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 面試

「請問藍苡婩小姐,妳有什麼特殊的能力能為我們工作室盡一份心力呢?」

「是的,我對攝影有無窮的熱誠,我相信依我的能力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場景是在位於市中心的「倪茗工作室」內,這個工作室以前只是讓一些沒那麼出名的作家寫作的地方,所以並沒有很有名,甚至鮮少人知道這個工作室的存在。

直到有一位年輕作家主動進駐倪茗工作室並且成功出版熱銷了一本書之後,倪茗工作室大紅,不斷滾滾而來的錢潮讓倪茗工作室的創始人驚慌失措,但也暗暗為這些橫生之財而竊喜著。

這位作家的筆名叫做「櫻桔子」,年方二十三,因為這本暢銷書而徹底被看見,於是從此她在倪茗工作室有了很大的權力,當然也包括有人應徵工作時的選人。

是的,應徵。

自從倪茗工作室因櫻桔子大紅之後,許多投資商接踵而來,就算創始人頻頻拒絕他們的投資,並表明櫻桔子的作品爆紅純屬意外,但他們仍不相信,認為倪茗工作室私藏許多人才,讓雙方鬧得很僵。

最後,櫻桔子決定協助招募各地的高手加入他們工作室,且她深信以他們工作室現在的知名度,人才一定是唾手可得的。

今天便是倪茗工作室徵選的日子,不過櫻桔子留了一手。她畢竟還年輕,還沒被社會上「有利益無義氣」的狀態所感染,她想了想,私心推薦了一個自己的閨蜜兼室友,藍苡婩。

工作室創始人看她這麼推薦那位藍小姐,也就隨她,找人發了一通面試訊息給藍苡婩,反正人才不用白不用。

整件事的起頭,大概就到這邊。

於是今天一早,藍苡婩就呈現亢奮狀態的騎著單車到了離她與「櫻桔子」張澄橘合租的套房不遠處的倪茗工作室。

張澄橘跟她從國中就是摯友了,但因為高中張澄橘轉學到別的地方念書,直到大一那年她們才重逢。那時她們都已經失去了對方的聯絡管道,原本都感傷著可能兩人此生注定無緣,沒想到她們竟在攝影方面的課程,因為驚鴻一瞥而看到了對方。

她們兩個火速相認、租房,最後又變回了密不可分的室友。

張澄橘常感嘆緣分的神奇,把她們幾乎要擦身而過的人又牽回了一起。不過藍苡婩就不那麼浪漫了,她只是輕輕一笑,調侃她還好她有看到她。

思緒在這裡頓下,藍苡婩勾起嘴角。

此時,一個秘書狀的女子開了門,用禮貌的聲音說:

「請問妳是藍苡婩小姐嗎?」

「是的!」

「等等就輪到妳面試囉,還有什麼事情要做的嗎?」

「沒有。」

「很好。」

秘書小姐輕輕一笑,似是很滿意她頗具自信的狀態,所以抬手輕拍她的背:

「藍苡婩小姐,祝妳好運。」

接著她被輕推進面試間,木板門在她身後關閉。

「妳是藍苡婩小姐對吧?」

「是的,各位評審老師大家好!」

坐在正中間的評審,也就是倪茗工作室的創始人倪茗女士,賢淑的微微一笑:

「那麼,面試開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花開葉落不相憶 蕯蕯
都會愛情。立於大家族的龐大利益糾葛之間,一個關於創傷症候群的 ...
都會愛情
如愿(1v1)h 宸棠
陆宴臣是周憷清求而不得的人,是她想要占为己有的光。她十七岁爬 ...
都會愛情
恆星的眷顧 好象熊
我們之間沒有界線,只要伸出手,就能毫無顧忌地觸碰彼此。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