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No.5

當你回頭看見我時,我…已轉身離開了。

 

在機場的恩琳,最後還是忍不住抱著叔叔痛哭,叔叔什麼也沒說,只是輕拍恩琳的肩,漸漸地恩琳的情緒平復了下來,她拿出手機打給劉靖,請他下班來找她,拿這封恩賢交給她的信,因為明天的她不會進辦公室,但大家應該已經等不及想要知道恩賢離開的原因了。

 

恩琳和劉靖約在,從前大家放假最喜歡去的橋上,她趴在欄杆上看大海,從前只要有誰有煩悶的事,大家就會一起到這來,然後一群人像瘋子一樣大喊。

 

當劉靖到時,恩琳將信交給他,他看著手中的信「這是什麼?」,「當你打開信,你就會懂了。」恩琳苦笑的說,劉靖沒有多說什麼,直接將信打開,當他讀完信的那刻,他深吸了一大口氣,想讓自己消化這個消息,但似乎沒什麼用「真的…離開了嗎?」,「恩,走了,很瀟灑地拉著行李走了。」她停了一下才接著繼續說…

「是好事其實,終於做了她想做的事,沒有什麼不好,只是很心疼她到那麼遠的地方。」她用手指輕敲欄杆,「唉…但這麼大一個震撼彈,要讓大家怎麼消化,她真的是齁,說風就是雨的,看她回來大家怎麼修理她。」劉靖不知道是該笑還是哭。

其實他很懂恩賢,不然也枉費他和恩賢是,有事或沒事就會聚在一起聊天小酌的麻吉,前陣子恩賢在和他聊天的時候早有徵兆,只是他沒有問清楚,想不到結果竟然是這樣不告而別,他也知道恩賢已經向墨凡表達心意,他算是從頭看到尾的局外人,也是唯一除了恩賢家人以外,知道所有事情的人,可儘管如此他還是勸不了恩賢,因為她堅持太久,久到他無法開口叫她放棄,那太慘忍了,只好讓她自己去結束掉這段故事。

 

「恩賢,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相信她的毅力比其他人強太多了,所以支持她吧。」劉靖把信對折放進信封,「是啊,相信姊會做得很好的,只是明天這個震撼彈就要麻煩學長了。」恩琳笑笑地指著信說,「看來我明天會先被他們炸到體無完膚了。」劉靖無奈的搖了搖頭,「好啦,我任務完成了,先回去,明天我要參加一個重案組的犯罪側寫,那就拜託你了。」恩琳伸展了一下準備離開,「恩,我知道了,那個案子有點危險,你們注意安全。」劉靖說,恩琳點頭表示知道後就離開了。

劉靖看著恩琳離開,隨後轉身看著那一片大海苦笑,「妳什麼時候才會放過自己...妳以為離開了就會忘記他嗎?傻子,妳跟他真的..都一樣傻。」他深嘆了一口氣。

 

隔天。

一早大家就到辦公室等待,他們並不知道恩琳和局長今天不會到,所以當劉靖走到他們面前欲言又止的時候,「劉靖,你幹嘛一直在我們面前晃。」墨凡不耐地說,「因為我有你們要的答案,今天恩琳有事不會進局裡,所以將東西託給我了。」劉靖說,「那你快點解釋啊。」惠妍著急地想要知道恩賢到底發生什麼事,劉靖看大家都很緊張就決定直接進入主題「恩賢離職了,這是她交給恩琳的信。」他從包包拿出信,「離職?為什麼這麼突然?」皓臣問,「我想應該不是突然,是已經計畫很久了,只是沒和我們說過而已。」劉靖開口回答,「但離職了,幹嘛不當面跟我們說,我們都可以接受的。」惠妍有點不解,「因為她出國了,短時間不會回來。」劉靖開口說,在場的大家聽到她出國都愣住了,「你們沒有聽錯,我想你們聽完信的內容就會懂了。」劉靖說完靠在一旁的桌子,他看著大家把情緒整理好後,將信拆開……

 

「各位,抱歉了,我知道我不告而別是件過分的事,但我怕,怕和你們道別後,我就離不開了,所以我選擇用這種方式和你們告別,謝謝你們在我有困難時,挺身而出,謝謝你們,總是幫我注意那些我沒辦法注意的所有事,還有…你們幫我所做的一切我都知道,謝謝…在這一個階段有你們這一群夥伴、朋友,我很榮幸,我雖然離開了,但我不會忘記那些和你們一起打拚、一起瘋狂的日子。」當劉靖唸到一半時,在場的人,眼眶都紅了,劉靖吸了一口氣接著繼續唸「我想你們一定很想知道,我為什麼離開吧…在講之前和你們分享一個故事。在我很小的時候,曾遇到一場火災……」

 

 

未完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也許此刻就是愛(完) 靜水流深
求婚時,厲行深將婚戒套入徐夢夢的指間,順帶奉上了自己所有的財 ...
都會愛情
《神都聽見了嗎?》 宋亞樹
★《神都聽見了嗎?(上)》於2018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出 ...
都會愛情
君爺,慢點寵 妤妮
傳聞君爺不喜女人,面冷心狠,殺伐果斷,他隨便一句話就能決定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