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4 女神,有危險!

為了展覽和作業的四開水彩畫終於告一段落,但策展才剛開始。

「允莫。」劉喊道。

「嗯?」

「等一下就要去幫忙策展了,聽說會忙到整個下午。」

「嗯。」

「然後中午我們可以偷跑去買自助餐,歐耶。」

「嗯哼。」

「妳這本書看好久喔。」她指的是〈我的雲端情人〉。

「嗯。」

前門傳來敲門聲,我開門,王思蘋就在我面前、她手還呈現敲門的模樣。

「有事嗎?」

「誰叫妳突然開門的。」

我蹙眉「我是說,妳有什麼事嗎?」

她臉紅了一下

「我是來叫妳們班的策展人員,要開始集合了。」

「好,門外等。」

我關上門、轉頭叫喚劉于晴和吳苡樂。吳苡樂交代副班長陳雨瑄(班上第二名)好好看著班上,別讓他們把天花板給掀了。要不是她男朋友在,不然我真的覺得苡樂這是把小兔子丟進狼窟還要她活著出來。我和劉投以同情眼光目送這位英勇的同志,她好像在顫抖回應我們。

敲門聲又再次傳來,我打開門、她又是同樣動作。

「別催我們,好嗎?」

我自逕繞過她,劉小跑步跟上我、苡樂憑著那雙一七五有的長腿很快就跟到。王思蘋肯定覺得,怎麼會有人對她如此粗魯。

哈!如果是,那正合我意!

我們在一樓長廊集合。這次的展場地點包括一樓和二樓,五個多美廣科,每班拿出十張作品、每張畫都是四開水彩,有人畫橫、有人畫直。終於卸下四開水彩畫的重擔很爽,但是幫忙策展不用上課更爽!

我們幫忙用鐵線勾在牆壁上,然後將畫框(已表框)的鉤子穿過,一幅一幅的掛上牆壁早已釘上不知道多久歷史的鐵鉤。鐵線穿過這些畫作是為了避免畫作的單獨掉落,不過我個人認為,四開畫作加上畫框整體砸落感覺更狂也更危險。

五個班集結起來團隊合作,藉此也認識不少其他班的(正妹)。王思蘋偶爾會跑來我身邊幫忙或打斷我和其他正妹的談話,多半是打斷我和正妹們的談話(我懷疑她是故意的)。由於她的氣場頭銜外表投足氣質美貌總是可以嚇跑我身旁的妹,她似乎對這點很得意,而我覺得很幹,差點就可以要到line的!

王思蘋來我身旁次數頻繁,也藉此認識了她們班派出來的另外兩個人。

「他是副班長孫仕錫、她是林映蓉。」

「我是五班的杜允莫。」

彼此點頭招呼,不過我第一眼就觀察出那個叫孫仕錫的喜歡王思蘋,此外,我們都不喜歡彼此:他不喜歡王思蘋一直黏在我身邊、我不喜歡他一直黏在我身邊,怪了,什麼時候我捲入這場三角戀了?

孫仕錫一直都待在王思蘋旁邊,是旁邊,就像你的左右手邊那樣黏很緊,像個“護花使者”(嘔)。

每當他這樣(靠近),王思蘋就會緊張然後靠向我。這下真的莫名變成三角戀了。

「別一直靠過來!」我推她的頭。

「唉呦,因為我要幫妳拿畫框啊。」

我瞟她一眼。

她心虛低頭。

藉口。

好在遠在二樓的林映蓉都會用call的方式請求幫忙,身為「男子漢」還有同班的同學只好去幫忙。他離開後,我明顯感到王思蘋整個人像洩氣氣球似的放鬆了。

「討厭他嗎?」

她頓了幾秒沒反應。

「那個副班長。」

「沒有啊。」

「一直待在妳旁邊很窒息吧?」

「還好啦......我們算是沒有很熟的朋友。」

「他喜歡妳,妳知道吧?」

她點頭、很緩慢。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

「妳很多追求者嗎?」

「就差妳一個囉。」她開玩笑的說,但眼裡一點笑意都沒有「唉......」

我出於同情拍拍她的肩,真心覺得她這樣很可憐。

「沒事的、時間久了見妳沒回應又逃避的,應該會自己放下的。」

「那我應該要做出回應,對吧?」

我轉頭、她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那雙眼皮下的眼睛竟有點打動我。她還從來沒有這麼溫柔的看著我過,平常就是一臉跩樣、還不知道在跩什麼。而且,每次我們見面就是互相拿劍猛刺,除此之外,我們還真沒有用正常口氣說過這麼多話。

「妳仔細決定後再說吧。」她點點頭、去支援別的地方。

我對她的困擾一針見血的講出來,這樣對她,好嗎?

「妳說完了才懂反省會不會太晚啊?」劉笑著問「不過不錯耶,跟一班的漂亮女孩搭上線,欸欸,介紹給我認識一下吧?」

「劉妳什麼時候開始欣賞女孩子了?」我皺眉。

「認識一下嘛!她是校花吧?走出去說我認識校花感覺就很厲害欸!妳不覺得嗎?」

一點都不覺得,劉,一點都不覺得。

我一記白眼當回答。

當王思蘋再次晃來我身邊時突然有人出聲警告。

「小心!大家快離開這個範圍,我覺得這條線快斷掉了!快離開!」

我聽到後趕緊遠離畫作,但王思蘋她卻走了過去。她沒聽到警告嗎?我這麼想。

「快走開啊!我快撐不住了!」樓梯上的同學和樓梯下扶著畫作的同學都在大喊,所有人都在大喊、但就她還愣在那邊。

「該死,不要叫妳走開了嗎!」

我抓住她的手把她往前推、推離開那個範圍,但這時線開始斷裂、啪一聲絲毫沒有警訊,畫作開始從線斷落之處掉落,在那範圍下的同學們各個抱頭逃竄,畫作一個個砸下來,在帶她離開前我還是被幾張畫砸到、乾,真他媽超痛。

身旁此起彼落的尖叫和老師出來問「發生什麼事」的聲音,還有我自己的心跳,這一切發生的太快我根本無法反應,但我清楚記得懷裡還抱著一個人,而我們兩人都在無法控制的顫抖著。

「沒事了、沒事了......」我發抖著說、輕拍她的背。

「允莫!允莫!」劉跑過來「妳沒事吧?」

「我沒事,但我們都被嚇到了。」

「我剛剛看到畫有砸到妳,妳真的沒事嗎?」苡樂也跑了過來。

「我......」

王思蘋從我懷裡掙脫,我稍微鬆手,她那雙杏仁般的深邃大眼瞪著我。

「妳受傷了?趕快去保健室啊!」

「我沒事、我只是......」

「妳為了保護我被畫框砸到哪裡沒事了!」她對著我大吼。

我們三人愣在原地。

「哇......原來美女發狂也是這麼漂亮。」劉最後下了一個結論。

我瞪她。

「幹嘛?我說的是實話啊!」劉聳肩,吳苡樂笑笑,默默把她帶走。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