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密謀

荒山野嶺中,一人一馬在荒野中奔馳。

天氣雖寒,人也疲累不堪,但卻阻不了馬兒前進的腳步。

斗大的汗珠滴下,也隨即凝結成冰。

夜的月光,照耀出此人的身影。

此人竟是個俊美無比的少年,華貴的衣服上沾滿了霜,卻掩蓋不了青年的風采。

少年便是武林中四大世家的公子之一,歐陽亭。

四大世家下有四位聲名顯赫的公子:玉公子、雲公子、貴公子、妙公子,個個才貌出眾,文武雙全。

歐陽亭便是四位公子中的妙公子,家傳絕技鶴鼎功與純陽掌,乃天下一等一的剛猛武學。

內功之起,方從少林武當開始。

人云:「內功乃根基之本,修練內功,才可算入了高手之路的第一步,天下內功五絕,先天第五、童子第四、洗髓第三、太極第二,易經第一!」

雖然鶴鼎功沒有名列天下五大內功之名。

但多年以前的「天鶴仙人」歐陽鼎,曾憑一人雙掌,挑戰少林七十二絕技,連敗三十多項絕技方才服輸,鶴鼎功之剛猛,實不下於少林任一絕學。

歐陽鼎之大名,從此顯赫!

多年以後,妙公子歐陽亭同樣繼承了天鶴仙人的真傳,一雙鐵掌打遍天下,成為武林中青年一代的翹楚。

近日來,武林中沸沸揚揚傳出一個消息。

「十字鬼獄中的死刑犯—齊雷,十年前為一女子,還俗破出少林,十年後為愛而瘋,作下大案,第一神捕蘇煢親自逮捕,關進十字鬼獄等候判決。」

這事並不稀奇,蘇煢乃是當今六扇門捕神的第二把交椅,由他親自出手,從來沒有抓不到的人。

而離奇的是,齊雷竟然從十字鬼獄中逃跑了,這可是近三十年來從未發生過的事。

齊雷武功高強,修有金剛不壞神功數十年的造詣,縱使破出少林,仍是武林中一流好手,但想逃出鬼獄,除非有鑰匙,不然的話,神功就算再練百年也衝不破那扇門。

且逃獄當時蘇煢也在現場,這位知交好友的武功歐陽亭是從未懷疑過的,蘇煢過去乃是少林寺中虛字輩的奇才之一,連羅漢堂首座都對他甚為讚許,還俗後投入六扇門,前途一片光明。

但蘇煢仍舊被齊雷打得重傷,現今在六扇門搶救中。

歐陽亭這次的目的地便是六扇門。

「快!快!」歐陽亭已累倒兩匹馬兒了,手上鞭子卻仍在不停催趕。

路途中,忽見一名中年人坐在樹蔭下,身披淡青色布袍,一頭亂髮積了些許的白雪。

此人手中還拿著本書,正在津津有味的閱讀。

歐陽亭不禁奇怪,大冷天的居然有人坐在樹蔭下讀書?

只聽那人道:「   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自省也。」」

歐陽亭更是奇怪,心中暗道:「大冷天的在這裡讀什麼論語?」

那人又道:「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歐陽亭索性不理,手上鞭子更是加緊催促。

又趕了數十里路,歐陽亭忽見前方有一道白濛濛的身影,愈來愈靠近。

歐陽亭快馬加鞭,向前趕去,不禁嚇一大跳。

前方竟然是剛才那名中年學儒!!

那學儒靠在樹蔭下,一手拿著一本書,另一手拿著一支金色的毛筆。

歐陽亭停下馬來,拱手道:「閣下在此,所謂何事?」

只見對方正在津津有味地讀書,似乎並沒有聽到歐陽亭的話語。

歐陽亭知道對方輕功高明無比,自己快馬數十里,竟然還比不上對方,於是抱拳道:「閣下好高明的輕功,在下歐陽亭,請問足下大名?」

學儒輕輕笑了一聲:「四大世家的妙公子歐陽亭,鼎鼎大名,有誰不知?我只是個混嚼舌根的書生,豈能與公子相比擬。」

歐陽亭笑道:「不敢,但憑閣下這般輕功,在下望塵莫及,只是您兩次阻我,究竟有何事?」

學儒道:「你快馬趕路,看這方向,依我評斷,應該是去六扇門吧!」

「正是!」歐陽亭道:「在下的一名故友受傷,命在旦夕,我必須前去探望一番。」

歐陽亭隨即把蘇煢重傷之事說了出來。

學儒琢磨了一會,靜靜思索。

歐陽亭道:「閣下若也是蘇煢好友,便也快去看看他吧!」隨即打算策馬離去。

「等等。」學儒突然說道,手上金筆戳了馬兒一下,馬兒竟然隨地而倒。

歐陽亭大驚,一時反應不及,雖未受傷,但也被濺了一身雪。

「怎麼回事?」歐陽亭慍道,站起身來。

歐陽亭對學儒這番舉動感到不解。

學儒緊緊盯著歐陽亭,道:「若我告訴你,當代第一神捕與當世第一神偷,兩人聯手要推翻武林,你相信嗎?」

歐陽亭訝異道:「甚麼......」

「記住。」學儒道:「蘇煢沒事,他的目的是要將這事鬧大,才可轉移注意力,「神偷」司徒才可辦好他的事。」

「這......怎麼可能?神偷與六扇門向來勢不兩立,怎可能......」歐陽亭更是大驚。

「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各有所需,自然便有聯手的可能。」

「現今神捕打算放走死犯,讓武林惶恐,神偷想要挑起爭端,讓本已平衡的勢力對立。」

「這......」歐陽亭心中納悶,蘇煢跟他相熟,為人正直,豈會做出這樣的事。

「如今你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去六扇門。」學儒悄悄說道:「不過可能連大宗師捕神也是局中之人,六扇門如同龍潭虎穴,憑你這身功夫,只怕也是有去無回。」

「閣下究竟是誰?為何會知道這些事情?」歐陽亭沉聲問道。

學儒看了看周圍,隨後蹲下來拍了馬兒一下,馬兒竟然又逕自爬了起來。

「我是誰並不重要,若你相信我就去少林,那裏會有你想要知道的答案。」

學儒隨即一跳而起,跳到樹上,隨後又跳到另外一棵樹上,漸行漸遠。

「好個......怪學儒......」歐陽亭喃喃道,回想起看到的那隻金筆。

那隻金筆...似乎代表著甚麼......但就是想不起在哪看過......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封神修真 聖堂肥痞
中土大陸,自混沌開天地以來,始終戰事頻傳。三個傻小子在修真界 ...
武俠仙俠
【網遊】功夫派2.0 冷色系
武俠   愛情    ...
武俠仙俠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 二迴林
武俠X輕小說,王道熱血X歡樂惡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