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十六時三十七分

當十六歲的風草望月從睡夢中驚醒的時候,他慣性地按了一下放在枕邊手機的螢幕鎖。

二十六時三十七分。

他又倒回軟硬適中的矽膠枕頭中。

等等等等,二十六時三十七分?

手機壞了吧?

他坐起身來,在床頭櫃上架好手機,透著螢幕的光,將寶特瓶裡的礦泉水到有憤怒鳥圖案的紅色馬克杯中,然後端到床尾的電腦桌前坐下,粗魯的仰頸喝了一大口。

這台ASUS用了十年的電腦開機實在有點慢,等期末考完一定要跟老爸老媽申請換一台新的。

阿,不對,至少要等學測完他們才會答應換電腦這種事吧?

電腦終於開機了,   風草望月往右下角看去

26:42     12/12/2014

他眨了眨眼睛,傻笑了起來,然後還是拿著紅色馬克杯,走到客廳,打開中式風扇燈的開關,往楠檜長椅上坐下。

牆上的木紋掛鐘,時針和分針都指在十二點的位置,一動也不動。

欸?所以是怎麼回事?

他快步走到陽台邊,往遠方位在台一線和明誠一路交叉路口轉角處中油加油站的電子廣告看板一眺:

26:46

好吧,這有點難以理解了,難道全高雄市的電子時鐘都壞了?

沉思了一會,他決定打給還在眼科診所看診的名醫老爸。

「老爸,現在幾點了?」

「嗯?怎麼問這個,現在是晚上九點三十四分阿。」

「我滴媽耶~」風草望月想道「所以現在是我眼睛有問題嗎?」

他又看了一下手機,顯示的還是26:48

「好吧,老爸,你現在診所裡的時鐘是電子鐘還是有指針的阿?」

「電子鐘,和我的手錶同樣一個時間,沒錯啊。」

喲,該不會是…?

「老爸,你今天要看多少人啊。」

「我查一下啊---啊,你去跟外面病人說再等個三分鐘,感謝感謝---兩百九十三個。」

看來猜的沒錯,老爸每天早上八點開始看診,晚上十二點下班,工作連著吃飯時間共十六個小時,頂多也才看個兩百四十出頭個病人,今天多看這麼多,肯定有些不正常。

「呵呵,兒子啊,你怎麼會突然想到跟老爸對時間啊?啊對了,你先幫我跟你媽確定一下她什麼時候下班好嗎?我回去的時候一起去載她,到時候再聊。」

「好的,那我先掛了,掰。」

「掰。」

風草望月打電話問了在國際貿易公司當高階主管的老媽,同樣發現,她的工作量和老爸一樣,比平常多了將近五十趴。

「媽,你不覺得今天特別累啊?」

「不會啊,就跟平常一樣吧?倒是兒子啊,你不是後天要考期中嗎?怎麼還有時間打電話過來?」

「就讀完了咩。」

他突然想到,用螢幕截圖把顯示時間26:57的畫面傳給老媽看。

「媽,你看這是幾點?」

老媽在電話那頭憋著笑:「晚上九點四十分啊,兒子啊,這是什麼心理測驗,還是你累昏頭了啊?」

風草望月尷尬的笑起來:「這是一個心理測驗拉,你回來有空我再跟你講結果。」

「喔,是這樣啊,那還是記得早點睡喔。」然後她又補了一句:「啊,我今天十二點五分下班,跟你爸說十五分到就行了,記得要說我很愛他~」

「是是是,我會說你很愛他的,掰拉~」

「兒子晚安,媽媽也愛你~掰拉~」

在跟老爸說完老媽要他轉達的事後,風草望月懶懶的坐在長椅上,思考著現在的情況。

他又滑開了手機,點開時鐘設定的頁面,然後看到一排什麼2:00、2:30、3:30的鬧鐘設定,他突然想起了什麼。

啊,我好像前幾天熬夜唸書的時候,有向神許過如果一天能多個八小時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讀得要死之類的願望…

