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境

扶桑是世界上最受寵的小女孩。蘇皖夫妻二人無論要去哪裏研究,都會將她帶在身旁。扶桑的童年裏,不只有最溫柔的父母,還有最令人大開眼界的經歷。他們曾在瀑布的邊緣采摘水藻,也曾目睹過西伯利亞鳥兒們的遷徒,那些有參天大樹和魚蟲百獸的日子構成了扶桑年幼時模糊的記憶。

扶桑也像壹個小野獸壹般,會呲著牙飛奔在田野裏,也會軟綿綿的和父母撒嬌。可是有壹些畫面總是在夢裏,於是她壹次次在半夜驚醒,尖叫著流了滿臉的淚水。

“是什麽?扶桑,不要急,妳慢慢和媽媽說,夢裏面是什麽?”又壹次的噩夢來臨,安瓏心疼地抱著只有三歲的扶桑,焦急卻努力抑制著自己的恐懼,耐心地問她。

這些噩夢從未中斷過,而每壹次夫妻倆都得不到任何答案,扶桑只是大哭著,哭累了便昏昏沈沈的睡去。而這對年輕的父母也隱約意識到,扶桑也許並不是壹個普通的被不負責任的父母丟進深山叢林的棄嬰,雖然他們撿到她的時候她還只是個嬰兒,但是她壹定經歷過壹些可怕的事情——這些記憶依舊印刻在她背上血紅色的疤痕中,印刻在她夜夜聲嘶力竭的噩夢裏。

“是火。”這壹次扶桑卻努力止住了哭聲,小聲地說到,“是火啊媽媽。火要把我燒死了。”

————————————————————————————————

扶桑五歲那年,蘇皖與安瓏生下了妹妹椿。在香椿花盛開的七月,蘇椿誕生在這個家裏。

與夫妻倆日常的科學研究同時進行的,還有二人關於扶桑的夢境的調查。

自從三歲那年扶桑開口講起自己的夢境,壹些碎片般的場景漸漸如同拼圖般出現。

火,狹小的盒子,尖利的刀,灼燒皮膚的水。扶桑的夢裏大多是這樣的情景。夫妻倆堅信夢境不會平白無故的到來,而從小跟著自己輾轉於叢林與山谷的扶桑也絕對不會有機會接觸到夢中的任何事物。

兩年來的調查與分析,奇怪的噩夢,撿到扶桑的地點,塵封的檔案……所有都指向那間只存在於傳說中的實驗室。

蘇皖曾托研究生物學的朋友去找過那間實驗室的相關記錄。因為夫妻二人的獵奇愛好,曾經拜托這位朋友幫忙找過很多奇奇怪怪匪夷所思的資料,而且這位朋友每次都能幫他們找到。

“我找了三天終於找到了妳說的那間實驗室的檔案相關的目錄,”朋友回來說,“可是奇怪呀,標明檔案該在I-H-3768到I-H-3789的,我去認真找了,反反復復看了好幾遍,I-H-3767之後就是I-H-3790了。按理來說這樣的情況不可能出現啊,而且那個區域是不允許借閱的區域,也不可能被人借調走。”

“不要找了吧,很蹊蹺。”朋友最後這樣對蘇皖說到,“我知道這壹次並不是為了滿足妳倆的獵奇心理而是為了扶桑。可是如果是人為被銷毀的檔案,找到的答案想必妳也不想看。”

————————————————————————————————

蘇皖和安瓏就是這樣踏上了尋找那間實驗室的旅程。作為資深的古怪檔案愛好者,他們自然早就對實驗室的故事有所耳聞,然而即使是他倆,也只是有耳聞而已,只知道實驗室在撿到扶桑的山上的森林裏,具體的經緯度當然不知道,做的什麽實驗也不知道,但是隱約知道它最後被壹把大火燒毀,至於為什麽要中斷實驗燒毀實驗室,自然也是不知道。

六歲的扶桑與壹歲的椿也在這支探險隊裏——蘇皖和安瓏習慣了帶著孩子們到處跑,即使是這樣沒什麽把握的旅程也壹樣。

他們從撿到扶桑的地點找起,將附近的區域劃分成放射狀的八等份,準備壹天壹千平方公裏開車去排查,如果沒有找到,就再往外擴壹圈接著八等份的找。“總能找到吧,山就這麽大,我不信我們找不到。”安瓏的倔強又湧上來,看不得女兒受苦的心情與強烈好奇帶來的不安交織著。

