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ღ2.ღ 愛情 可有可無不重要

「墨墨阿,你為什麼不交個男朋友呀?」

開口的是交了男朋友後智商持續降低的簡曉彤小姐。

她咬著吸管百思不得其解。

我很想跟她說咬吸管其實會很影響坐她對面的人的食慾。

尤其她還牽絲。

「你的條件又不差呀,又聰明又漂亮又沒公主病,為甚麼就是不交男朋友呢?」

我叫墨楠,是個對愛情完全零經驗名副其實的母胎單身。

也不是有什麼恐戀愛情結,臉長得也沒有到讓人想直接蓋布袋,也倒不是沒人追。

就只是......

沒感覺。

對愛情沒感覺。

我拿攪拌棒攪散剛倒入的奶精:「還是別了吧,我不想再拉低世界人們的智商數值。」

我話一說完,簡曉彤像是見到什麼誤入歧途的羔羊的看著我,用著像是路邊拉你入邪魔歪道信仰的口吻說:「愛情怎麼會拉低智商呢!愛情這種東西會使你快樂、滿足、充實,對未來有憧憬、有希望,彼此還可以互相學習對方的優缺點,一起編織美好的藍圖......」

「簡單來說,就是得了幻想症,整天只會說一些不負責任的廢物承諾、越來越愛做白日夢,活在兩人的粉紅色泡泡裡兩個白癡情侶,然後呢,總有一天你們自以為可靠、堅不可摧的泡泡,就會在現實的殘酷和摧殘狠狠的打壓下......」

我頓了一下,露出笑容。

「啵,一下就破了。」

愛情就是如此的脆弱,跟泡泡一樣,看似美好,但卻經不起外界輕微的觸碰。

簡曉彤不可置信的看著我:「你怎麼可以這麼負能量啊!墨墨,你是不是在愛情上受過什麼創傷啊?還是伯父伯母沒給你家庭的愛......可是他們明明就很恩愛阿!」

我喝了一口咖啡,看著她一臉不能接受,居然有人非但無視她提倡愛情美好言論還直接潑她冷水的喪氣的趴在桌子上。

愛情上受過創傷?

不不不,怎麼可能。

我可是個很始終如一的人,致始至終一個人,連個暫時停留的人都沒有。

許多人說我對愛情鐵石心腸,但我並不那麼認為這是缺點。

反而覺得是種優點,這樣讓我省下了不少時間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至於,為甚麼我會這樣......

我摸了摸她的頭,隨即懶懶的開口。

「彤彤,你不要想太多,我沒有甚麼創傷,我爸媽也跟之前一樣甜蜜到噁心巴拉令人作嘔,我只是覺得愛情這種東西可有可無沒什麼重要的......」

我話還沒說完,卻馬上被一陣巨大的拍桌聲打斷。

「愛情怎麼會可有可無不重要!」

簡曉彤氣呼呼的大吼,她一掃剛剛的挫折,馬上轉為堅定的眼神:「不行,我不能在讓你這樣消極下去了!」

她一手俐落的拎起包包,另一手一把拉起我的手,把我整個人往門口拖。

我連忙抓起自己的背包被她拖著跑,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簡曉彤!你要幹嘛!?要帶我去哪?」

「去   修   戀   愛   學   分。」簡曉彤轉頭對我甜甜一笑。

此時此刻的我只覺得她笑得我毛骨悚然......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