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來自星的寄託

  瓷做的小女孩,好似只要輕輕碰她一下,她就會碎掉,因此,在華麗的城堡中她只能永遠地擺在那裏做裝飾品,總是坐在窗前,像是易碎的娃娃般。

      但她總是微笑着堅持着坐在這間有彩色玻璃窗的美麗房間。我摘了些花送給小女孩種植,她每天都堅持澆水和把它放到窗邊曬太陽,看着花一天一天成長女孩流露出温柔的目光。不知為何,這令我感到些許欣慰。

      小女孩送了一個許願瓶給我,她说累了的時候,不仿打開看看,會有惊喜給我。她笑得十分燦爛,可是我很快便忘記了,放在了旁邊

      風暴來得很突然,窗還未來得及關,狂風便無情地摧毁着一切,小女孩看到花盆打碎了,把窗關上,並把窗永遠地鎖緊,鎖上了只有她自已才能打開的鎖。轉身便出門把花收拾好扔進垃圾堆。窗的彩色玻璃也碎了一地。

      小女孩從那天起,笑得淡漠許多整天躺在房間冰冷的地板上,把體温變得越來越冷。尤其是寒冬來的時候,眼皮總是沉沉的。在她昏睡時,烏黑濃密的頭髮總是不知不覺變得蒼白。

      小女孩長大了,房間不知何時有着生了許多長根的黑色藤蔓。當我發現時,已經難以除去。即使除去,根還是仍然在生長,源源不斷地纏著她的身體。女孩的臉色看起來十分蒼白,瞳孔也變得半透明粉粉的,眼睫毛更是變為白色。

      女孩半垂着眼睫毛,令人看不清她的情緒,嘴也是   嘟嚷著什麼,好像蒙上了一曾暗色的窗廉。我拉開了看似輕巧的窗廉,卻是一層一層的永遠揭不開。

      最近,都市傳了一個傳聞,說着天上最亮的行星能照亮一切,我想起了那個女孩,而行星卻是無處不在,我該去哪裏尋找最亮的行星呢?

      「你要幫助我嗎?」女孩用心語傳給我,她不會說話,但我懂她說甚麼「不是的」我拒絕了她,讓她感到了疑惑。同時我也堅定地告訴自已,那是長大必需的,我不能夠再照看她了。

      我找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很快過去了十年了,我到了船上,夜已深了,漫長的旅途終於結束,我來到了這個美麗的城市。

                水城之都的名字叫美納斯,美納斯是水的神明,以此起名。即使是夜晚,湖水依然被屬於美納斯城的燈光照得七彩斑爛。熱鬧之聲不斷響起,我卻找不到了星星的歸宿之處,沉重地走着。

        人們走過,没有理會站在旅館前的我。但卻因我破舊的衣裳,店長善意地邀情我進來。「鈴鈴一門上糸着風鈴」雅緻的旅館飄着淡淡的花香,是獨特的味道。地上有着棉花一樣軟的東西踩上去,很是舒服。

                許久未休息的我,竟然睡着了。在夢裏,女孩已經不在那個房間了,我想飛快地奔跑到有彩色玻璃窗的房間,但是那個到達那個房間前的景像令我驚訝不己,長長的白色樓梯似乎沒有盡頭。

      我只好咬着牙跑了上去。許久後,快要到達房間時,打開門的時候我被一個瓶子拌倒了,從裏面掉出了女孩送給我的許願瓶子,倒了一地的都是紙接的彩色星星。寄託着一個又一個女孩年幼時的心願。

      但是房間空空如也,有的只是一盆完好的花和光照着碎一地的彩色玻璃,把整個房間染上了彩色。原來我一早已經找到了最亮的星星,只是我從未察覺,窗邊似乎殘留着她的氣息,還倒影着她的年幼時燦笑的樣子,即使她化為透明消失在世界,我依然存在世上,也不再是脆弱的瓷娃娃。

      走向窗前,倒影着的是女孩的面貌。我打開了些許复雜的鎖,我用手推開,窗久違地打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藝術設計
書封代製 星羽
唉呀!星羽的初學習!!星羽是第一次代製書封可能不是很好,不過 ...
藝術設計
Cartref 牧西里
24 02 
藝術設計
《蔥 Design》 崠好
「裝蒜。」✧ 各式有償需求請來信詢問✦ 歡迎光臨 隨意挑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