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入學堂

        「爹娘你們別再為了孩兒,而傷了身體好不好?」紜芝見爹娘為了自己的身體而操勞躺在床上道,老夫見紜芝蒼白和虛弱地語氣說:「可是你….?」

        「不打緊,反正這是天生就有得病也無藥可治,不如就不要了。」

        三人就在紜芝的房間裡,直道紜香走進來打破了寂靜道:「爹娘、姊姊還有一個方法可以救姐姐。」

        「什麼方法?」所有人聽到後驚訝道。

        「聽說長公主要來鎮裡開學堂,似乎只收我們這些布衣為弟子。」

        「長公主?是真的?不過他會醫術嗎?」

        「會,記得長公主醫術高明,比宮裡的太醫都還有用,不過聽說公主殿下都是四處救人,也不一定會遇到。」

        所有人邊思考的同時,紜芝道:「那我賭一把吧。」

        「紜芝….」

        「爹娘,你們就讓孩兒試試看吧,至少以後你們不需要四處奔波勞累阿。」

        兩夫婦聽見紜芝的話摸著紜芝的頭說:「傻孩子…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就讓你去試試看吧。」

        隔日一早,紜香攙扶著紜芝至市街,見官府在公告欄貼張著學堂招收弟子,便立即走去學堂。

        紜香帶著紜芝至學堂門口,見兩名侍衛及身穿粉色宮服的女子問道:「大人,能請問一下這裡招收弟子的條件是甚麼嗎?」

        「姑娘要報名?」

        「是..」

        「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考過,你們如果真的有心裡準備再進去。」

        紜香見侍衛的口氣堅韌道:「我只是問你條件而已,有必要直接這樣否決掉嗎?」

        「就憑你這野猴子,你確定你有辦法進學堂的大門嗎?」侍衛瞧不起紜香的態度戲弄道。

        「對!我野猴子,如果你不給我進去我就鬧翻天,怎樣?」

        「來人!把這兩位姑娘趕出去!」

        「有本事你就叫大人出來啊!」

        「在吵甚麼?」兩個人吵到,忽然從屋內裡傳出一道女子的聲音,芸香和侍衛聽到了以後立即安靜了下來。

        腳步聲越來越近,不久一位年輕貌美穿著端莊的女子走了出來,侍衛一旁行禮邊道:「公主殿下。」

        靈雀無視侍衛,見到紜香和紜芝笑著說:「沒想到這麼快就會有人要進來當弟子。」

        「不是我要當,是我姊姊想拜師學藝。」

        靈雀聽了以後笑著說:「喔,是這樣喔,那請姊姊跟本公主來,你就先在外面稍等一下。」

        「好。」

        「請坐。」

        靈雀說完後端坐在台上,等紜芝坐下後喝了一口茶接著道:「來這學堂並非容易也並非困難,只要你認真回答本公主問題,自然是不會刁難,說吧,為什麼你會想來當弟子?」

        「民女從小就得了一種無藥可治的病,得知公主殿下開一間學堂,為了不想讓爹娘為民女而四處奔波勞累,所以就想來這兒拜師學藝。」

        「原來是因為生病阿,如果你病治好了那你還會繼續留下嗎?」

        「會,因為讀書其實也可以小賺一些錢,至少可以讓家人吃得飽。」

        靈雀聽完靈芝的話溫婉地語氣道:「右手伸出來吧,本公主來看看。」

        「是。」

        靈雀邊把脈邊思考了一下再道:「原來是得了罕見的病,所以從小到大你是只吃清粥而已嗎?」

        「沒錯,從小到大只能吃這個而已。」

        「這本公主可以暫時先幫你壓制下來讓你吃一點其他的東西,不過還是「不能吃太多。」

        「真的嗎?」

        「真的,不過本公主想跟你交換條件。」

        「什麼條件?」

        「一般弟子滿十年方可結業,而你就不一樣要多加三年才能結業。」

        紜芝聽完以後深思熟慮後道:「好。」

        「很好,從今日起,你就為本公主的弟子,必須以身作則之外還要謹記學堂內的規矩,若觸犯任何條約是領雙倍處罰明白嗎?」

        紜芝聽完以後跪了下來,先是叩頭三下再說:「弟子明白。」

        「請問芳名?」

        「弟子名紜芝。」

        「很好的名字,跟為師出去找你妹妹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黑道公主闖校園 天羽
'她們到底是誰?真是神秘!'
商業理財
报恩 之 碧眼狐狸 ZYDZYD
报恩系列是我当时两篇长篇中间练手写的短文。这个碧眼狐狸大概算 ...
商業理財
吾殿星騎 褚颯風
「十二星騎士,絕對不會拋棄十二星騎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