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这叫贱

    “嘶————”身上盖着的薄外套无法上下兼顾,从脚底和脖颈传来的寒气把我活活冻醒。我努力转动僵硬的脖子,眯眼看了下空调:17度。这是哪位白雪公主干的?把温度调高,同事们还在蜷缩着努力沉睡,眼瞅着午休快要结束了,我决定出去暖和一下。刚拉开办公室门,一股热风热情的向我扑来,我深吸一口气,还是后退一步,关上了门。

  坐回椅子,对桌同事已经让我吵醒了,睡眼惺忪:“上课啦?”

  “还没”,我看了眼挂钟“还有四分钟午休结束。”

  “唔。”他抓了抓头发,慢慢把头重新埋回胳膊。我盯着他的发旋,直到门外铃声与喧闹的喊叫一同响起,才挪开眼睛。

没错,我是一位小学美术教师,可是当老师并不是我的梦想,家人对我这份工作倒是很满意。大抵是父母都觉得,女孩子有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再嫁个好老公便心安吧。

最后一节课上完,收拾了课本回办公室,在走廊碰见了同样走出教室门的他,我下意识地快走两步追过去,   “孙老师,今天下班怎么走?”

他看到是我,笑答:“不蹭你的了,我今天开车来的。”

“车修好了?”

“嗯,前天就让我去提,懒得去就麻烦你。”

“没事,反正顺路。”我也笑,努力让自己保持一个淑女的笑容,心里暗自叹息。昨天一路上他顾及我开车,也没有多少交流,他好像挺喜欢听歌,只是聊了几句车里放的音乐。

他叫孙加轩,非常少见的小学美术男老师,上个月从本部调过来补这边一个休产假的女老师的空缺。27岁,目测180高,没结婚,住的地方离我家不远不近,这是一个月的时间同处一间办公室的我所知道的所有信息。奇怪的是,我对这样一个几乎不了解的异性产生了兴趣,在和男朋友还没分手的情况下,在这个热的特别的六月。

我知道我不正常,但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出轨。

回家的路上加满了油,晚了半个小时,小区的路两旁已经停起了长龙。找停车位的空隙副驾上放着的手机响了,是男朋友。我接起来按了免提:“怎么了?”

那边是嘈杂的办公室背景音:“你下班了?我下班去和同事吃个饭。”

“刚到家,你少喝酒抽烟,早点回家。”熟悉的内容,我也习惯性的回应。

“嗯……明天下午你家有人吗?我加完班去找你啊。”他刻意放低了声音,隐有笑意。

我想了下,明天是周六,按理说我爸妈应该都上班,家里没人才能做的事我当然知道:“我回去问下吧,晚上再和你说。”

挂了电话,我在车里坐了一会。和男朋友恋爱六年,应该是到了要结婚的年纪,怎么最近感觉自己慢慢变成不想结婚那一派了呢。曾经觉得顺其自然便是最好,如今又想追求有起伏的人生,我暗地嘲笑自己自不量力,却又隐隐地保留着心底那一小簇火苗。

  这他妈叫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假如爱有时差2(兄妹 骨科 高h) 沉鑫
兄妹相伴长大,在妹妹18岁时,收到来自哥哥的成人礼,从此兄妹 ...
羅曼史
深秋雨_深情無悔 黑貓壞壞
原文{借腹生子(已完結)}只刊登於PO18 網站其餘皆為非授 ...
羅曼史
(限) 魔鬼的誘惑 穆影
本故事已完結。改編自舊作品【原名:惡魔的復仇】◎上部曲【簡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