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 - 故人

电子门铃发出尖锐响声时,叶子青刚好走到洗漱台前。

响声持续第五秒,她胡乱洗好了脸,睡得混沌的脑子还在猜测来人是谁。

家里的泡面还有十几盒,她没有再网购,所以不可能是快递。

父母出门旅游还有六天才回来,持有钥匙的他们不可能按门铃。

而邻居…邻居是谁?叫什么名字?

她甚至都不太清楚。

没有交集,她家门口也不放任何东西,应该也与此无关。

那么,到底是谁呢?

刺耳的电子声中,她踢踢踏踏地踢着拖鞋走到门前,也没有在猫眼确认过,就直接打开了门。

“我的大帝,你可总算出来了。”

原来是她啊…

叶子青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门外的女人。

那是她求学时的好友,两人在毕业后还一度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之后是因为什么事情断了关系,她也记不得了。

“嗨,姜悦,好久不见了。”她笨拙地举起左手朝女人挥了挥。

“先别说这些了,你快跟我来。”姜悦一把拉过她的手,头也不回的就要前进。

叶子青才反应过来她要做什么,连忙伸出另一只手,把身后的大门拉上。

“我衣服还没换呢……”

她被姜悦拖着向前走,暗自庆幸自己起床前穿了内衣,不然真的糗大了。

姜悦像是没有听到她说话,将她拉到了楼梯口没有防盗网的开阔窗边,一声不吭地压着她的手,将她的头往外按。

“救命!救命!你要干什么!?”叶子青被她的举动吓了一大跳,冷汗瞬间布满了她的背。

“闭嘴,你快仔细听听。”

所幸姜悦只是想把她半个身子推出窗外,并不是要谋害她。

叶子青安定下心,按她的话仔细的听了听,耳边能收到的只有远处的小区的广播声。

她家位于小区里面边角处,距离最近的广播喇叭都在两栋楼开外,要听清内容实在不易。

“我听不清啊,要不我们下楼吧?”叶子青转过头看向姜悦。

姜悦像是听到了什么奇闻似地张大双眼瞪着她。

“下楼?既然你愿意,那我们下去吧。”

两人下了楼,走了差不多十来米,叶子青终于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怎么这一路都没有看到人啊?”她问。

“你听完广播就知道了。”姜悦忽然伸手,像是握着什么救命稻草似的圈住她的手臂。

叶子青觉得奇怪,但也不好意思过问,只是静静地和她向广播声近处走着。

“……各位不要恐慌,请按政府安排到市博物馆集合。”

在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叶子青终于听清了广播的声音,可广播声却突然戛然而止。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人都到哪里去了?为什么广播叫我们不要恐慌?”

只听到广播最后的一句话,让叶子青一头雾水。

她能从街上的氛围和广播的内容听出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但具体是什么呢?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姜悦脸上写满了为难“或者我们先去市博物馆吧。”

虽然久未见面,但叶子青了解姜悦的性格,平时大大咧咧的她若是一遇上了事,就会变成现在这副不知所措甚至偏激的模样。

想来这时是无法从她得到信息,叶子青也只好附和她的提议。

“可是市博物馆离这里还有一段路程呢…我们现在还能坐车去吗?”她问。

“坐车是不可能了,不过我开了车过来,你跟着我吧。”她看着姜悦紧张的样子,虽然不太放心,但从未开过车的自己这时也只能跟上她的脚步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