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

      我看著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與推算,一邊聽著老師講解的過程,一邊趕緊把解題的流程與技巧抄寫在記事本上。

      黑筆、藍筆、紅筆,畫線、圈起重點、加個注釋,如此整齊、乾淨,簡直是一本完美的筆記本。

      「嘿,全球百大帥哥排行版,妳夢想的情人,已經更新了!快看看。」

      耳邊傳來一陣既興奮又花癡的高昂尖叫聲──當然如果不是因為上課時間,我倒希望她去一旁放聲吶喊或尖叫,而不是壓著聲音在我耳邊騷擾。

      「謝慧芳,現在是上課時間,專心聽課,要不然等妳痛哭求我教妳作業時,別怪我不幫妳!」

      我狠狠的瞪了旁邊這位嬌小、可愛的損友。

      她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用筆戳了我的腰際:「死相,都這麼多年了,妳跟我還在那邊客氣什麼。」

      我看著這個臉皮厚度與身高成反比的友人,在要抄筆記理解課堂內容的情況下,又要跟這個油嘴滑舌的「辯論士」拌嘴,一心二用的戰力,實在不夠用。

      「難道妳不喜歡男人?不想談一場戀愛嗎?」她的雙眼此刻就像是尋找著獵物的猛獸,亮得驚人──如果妳對課業的好奇心有這種專注度的一半,想要考入全校前五十名也不成問題。

      台上數學老師將題解的方法講到一個段落開始喝水時,我將抽屜的成績單迅速抽出,啪得一聲,放在她的桌上。

      「這是妳──」我指了指成績單下方的位置,然後手指開始往上移動:「這是我──」

      「做為全校成績排名第三的才女,老師們眼中的好學生,我不認為我的價值需要靠男人來襯托。」

      我哼哼鼻子,對著全校成績排行第十的謝慧芳說道──當然,是倒數第十名。

      「對了,戀愛中的少女會閃閃發光這種話也不用跟我說。」我先一步用手中的原子筆抵住謝慧芳的小嘴:「因為我已經在發光發熱了!」

      不是我自戀,知性與智慧帶來的充實感,讓我的心靈如此美麗,如此燦爛。

      在自我陶醉時,老師又開始往下一道題目開始講解,我趕緊端正姿勢,奮筆疾書。

      「所以,我才不需要戀愛呢!」

      我看著謝慧芳用著少來了的戲謔笑容,趁著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再次用手中的原子筆敲了敲她的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最後的再見 瑪琪朵
☆《最後的再見》於2019年1月28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博客來 ...
校園愛情
流轉之年 藤井樹
你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感覺自己已經長大了? 被升學壓力壓得面色 ...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