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正文 

      地上一片狼藉,鮮血滴滴匯流成河。

      纖瘦的指尖滑過書頁,被遮掩的文字染上血痕,一雙美目藏著血海深仇,恨到入骨,痛到鑽心,全身所有痛覺都已經麻痺,只剩下彷彿要衝出胸口的絕望,以及想要復仇的義無反顧。

      既然這世界無法還給她公道,那就讓她自己來找尋正義。

      「妳確定要這麼做嗎?這可是沒有回頭路的!」尖細到令人發麻的聲音攀在女孩肩膀,青藍色的稚嫩臉龐正對她微笑。

      「從一開始就沒有回頭的機會。」女孩近乎絕望,近乎空洞的喃喃自語。

      踏上椅子,這刻,她將無所畏懼。

      *      *       *   

      豔陽灑落在人行道上,四周盡是來來往往的人潮,有說有笑,各個攜帶輕便的包包,從女孩面前走過,活力點綴著他們興奮的神情,似乎不知道疲憊,勇往直前的踏出每一步。

      唯有坐在樹蔭下的女孩不同。

      她抱著一本書,面容蒼白,神情掩不住憂鬱,靜靜看著來往的學生,像是在等待著誰到來,又像是獨自在沉思,目光投射在每處,最後回到她腳下那一片沒有陽光的地面。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到陽光了呢!

      明明身在光線灑滿的世界,卻如同被囚禁在黑暗中,沒有自由,只能像傀儡玩偶,被人操縱與玩弄,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地方,卻還是不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行事,被迫接受不公平的待遇。

      叮咚!女孩的手機響起。

      她拿出手機,看見熟悉到無比厭惡的名字傳來照片,心底也大概知道是什麼,還是不能不去面對,顫抖著手,點開那一條訊息,內心更是沉重,幾乎快要無法呼吸。

      對方似是發現她已經讀取訊息,又傳來十幾張照片。

      女孩看了兩眼,迅速滑過,最後停在一張男人與女孩在床上廝纏的照片,拍照的視角很明顯是第三人,但她記得當時並沒有看到其他人在場,又怎麼會有這張照片?

      突然,下方多出一行訊息,令她心窒——

      這些照片還喜歡嗎?有沒有看到一張不是我拍的照片?要不要下次讓拍照者一起來玩呢?他可是想跟妳上床很久了,可惜一直都沒有機會。

      女孩沒有回覆,對方等了一會,又立刻傳來。

      既然不回應,那下次就三個人一起吧!

      她心頭不由得一陣惡寒,想要罵人,但想了想自己目前的狀況,根本沒有資格跟他談任何條件,又刪除打好的訊息,終究只能看著那張照片,思考究竟是誰站在那個地方。

      腦海中似乎有一張熟悉的面孔。

      似乎是……

      驀地,她覺得光線略暗,抬起頭,一個身影闖進她眼底,與她方才想到的人有幾分相似。

      「看什麼呢?我叫妳都不理我!」男孩在她身側坐下,視線卻不由自主地停在她急欲關上的手機屏幕。

剛剛照片上的人,雖然只有側臉,但讓他感到無比熟悉,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是誰,可是那女孩……很明顯是自己的女友啊!

      不對,不可能,應該只是長得很像而已,他的寶貝這麼乖巧,平時不是待在家裡,就是跟他出門,從來不去聲色場所,怎麼可能會背著他亂來。

      「沒事,隨便看看而已。」女孩不敢告訴他真相。

      她慌亂地趕緊把自己的手機收起,卻不小心弄掉原本放在自己腿上的書,厚重的書籍直落地面,翻開畫有稻草人的一面,文字記錄著該如何透過草人來詛咒自己憎恨的人。

      男孩困惑的撿起書籍,翻了幾頁,內容鉅細靡遺,但每一頁不是透過詛咒來殺人,就是用降頭、血祭什麼的,一看就知道是邪術的書。

      「還我!」女孩聲音猛然高八度,伸手將書搶回去。

      「思語,妳看這種書做什麼?」男孩皺著眉頭,不明白他女友怎麼會想看這種可怕的書,那上面寫的,可都是害人的方法,「妳沒聽過嗎?據說詛咒是會反噬的,要是妳真用了那些來路不明的方式,沒出事也就罷了,萬一真出事,妳可是要付出代價的!」

      她當然知道。

      可除了這麼做,她還有什麼方法?

      面對絕對的強勢,就算有再多管道又如何?她只要尋求幫助,一旦對方來不及幫上忙,她要付出的代價是這輩子都不願意的,這樣要她怎麼去賭?又要拿什麼去賭啊!

