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剑网三·天策】长兄如父(一)

【男主:一个天策府将士,由于作者起名废,姑且称之为天策好了。】

【女主:与男主相差好几岁的美腻小女孩。如果非要问至少差几岁?七岁打底。】

这是安禄山被打败后的第二年。

偌大的长安城,依旧显得死气沉沉,似乎还没有从战争的阴影里走出。

“哟,军爷又来买馒头啊!正好有新出锅的热乎馒头!”

天策像一座大山般,站在原地,等待老板打包。

论长相,他在天策府里不算最英俊;论武功,他在天策府排不到最前面。所以他一直独善其身,没有收到过女孩的情书或信物。

“军爷你的……好哇,你个小乞丐,又想来偷馒头?看我怎么送你去见官!”

面点铺老板口中的“小乞丐”,是个年龄不大的小女孩,身形消瘦,模样却意外地好看。

“前些年战乱不止,大唐各地到处都是流民乞丐,还请老板高抬贵手。”

天策的话语似乎很管用,老板松开了小女孩的手腕。

“不过一个馒头,我替她买了。”天策又拿出钱,直接递给老板。

现成的钱怎能不去赚,老板接过钱后顿时变了脸,满面笑容,不再阻止小女孩去拿馒头。

拿到馒头以后,小女孩没有快速跑开,也没有感激涕零,而是拽着天策的衣角,用惊喜与无比期待的眼神,与他四目相对:“哥哥,是你吗?”

天策摇摇头。因为天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不曾有弟弟妹妹。

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小女孩神色黯然,松开手,跑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

接下来的一天里,无事发生。但是小女孩明亮的双眸,却在天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现在的大唐已经处于和平时期,所以天策府上下,也开始渐渐懈怠,乃至逐渐走向堕落。

众所周知,天策府男多女少,而且天策府女将士不爱红妆,作风泼辣,不太讨喜。所以,不少天策府男将士换上便装,偷偷去逛妓院,甚至三五成群地约好时间,一起前往玩乐。

天策可谓是奇葩一朵,到现在还是个“童子鸡”。

“今晚哥几个一起去玩啊,醉月楼的姑娘,都特别欢迎咱哥几个的大鸡吧。”

“好啊!不过别忘了,咱们天策府还有个没‘开窍’的家伙,哈哈哈!”

“干脆带他一起去,让他好好长长见识!还不快点?”……

于是苦逼的天策没搞懂情况,就被他的同僚们“架”到了醉月楼的门口。

听着醉月楼里面一阵阵的浪笑声,天策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可是不等他去找地缝,听见旁边有男人的尖叫,和女孩的怒骂。

“我就是死在大街上,也不会进你那个门当妓女!来啊,杀了我!”

“吗的,你个小贱逼敢踢老子命根!看老子把你扒光,让大街上来来往往的男人肏你,一个铜板都不用花就能肏你,直到你被肏死为止!”

被妓院打手抓住的小女孩,不就是那一天,去面点铺偷馒头的小女孩吗?

“我这里有银票,可以给你们,只要你们放了她!”

“哟,想在这里当好人?告诉你,我们醉月楼也不是好惹的!”

天策一时着急,竟然从袖子里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象征——牌子上赫然几个大字,天策府!

一家中等规模的妓院而已,当然不是天策府的对手,妓院打手哪能与天策府作对,只好满脸堆笑地说:“我们……我们这就放人……”

小女孩被放开后,直接扑到天策怀中,丝毫不在意自己衣不蔽体:“哥哥,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哥哥……”

天策脱下外衣,包裹住小女孩的身体,然后抱着她离开醉月楼的门口。

安禄山、史思明二人叛乱之时,大唐数个地区惨遭战火蹂躏,无数平民死于非命。

“外面怎么乱糟糟的?哥哥,我好害怕啊……”

“妹妹别怕,外面的人在做游戏——你在这里藏好,待会有人来找你的时候,你不出声,乖乖藏好让他们找不到,你就赢了!然后,哥哥会给你赢得游戏的奖励!”

小女孩成功地躲藏,安禄山的军队途经此地,没有发现她。

可是,小女孩的哥哥,说好了给他游戏成功奖励的哥哥,再也没有回来过……

怪不得小女孩刚才站不住,原来是发烧陷入昏迷,很可能是生活条件太恶劣的缘故。

有些无可奈何的天策长叹一声,看来得去药铺一趟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暗殺教室》-色彩斑斕 白星
  如果人生是黑白的,世界再怎麼色彩斑斕也無意義。  空也她 ...
同人
【 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 排球的禮物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女孩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
同人
[HP]危險關係(H) S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狂熱的HP粉都曾經妄想過要穿進哈利波特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