我想想,我學校上課的時間是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共十個小時…

風草望月開始隨手抄起紙筆唰唰唰的計算著

剛才老爸老媽的工作量都比平常多了一半,而且顯然他們時間流逝的速度是我的三分之二…

然後從放學到老爸第一次跟我報時為止,用我身處的時間系統來看的話,已經過了五百八十八分鐘…

然後如果神真的借我八小時的話,這個奇怪的顯示時間應該會持續到32:00,從五點開始算起,總共就會過了九百分鐘…

「啊,我知道了!」風草望月大喊道。

所以我猜祂與其說是改變我看到的時間,不如說是祂從我下課時間開始把一天加長八小時,然後為了不讓其他人察覺到,就把世界上所有人的工作量從五點開始在不知不覺中增加整整一半,讓我一天的時間相對被延長了…  

這到底是什麼操作?我只是隨口說說的啊,而且我現在都讀完了,根本不需要多餘的時間啊!

甚至沒考慮到我補習的時間呢!哈哈哈

他呆望著刷著白漆牆壁上的木紋時鐘,想著要用這八小時來做什麼。

風草望月這十六年來的自我教育,就是不能浪費任何一分一秒,一閒下來,就得找點什麼正經事來做。

現在莫名其妙的多了八小時,而自己又在不知不覺中浪費了將近兩小時,這種奢侈的行徑讓他開始煩躁起來。

要再回去睡覺嗎?不可能,他現在完全沒有睡意,他也不容許自己把難得意識清楚的時間拿來睡覺。

那該做什麼好呢?

