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之四——

從何時開始,再次自夢中醒來,總會伴隨著掛於臉龐的兩道淚而醒。

是從前?還是現在?抑或是[未來]?

夢裡也總會出現一塊塊類似於拼圖碎片的東西,上頭還閃過一些屬於[我們記憶]的片段。

這就是所謂的記憶碎片吧!

每一個夜晚,每一個夢境,在那之中總有不同的碎片,大大小小,各有異同。

縱使流淚了,但眠於床榻上的我仍舊感到[安心]。

為什麼呢?

大概是因為夢裡總能看見嵐的笑臉吧?宛若天使的臉孔,眼睛稍稍瞇起,泛著淡藍色的光輝,嘴角微上揚露出小虎牙,過長衣袖所遮住的雙手抬起且揮舞,歡迎著我。

又或是因為這個。

「小琳~睡得好嗎?會不會寂寞啊?」

總感覺……單純只是因為床邊有許多軟綿的抱枕伴著自己,所以才安心的。

「嵐,我睡得很好,而且只是『   短短一個小時』而已。」螢幕那頭的人笑顏依舊,卻突然失去了笑意。

「真的嗎?那妳臉上的淚痕又該如何解釋?」語氣瞬間轉得尖銳而咄咄逼人。

「……我的夢裡出現了[屬於我們的記憶碎片]。」稍微思考了下如何表達完整意思後,我將那事告訴他。

嵐的笑容收起,緩緩地從口中說出一句話。

「……是[分開的我們],還是[完整的一體]……?」

「完整的。」我稍整理了下自己那頭黑髮,拿起一旁的木製小梳,依著被立起的小圓鏡進行梳理。

映在鏡中的我,和嵐完全[不同]。就那雙眼而言,嵐的眼睛是如明媚晴空的藍,但我的卻是在那晴朗背後的,陰沉的淡灰。就連髮色也如同活在嵐的背後般,相較於他的灰白,我的是宛若死寂的黑,一旦陷落,則無法輕易脫身。

但是,[如此不同的我們卻是一體的]。

「是嗎……」嵐原先嚴肅的臉漸漸變得有些感傷,道:「好懷念嗎?我一定會想辦法[回復]的。」

我搖搖頭,表示並沒有,反正總有辦法的。

反正……總會有辦法的。

嵐胡亂扯了把微笑後便關了螢幕,只是個[接受方]的我是無法主動聯繫他的。

床上的黑色貓咪抱枕依舊板著臉孔,我伸出手再次將它擁入懷中,熟悉的味道也再次充斥於自己身邊。

「嵐……我們一定……」

——心中不斷地想著,且期盼著,諸多的希望全用來祈禱某日,那所謂的辦法能出現——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Redamancy 溫時
你愛著某人時 某人也在愛著你   &nb ...
生活風格
從前,以後。 歲歲長ෆ
戀愛中的人,腦袋好像都不太好。我的腦袋正在恢復ing .ᐟ. ...
生活風格
左樹的奧義生活 左樹
這是一個極其無聊的生活紀錄,小生在廣告創意界燃燒完所有生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