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許冰大概真的是孤兒。

到天聖孤兒院已經滿三個月,白奶奶有些擔憂的跑去打聽有沒有人家走失孩子,答案是無。

我問:「妳還記得以前的事嗎?」例如父母親是誰之類的。

許冰天真的搖了搖頭。

白奶奶問:「許冰啊,妳知道自己的生日嗎?」許冰看起來約莫七、八歲吧,和如煙看起來差不多。

許冰彷若未聞,只是依賴的靠著我。

她總是這樣,對除了我以外的人一概不理,也不知道是不是自閉的一種類型。

白奶奶很煩惱,本來很驚喜許冰不是啞巴,而且許冰自從開口講話那天好像突然開竅,進步神速,從自己擦嘴巴漸漸到背課文都會了,但討厭他人接近這點還是沒變。

這樣該怎麼給人收養呢?

我順著許冰的頭髮撫摸著,許冰露出滿足的萌臉,我也不自覺得笑。

只靠近我一人的感覺,意外的好呢。

反正也沒有什麼威脅性,我一邊精進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一方面照料著許冰,等待被許家接回去的日子。

現在是音樂課。

前世,程雷和他的大哥二哥爭家產爭的激烈的時候,壓根不想鳥我,表面上就說讓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我還信以為真的很感動,到處學些才藝,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唱歌。

歌唱老師那時不斷驚嘆,就我這歌喉,只要栽培,肯定會大紅大紫。

「安靜!老師沒叫你們唱DoReMi!現在只要發聲練習!」音樂老師氣急敗壞地在講台敲桌子。

「妳在唱什麼?大悲咒?」我轉頭看許冰。

許冰唱得很認真,但還不太會發音,聽懂我的嫌棄,鼓起臉頰,更努力唱了。

我懶得理後頭念經的,乾脆走得遠遠的,許冰很快跟過來。

音樂課結束,音樂老師解脫的走了,但許冰嘴裡不服氣的還在唱,我覺得她吵死了,不想理她。

接下來改上自然科學。

我正想這裡最大孩子都不超過十歲了,能上什麼自然科學?前台的老師就拿出氣球。

一人發一顆。

大概是人都愛美吧,所有老師都很喜歡許冰,自然科學老師第一顆氣球就拿到許冰面前。

「許冰想要什麼樣的氣球啊?」

許冰不理。

自然老師尷尬了下,問許冰旁邊的我:「如煙想要什麼樣的氣球?」

「我要兔子!」

許冰忽然插嘴,我訝異了下,自然科學老師也愣了,接著興致勃勃的開始扭起氣球。

「做好囉許冰!拿去吧!」

「不要!這明明就是青蛙!」

「哪裡像是青蛙了??明明就是兔子!!」

我看著那綠色的氣球,耳朵長長挺像小兔子的,還是許冰以為綠色就叫做青蛙?

自然老師折了兔子被許冰說是青蛙,做寶劍被說是長頸鹿,一怒之下要給我,許冰又哭喪著臉說偏心,自然老師趕緊把寶劍給許冰,然後……

「我要真的。」

「………………」

我覺得自然老師大有甩門離去的衝動。

自然課結束,自然老師黑著臉走了,我不住捧腹笑了起來。

許冰看我在笑,也跟著笑得開心,天使般的笑容和剛才小惡魔的表現完全不搭嘎,同時,精緻的臉龐引來了其他小朋友的關注。

「許冰。」一名小男生蹭到許冰面前,「我叫鄭明城。」

後頭跟著一大串跟班,是個小霸王,名字忘了,反正我平常顧著許冰就好,也沒再記其他人名字。

其實,我真不知道許冰腦袋構造是如何,這麼大群人都注目著她,她卻好像周圍都是空氣,傻笑的盯著我。

黑的純粹的眼眸中,只有我的身影。

我從她瞳孔看到自己的倒影,頓時覺得自己捧腹大笑的坐姿不太好看,趕緊調換姿勢,這段時間也過得太奔放了。

氣氛有些古怪,所有人都看著許冰,但許冰只看著我,我尷尬了,轉頭看向鄭明城,示意他繼續說。

許冰見我看其他人,小臉鼓了起來,看鄭明城的眼神……似乎有點不耐煩?

「許、許冰,我我我我喜歡妳。」

「然後呢?」

鄭明城結結巴巴:「要、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老大長得也很好看哦!」

「而且很可靠!」

「還有很多零食!」

跟班殷勤地勸。

許冰不為所動,「我要跟煙煙在一起。」

「那、那不一樣,我不是指朋友的喜歡,是、是……」鄭明城臉紅了,鼓起勇氣:「將來結婚的!」

「結婚?」許冰重複一遍,「永遠在一起?」

「嗯嗯!」

許冰若有所思,她一安靜,全場屏息,羨慕、忌妒、期待,各種感情都有,所有人都在等她的答案。

我閒閒地看著這場鬧劇,這麼小就開始愛情遊戲呢。

情感會成為一個人的最大硬傷。

有愛,就有執著,有弱點,容易生氣,容易被蒙蔽,還會失去理智。

所以,這一世的我,不會有愛。

這時,保健老師走了進來。

「在鬧什麼?去外頭排隊,要量身高體重。」

「老師等一下啦,我們老大正在求愛。」

小朋友不知道哪學來這詞彙,保健老師愣了下,「什麼?」

跟班們很驕傲:「我們老大說過,要娶世界上最美麗的女生當妻子哦!」

保健老師看了看鄭明城,又看了看他對面的許冰,沉默了下,「呃,許冰是男生哦?」

「「「「「「「……………………」」」」」」」

晴天霹靂。天雷灌頂。

看看現場,本來還在鬼吼鬼叫發情們的小鬼瞬間都蔫了。

保健老師看看瞬間鴉雀無聲的全場,推推眼鏡,他本來還在疑惑小孩子是提前同性期到來,還是趕潮流要搞基呢,看來純粹是誤會一場。

我也是被雷劈到石化的其中一人,好歹活了兩輩子,至少是最先醒過來的。

我強忍住笑,許冰有些不開心:「煙煙也以為我是女生?」

廢話,也不想想你腦子之前跟石頭一樣,笨的可以,我就差沒幫你把屎把尿的照料,所以才沒發現你是男生啊。

還沒琢磨著怎麼回答,鄭明城就捧著碎掉的玻璃心一個人衝出教室,幾個跟班跟著,其他人跑來指著我的鼻子,「是妳!都是妳欺騙老大的感情!」

「我怎麼欺騙他了?」

「妳說許冰是女生!老大才會上當!」

我聳聳肩,不打算淌這混水,許冰站到我身前,「你兇什麼兇!這不干煙煙的事!」

這話說到我心坎裡去啊,我跟鄭明城連話都沒講過。

跟班們還要反駁,保健老師看不下去,領著小孩們去做身體檢查。

因為,領養日快到了。

驗證碼真的有夠麻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