      「啟揚,你也想太多了吧!我只是覺得這書很有趣,想看看而已。」藍思語拿書輕敲男孩的頭,瞇著眼看他,「拜託,這上面寫的哪能相信,都是胡謅的好不好,難道你信這些啊?」

      「也不是,就是怕妳會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陳啟揚摸了摸自己女友的頭,眼底盡是寵溺,「答應我,遇到事情一定要跟我說,不要自己處理,也不要傷害自己。」

      「是!我的王子殿下!」女孩舉起手,做了個敬禮的姿勢。

      「妳喔!」陳啟揚捏了下藍思語的鼻子。

      本想回些什麼,但一陣酸氣上湧,她臉色大變,突然往旁邊側頭,想吐,但吐不出來,陳啟揚趕緊輕拍她的背部,幫她順氣,相當不捨。

      「妳該不是懷孕了吧?」她這個月似乎還沒來?

      「才不是,我只是最近胃不舒服!」藍思語身子一僵,急忙否認。

      「其實有孩子也沒關係,我們也快畢業了,上次我去實習的公司也已經確定畢業後要聘請我。」陳啟揚踢著腳下塵土,抬頭,深情款款地望著,「若真有孩子,妳就生下來吧!我會養妳的!」

      「……你也想得太遠。」藍思語相當無語,但眼中藏了些不捨,「不過如果還有下輩子,我們一定要繼續在一起,好不好?」

      「為什麼要下輩子?這輩子就可以在一起了啊!」

      「我希望下輩子也能一起嘛!」

      「好好好!我們下輩子一定也能在一起的。」

      藍思語笑著點頭,眼底的神傷正在蔓延,她努力掩藏,直望著自己最愛的男人,想把他的身影烙印在心底,卻發現如此無力,連牽住他的手都做不到,僅能這樣默默凝望。

      「啟揚,如果有一天,我做了傷害你家人的事,你會原諒我嗎?」

      「怎麼突然這麼問?」陳啟揚感到疑惑,但沒有繼續問下去,「如果他們針對妳做出相當過分的事情,我當然是站在妳這邊的啊!但我還是希望有什麼事都可以好好說,不要變成兩敗俱傷。」

      「嗯。」藍思語低頭深思,忽而抬頭綻放微笑,「沒事,先不說了,我還要趕去上課呢!今天中午剛好有一節補課,就不跟你吃飯囉。」

      藍思語飛快離去。

      眨個眼,她的身影已經消失在陳啟揚的視線內,速度快得讓他無法相信。

      「這麼趕時間?」陳啟揚喃喃自語,心中仍有困惑。

      不知道為什麼的,他總覺得今天的思語有些奇怪,平常她從來不看這些怪力亂神的書,也不會說這種感覺像是訣別的話,彷彿她已經做好要離開人世的準備,現在是在告別,而且照片上那人好像是她的親叔叔……糟了,她該不會是想……

      陳啟揚猛然起身,早已來不及詢問。

      他站在原地,思索接下來該如何是好,全然沒發現藍思語正站在他身後不遠處的長廊,隨手發出一則要對方今晚把人找來,在同一地方見的訊息,旋即凝視著他的背影,靜止不動。

      「儀式早就開始了,今晚就是最後的審判。」藍思語淒涼地一笑,把未能向自己愛人說出口的話,向空氣訴說,「永別了,啟揚。」

      冷靜下來,她直往教室走去。

      像正常學生一樣上下課,和同學有說有笑,幾乎和平時沒兩樣,只是她的腳步總讓偷偷跟在她身後的陳啟揚覺得虛浮,彷彿並沒有實踩在地上,快要摔倒,但又站得很穩。

      更奇怪的是,她過去下課後都會跟他一起去吃飯或散步,今天卻推掉他的邀約,直接回到租屋處,腳步急促,連他幾次差點撞上都沒有發現。

等到再次走出來,她竟然換上一襲白色洋裝,還畫了從未看過的淡妝,像是要去見什麼重要的人,偏偏表情沒有喜悅,只有冰冷。

而當他繼續跟上她的腳步時,卻發現前往的地點竟然是她家,那一雙眉眼,沉重到近乎死寂。

      站在不遠處,陳啟揚心中充滿不安,把女友今日反常的舉動連在一起,試圖找出答案。

      但藍思語並沒有發現後頭有人跟著,拿出鑰匙開門,一望過去,她看到正坐在沙發的兩位叔叔,一位是她的親叔叔,一位是她長跑多年,男友的父親,心底一陣噁心湧到喉嚨,她強忍下嘔吐的衝動,向他們打招呼,緩慢地走到沙發旁邊,一隻孔武有力的手立刻將她扯到自己腿上,大手往她裙裡探去。

