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3) 多肉植物般的小貓  

(3)   多肉植物般的小貓

 

面試空間的佈景相當倉促,小貓可以這麼感覺。

 

穿上西裝,戴上墨鏡的保鑣看起來不太像保鑣,像是發生事情便馬上逃走的鱉三角色。牆面的油漆上色,上得相當粗糙,毫無美感,眼前這批人絕對沒有藝術天份,他們平時過著正常人的生活,現在只是突然想抓青春的尾巴,做一點瘋狂的事罷了。

 

青春要瘋狂不能白活,受盡這種標語污辱,不甘心而選擇闖出頭的孩子。

 

此刻,小貓彷彿坐在受審台上,望著像是主試者的臉,突然感到一股壓迫。主試者的兩旁則分別站了兩名保鑣,似乎表面佯裝鎮靜而手心卻冒著冷汗的模樣。不曉得為什麼,她就是能看見──

 

沒那麼緊張,得放鬆點。

 

「妳可以接受這種工作?」男人說:「我是說,妳的家人,能夠接受嗎?」

 

小貓抿著嘴唇。「如剛剛所說,我沒有排斥,而且家人方面沒有接不接受的問題,我想要確認的是,您說,我的工作會受到保護,生活會受到保障,對吧?」

 

「當然。」一說完,男人喝了一口水,望著前方天花板的電風扇,一邊說:「為了要抵抗未來即將擴張的惡,這麼一點報酬,實在是少得說不過去啊。況且妳做的事可是對全人類的奉獻啊。」

 

小貓點點頭,禮貌性的接受了。

 

「總之,能接受嗎?」

 

「如果能保障到生活,我樂意之至。但我沒做過類似的工作,可以嗎?」

 

「這點妳不用擔心。剛剛說了,這是一份新的行業,我們SYA團隊也在努力開發,妳還有什麼問題嗎?」男人用手帕擦了擦臉上的汗。

 

「嗯,您從頭到尾一直說SYA什麼的,那到底是什麼呢?」

 

男人看了一下兩旁的保鑣,清清喉嚨又說:「SYA是以幫助在睡眠(SLEEP)上有問題的社會群眾所組成的一批青年團隊。」

 

小貓哦了一聲,微微點頭,又說:「那麼人們的睡眠究竟有多糟糕呢?」

 

「簡單來說,從過去到現在及至未來,失眠是所有時代的通病,反映了大時代下的焦慮與問題,我們之所以選擇幫助這群人是因為它最能反映時代脈絡及最能深入當前的生活困境。」

 

「那麼,現在到底有多糟呢?」

 

男人冷笑了一下。「人們的睡眠可說是糟糕得不能說話啊,妳能想像嗎?」

 

「不能說話?」

 

「就是糟糕得讓人受不了。」

 

「是糟得不像話吧。」

 

「嗯。」男人點點頭。「這是題外話了。當然,如果妳表現不佳,我們隨時會換人,畢竟薪水豐厚,這個時代可是有一大堆不懂事的年輕人爭著做呢。像妳這樣的條件,我隨便找都有,更何況,妳算不上美人,……」

 

小貓點點頭,禮貌性的接受了。

 

「不過,不美是另一種較好的身分,能凸顯出妳的能力。」

 

「我的能力?」

 

「妳身上所賦予的能力是讓人們卸下心房。」男人又說:「第一、妳身材微胖,抱起來很舒服。第二、妳眼睛大大的,有卡哇伊般的潛力。第三、妳笑起來帶有糖果味。第四、妳說話既不鋒利,也不卑微。第五、妳處事順著別人,懂得傾聽別人。以上這些都是我在現場觀察出來的特質。」

 

「唔,真是非常的謝謝您。」

 

「那麼就麻煩妳了。」兩人示意性的鞠躬握手。

 

小貓起身,完全相信他剛剛說的那番話,踏步走出會議廳,一切恍如夢境般,相當虛茫。當然,此刻就算被騙了,也無所謂了。但不會的。她不會遇見詐騙集團。不,應該說,她不擅長分辨。

 

一直以來,她不大懷疑外在的世界,就算有人惡意欺騙她,也不會發現。小貓面對的世界是善的、純淨的,在這充斥著惡的世界中,她的存在像是一顆在夜裡發光的胖種子。

 

當然,這麼說並無不妥,小貓時常給人一種多肉植物般的療癒感受,而且平凡的像是你會在菜市場上遇見的那種媽媽。

 

現在她的腦袋一片空白,只是單純的相信他們。

 

單純的相信他們,那就夠了。

 

其餘的,就此擱下吧。

 

故事即將像風一樣生長,吹過都市的每處角落。在那形象中,可以見到美麗的花盛開,冷卻的文字被加溫,人們行走的腳步漸漸衍生了愛的花苗,……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