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話(1)從今以後就是公主

嬤嬤帶著我左彎右拐,熟門熟路的穿過小徑,正當我走到腳酸時,她在一個院落停了下來。

「姑娘請進,會有宮人替妳驗身。」

我推開大門,裡頭早候著一群宮女。她們簇擁著我進到一間暗室,開始了繁複的驗身過程。

幾番折騰,累極了的我才被放了出來,身上著的是她們幫我換上的一襲宮裝。

「可有什麼問題?」嬤嬤見我出來,對著我身後的宮女們問道。

「並無。」領頭的那位畢恭畢敬地回道,卻又說:「只是——」

嬤嬤眉頭一皺,忙問:「只是什麼?」

「只是姑娘背上有大朵桃花印記,奴婢實在不知這?」

桃花?我心中大驚,這身子的主人是花妖變的麼?怎的背上還能長出花來?

「桃花印?」嬤嬤也是錯愕不已,但不愧是宮裡的老人,很快便冷靜下來道:「想是無礙,說不準以後還能獨得他國王侯的聖寵呢。」

宮女點點頭,看向我的眼神一片幽深。我卻還在震驚中回不了神,一時也沒細想,便跟著嬤嬤繼續去跑流程了。

-

「妳叫青兒?」

「是,這是民女的本名。」我對著眼前的邢總管說道。

「主公選的女子嗎......」總管打量著我半晌,「如此,咱家便先登記妳叫媯清兒吧。姓媯氏名清兒。」他邊說邊在本子上記錄。

「清兒謝過總管。」我福了福身,心中暗自腹誹這個名字得來真是隨意。

「媯姓,乃陳國國姓,日後妳的一舉一動,得該是一個公主應有的。」

「清兒明白。」

嬤嬤輕聲在耳邊囑咐道:「公主,請注意您的用詞。」

微微一愣,我才意識到現在該稱自己為「本公主」了,這才咳了一聲表示明白。

她點點頭,對著邢總管欠身道:「奴這便帶著公主下去。」

總管斜看了我一眼:「走吧,咱家明日便會派人去教導公主。」

「奴曉得了。」

嬤嬤又是一個欠身,這才帶著我離開。

「妳這孩子,日後在宮裡,可別再犯傻了。」過花園時,嬤嬤才面色凝重地對我說。

思慮片刻,我將原先下意識要說的話吞了回去,只淡淡說了個「嗯」字。

「您這樣,奴實在是擔心您啊。」她意識到方才的口氣有誤,這才又轉口道。

「本公主自有定奪,不勞煩嬤嬤擔心。」我不打算讓嬤嬤與我走的太近,要知道我在這宮中身分實在敏感,我實在不想連累她。

得出結論,我只得將語氣轉得再冷淡些,「這還得先請嬤嬤帶我去我的寢殿吧。」

嬤嬤狀似不解,但還是躬身道:「奴明白,還請公主隨奴一道走。」

我看著嬤嬤的背影半晌,才抬步跟上。

沒想到,在這宮中,還真能令一個人在一瞬間改了身分。

而我,不外乎便是一個例子。

「殿下,到了。」

我打量著面前的殿宇,只能用金碧輝煌四字來形容。

「沒錯吧?」我有些不肯定了,光一個假公主便能住在這麼好的地方?

「是。」嬤嬤回應道,旋即轉身望裡喊道:「淳公主?」

「嬤嬤,您可來了!」一陣腳步聲傳來,令我不禁蹙起眉頭,這宮中竟還有如此不拘小節的人。

印入眼簾的是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算不上極美,但卻極耐看。

她止了腳下的亂步,看了看我向嬤嬤問道:「這位妹妹是?」

「回公主,這位是清兒公主,日後與您同住。」

她又看了看我,走過來牽起我的手,笑語嫣然:「妹妹和我是一樣的吧?都是從外頭選來的。」

「公主請慎言。」追著她來的小宮女一聽到她這句話,立刻跪了下來。

淳公主眼中閃過不悅,卻還是笑著對我說:「清兒妹妹別介意,我這也是開心過了頭。」

她轉過頭看向那位宮女,形色冷然:「小倩,妳踰矩了。」

喚作小倩的宮女立刻磕了一個響頭,哭著道:「奴這是為公主著想啊。」

「行了,妳先下去,本公主回頭再罰妳。」淳公主擺了擺手,小倩便被人帶走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她的宮廷:權力與愛情?(H) 鏡碎星轉
***作者的话:本书做了大规模的修改和删文,删除了大量铺垫, ...
古代愛情
冷王的奪魂寵妃 妖靈
【2014作品】她是一個不被允許戀愛的高等級殺手,卻還是愛了 ...
古代愛情
我的野蠻王妃 水滴草
她是沈家最不受關注的女兒,飽受父母的欺負。她調皮搗蛋,不拘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