“媽媽我們為什麽要去找那個實驗室啊?”扶桑不解的問。從小的每壹次旅行,大多與小花小草有關系,實驗室這個名詞還算是第壹次與自己的生活產生聯系。

“因為那個實驗室可能和扶桑的夢有關系。”安瓏耐心地說。

“我沒有來過的地方我也會夢到嗎?”扶桑又問。“而且我並不喜歡那些夢……”

“不會。”安瓏從未對任何人撒過謊,下意識的說出了自己真實的想法,可是又轉瞬意識到自己並不想將扶桑的身世現在就告訴她。“但是也許妳在夢裏來過這裏呀,”安瓏蹲下身來認真看著扶桑的眼睛說,“雖然都是不好的夢,可是我們去看壹下,也許會發現那個地方並沒那麽可怕,以後扶桑就不會再夢到害怕的東西了。”

“這樣啊,”扶桑看著眼前最信任的媽媽,緊張的情緒舒緩了許多。“那我們快去找吧!”

————————————————————————————————

第壹個八天,附近的八千平方公裏走了個遍。雖說也許有不仔細沒有走到的地方,可是那麽大壹棟建築,不會因為有個幾百米沒走到而錯過的。

第二個八天,依舊壹無所獲。

第十七天,第十八天,第十九天,蘇皖二人幾乎想要放棄,索性將這次出行當做壹次普通的出遊,開始慢慢欣賞樹木與鳥雀,帶著孩子們野餐和捉蝴蝶。

“我說,她不可能爬這麽遠的對不對,壹個嬰兒,怎麽可能在這樣的山地裏爬行兩千多公裏?”在壹天孩子們都在帳篷中安然入睡後,安瓏壹邊撥弄著篝火,壹邊充滿懷疑的對丈夫說,“也許我們真的查錯方向了?那個生物實驗室當時已經不知廢棄多久了,怎麽可能還會有人在那裏?怎麽可能還會有人帶著嬰兒去那裏?”

蘇皖搖搖頭,“瓏兒啊,我有很奇怪的感覺,就是這件事讓我太不舒服了。從我得知相關的檔案查不到那天開始,到我們這幾天的壹無所獲。這件事不應該是這樣的,但是這件事唯壹合理的解釋就是這樣的。我很難受。按理說妳我都是最相信科學的人,從前咱們去查著玩的那些東西,雖然每壹個起因與結果都很詭異,雖然也有很多直到現在咱倆都沒弄懂的地方,但是我始終相信,所有的這些都有壹個科學的解釋。即使現在不能解釋,也是因為我們被當代科學的發展所限制,總有壹天它們將會被合理的解釋。但是扶桑這件事,怎麽想都……”

“可是她是我們的女兒。”安瓏打斷他,輕輕握住他的手,“所以我們需要這個解釋。”

第二十天,越野車被山谷裏的壹條大河擋住了去路。河不算寬,大概四五米左右,水流卻湍急無比,水中滿是旋渦與暗流。

“水深嗎?”安瓏邊問邊拾起壹根兩米多的樹枝,慢慢向河底探去,樹枝緩緩沒入水中,安瓏握住樹枝的手觸到了水面,而樹枝的另壹端並沒有觸到河床。

蘇皖與妻子深深對視了壹眼,無論如何,沒有任何嬰兒、沒有任何人,能夠不借助任何工具跨過這條河。

“算了別走了。”蘇皖說,“回去吧咱們,孩子們也累了。”

安瓏有些不甘心,所有證據都指向那間實驗室,可是實驗室為什麽就這麽憑空消失了。

“媽媽,”原本和妹妹兩人迷迷糊糊睡在越野車後排的扶桑不知何時下了車走到了河邊來,“那邊有棟房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恐懼的要素 無聊種子
【故事簡介】一個關於大頭的恐怖傳說在相隔遙遠的飯店和校園裡同 ...
恐怖靈異
玫瑰色鬼室友 林賾流
找不到工作的蘇晴艾只能借住在去世好友的老房子裡拮据度日,過著 ...
恐怖靈異
我的真實撞鬼經歷 涅白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親身經歷。我原本平凡的生活終究還是被打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