      「總算是回來了啊!我們可等妳很久了!」

      作噁的氣息在她耳邊輕吐,她幾乎快要承受不住,想要反抗,但她知道時機還沒到,她不能這麼莽撞地亂來,只好默默承受他們的獸慾。

      一次又一次的侵犯,彷彿無止盡般。

      她的眼神越來越絕望,一襲白色洋裝早就被撕扯到看不出原樣,身上滿是蹂躪過後的痕跡,紅痕遍布,大手還在她身上不停游移,那雙雙貪婪的眼神,彷彿野獸一樣,繼續啃食著她。

      突然,大門傳來轉動鑰匙的聲音。

      「你們在做什麼!」女孩高昂叫聲引起他們的注意。

      藍思語來不及叫自己的妹妹逃跑,其中一隻野獸已經朝她奔了過去,將她的嘴巴捂住,不讓她發出聲音,看著剛發育完全的嬌軀,眼底燃起令藍思涵無比恐慌的慾望。

      「放開她!不准碰她!」藍思語尖叫,眼神變得凌厲。

      一瞬間,男人動彈不得,目光緩慢轉向藍思語,她的肩頭爬出一雙細嫩的小手,青藍色的小臉撐在肩膀上,看著眾人,小手稍動,本來還壓在藍思涵身上的男人飛到藍思語腳邊。

      「媽媽,寶寶這樣做得好嗎?」

      孩子稚嫩的面龐,令人憐愛,但那雙充滿殺氣的眼神,卻使人驚慌。

      「你做得真好,媽媽最愛你了。」

      「那爸爸呢?爸爸也愛寶寶嗎?」

      「爸爸嗎……」藍思語的目光在親叔叔身上流連,指著他,「要不你去問看看爸爸愛不愛你好了,他就在那裡喔!你可以親口問他。」

      孩子從藍思語的肩膀滑下,慢慢爬向動彈不得的男人。

      「不要過來!」男人發出尖銳的叫聲。

      「爸爸是不是不喜歡我?」孩子爬到一半,回過頭,神情受傷。

      「不會的,爸爸怎麼會不喜歡你呢?他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而已。」藍思語像是安慰孩子的母親,柔聲勸說,「你不是想跟爸爸一起生活?那就把他帶到我們的世界來啊!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聽完她的話,孩子繼續向前爬,不顧男人的尖叫,爬上他的身體,攀到他的肩膀,輕輕磨蹭有著少許鬍渣的下巴,小手撫摸他的脖子,抬頭,他一口咬住男人頸動脈。

      看著男人原本還在掙扎的雙手慢慢垂下,藍思語低頭要對付剛才想對自己妹妹動手的禽獸,身後卻傳來令她驚慌失措的呼喊。

      「爸!你怎麼能做出這種事?」陳啟揚站在門口,看著門邊拼命拉著衣服不放的藍思涵,以及全身赤裸的女朋友,眼神憤怒,「那可是你兒子的女朋友!你連她也不放過嗎?」

      轉頭,藍思語看了眼震怒不已的愛人,立刻回頭。

      她已經沒有時間心軟。

      儀式開始,便只有完成才能結束。

      藍思語蹲下身,雙手壓住陳啟揚父親的胸膛,指甲變得又細又長,正準備刺穿他的胸膛時,他卻突然高喊,令她更加憤怒的話。

「不是我的錯,是她穿得太清涼!」

「穿著,不是你對我的理由,不要用這種三流的藉口來掩飾自己的獸行。」藍思語淡淡回應。

沒有憐憫,指尖穿出他的胸膛,張開的嘴無法再說出任何辯解的話,冰冷的容顏挾帶著恐懼,直望正坐在他身上的美麗女孩。

      一場死亡的血祭,在剎那間完成。

      「思涵,要好好念書,完成姊姊無法繼續的學業。」解決完仇人,藍思語起身,笑著凝望自己的妹妹與愛人,「啟揚,我是真的很想跟你共組家庭,可是我不能接受這麼骯髒的自己,所以對不起,是我不能完成與你的約定。」

      語落,藍思語從叔叔肩膀把孩子抱下來,輕輕搖晃,像是在哄他睡覺。

      站到叔叔身邊,就像一家人。

      看著這幅天倫之樂的破碎,一陣黑暗襲上藍思涵與陳啟揚。

      待他們醒過來時,藍思語跟孩子消失無蹤,但他們知道一切都不是夢,因為地上還躺著兩具屍體,一具像是被吸乾鮮血的乾屍,一具胸膛還殘留著十個細洞,表情餘懼尚存。

      叮鈴鈴!藍思涵的手機響起,她趕緊接起。

      「請問是藍思語的家人嗎?」

      「是,我是她妹妹,藍思涵。」

      「妳姊姊被人發現在家裡上吊自殺,可以過來確認一下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甭問!哩ㄟ驚!! 星牙
從小到大,我經歷過不少無法解釋的事但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當 ...
恐怖靈異
鄰居 花生糖
一棟老舊公寓裡,何悅連續數晚的深夜,聽到隔壁鄰居傳出小孩的哭 ...
恐怖靈異
我的撞鬼日記 小鹿壞壞
小鹿雖然是個八字重到不行的麻瓜但身邊卻有一大群感應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