他看著手機,突然想到了一個人。

他快速的撥號,將手機放在耳邊,靜靜的在待接通的都都聲中守候著。

「喂?暠雪棻影嗎,你現在手機顯示幾點?」

「蛤?望月嗎?你到底沒事在別人睡覺的事後打電話過來幹嘛…」

「妳就先看現在幾點就是了。」

「好好好,我看…見鬼!二十七點十五分?」

「什麼,妳也是?妳去看一下任何有顯示時間的地方。」

「好喔我看看…(篤篤篤)…欸抖,望月,全部都是這個奇怪的時間欸,所以現在是怎樣?」

風草望月把剛才自己推論出來的解釋一五一十的告訴暠雪棻影。

「哈哈哈哈,這也真是夠嗆的」暠雪棻影在電話那頭笑岔了氣「看來神明大人挺會捉弄人的。」

「根本是屁孩。」風草望月無奈的笑道。

「嘖嘖,這麼說小心遭天罰,哈。」暠雪棻影故做威脅的語氣笑道「不過,那是望月你許的願,干我什麼事啊?」

「天曉得,」風草望月用脖子夾著電話聳了聳肩「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吧。」

「媽哩,你才雞犬,你全家都雞犬。(叩!)」暠雪棻影說到一半就沒了聲音。

「怎麼了?」風草望月有點著急的問道。

「(沙沙沙)…沒事,笑到手機掉了而已。」暠雪棻影的聲音稍微回復了平靜

「恩…所以妳最近有要準備期中考嗎?」

「沒有喔,你忘了啊,我們跟你們學校不一樣,只要考三次就好。所以說,看你還有時間在半夜打電話來,讀完了是吧?」

「姑且算是吧?」

「嘖嘖,學霸學霸,失敬失敬~」

「別再虧我這個啦,」所幸暠雪棻影不能看到現在風草望月滿臉通紅的樣子,不然肯定是會針對這點來做題發揮,他趕緊將話題轉向:「喲!所以你也不打算睡了是嗎?」

「算啦,現在覺得精神挺好的,不如就來聊掉這八個小時吧。」

「恩,那要聊些什麼呢…啊,你也是生研社的對吧?」

「對啊。怎麼了?」

「你們最近有解剖什麼有趣的生物嗎?」

「嘿,望月,你真是當外科醫師的料欸,動不動就要切什麼切什麼…我想想喔,啊對了,我們最近社課有解剖秋刀魚欸,一人一條。」

「蛤?秋刀魚?還一人一條?你們是要打算解剖完就烤來吃嗎?」

「哇,熟門熟路喔,社團幹部真的就是這麼說的,甚至還帶了烤肉架來…」

然後風草望月就很神奇的和暠雪棻影圍繞在這秋刀魚的話題上聊了快五小時。

這麼能聊這麼久的呢?我記得基本上他們兩個就開始用電腦邊查資料邊說自己看到了什麼,中間還穿插著不少搞笑用的瘋言瘋語吧。

總之,到了大約三十一點五十五分左右時,他們兩人的對話是這樣的:

「望月,現在幾點拉?」

「三十一點五十五分。」風草望月看了看電腦螢幕左下的小時鐘說道。

「我們居然聊了快五個小時呢。」

「對啊,這意外的八小時居然是用這種方式度過的呢。只不過苦了世界上其他在工作的人」

「啊,我想到一件事還沒說,」暠雪棻影在電話那頭打了個指響「我這個寒假要去日本玩,你有要我買什麼紀念品給你嗎?」

「啥都好吧,就看到有趣的再買一樣就行了。」

「不行,你給我個方向,不然就不幫你買嘍。」

「好吧,我想想…那不然幫我買個日本手巾好了,記得之前網路上看到感覺還滿萬用的。」

「好個實用主義,可以,那就這樣吧,我回去補個眠嘍。」

「掰噗」

「掰。」

掛了電話,風草望月又呆坐在楠檜上,想著剛才對話的內容。

他想著想著,突然想看看自己實際上到底講了多久,拿起手機,發現時間已經復正常顯示的時間13/12/2014   00:04

點開通話紀錄,卻發現不存在剛才的所有對話,不只是和暠雪棻影的,甚至連和老爸老媽的,都是。

怎麼一回事呢?這點他就真的想不通了

直到今天的二十六時三十七分

他在同樣的時間醒來,這些記憶,像是用1080p的高畫質影片從腦中不知名的區域流瀉而出

他此時正在書桌前將其記錄下來

這一天稍早,是暠雪棻影失蹤了整整四年的屍體被發現的日子,聽說,是在高屏溪的出海口附近的沙洲上被發現的。

在白布被掀開時,她的父親,哭暈在停屍間的地板上,而他自己,則衝到廁所裡,整整對著馬桶乾嘔了半個小時。

就算是在他大三第一次看到大體時,他的反應激烈程度都沒有這次的十分之一。

在他分不清滴在馬桶裡的究竟是胃液還是淚水時,他許了一個願望,希望能把最糟糕的那一日倒退個八小時,至少,他能拯救兩人中的其中一個。

只可惜神明大人是殘忍的

祂只是再讓他有了冗長的八個小時,來讓他用顫抖的手,痛苦的,一筆筆記錄下祂曾顯現過的神蹟。

凡人的願望在祂面前是微不足道的,祂要做的,只是要操縱棋子完成祂想要完成的偉業罷了。

或許是因為他曾經在過去的今天辱罵過神明吧,因此才遭受神罰。

他銘心刻骨的記得神罰的最高原則:

上無天國,下無地獄,而「後會有期」,是法則所能降下的最大極刑。

而他正在承受的,就是再度想起跟逝去之人美好記憶的,「後會有期」。

他放下了筆,不自覺的,嘴中默念起那三句箴言:

法則之眼將注視,注視將燃燒靈魂,靈魂將為法則之眼吞噬。

                                                                                                                                                            12/12/2022     氅羬曉鬯   敬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Level One》 櫻雪
一覺醒來,Ella發現自己被關進一個研究所內,被逼參加實驗, ...
科幻
酩酊大罪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曾于2012年出版全套实体书 ...
科幻
拟态(GL) 凉薇灵莲
科幻向瞎BB,奇怪的脑洞对了,每一章都会换一个视角,串联起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