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分手殘響

作者
水映月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5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41 0
免費章回 5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2496
收藏數 36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9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297

內容簡介

無論時光如何流轉、季節如何變換,與你一起聽過的樂聲殘響,始終揮之不去。

那一年,世界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李雁茹從此墜入暗不見日的深海。
鎖上情感,著魔似地以琴音重複同樣的旋律,句句哀戚、聲聲心碎。
她始終尋不著方向,亦不能停止前行。

即使回首來時路,僅有她一人的足跡。

本以為內心再無法起一絲波瀾的她,卻因為楊舒茵的演奏而起了漣漪。
她逐漸察覺到一股熟悉、卻又陌生的情感正在心底萌生。
深感困惑的同時,無法放下的過去也不斷地煎熬著她,伴隨著忘不了的樂聲,一次又一次撞擊她幾近崩潰的心靈。

直到那個人再度出現,徹底破壞了她沉澱多年得來的寧靜,也讓她不得不面對,被她封存心底的過去……

「亞特蘭提斯雖然消失了,傳說卻會淵遠流長,所以我不會忘記你的。」她淚光閃爍,揚起唇角。
「我會繼續演奏這首曲子,而它也會一直提醒我……」

——我愛你。

待一切塵埃落定,事實仍舊不能改變、時間依然無法倒流,無處可去的戀心亦不會消失。
而她也因此切身體會到,當年的分手,一點都不痛。
放手,才真正痛徹心扉。


❀書封-翔你製作,原圖為可商用素材。
❀推薦-《亞特蘭提斯之戀》《Lemon》
❀水映月給各位小天使的話-
1.作者非音樂生,相關知識歡迎指正
2.這是一個挺壓抑、沒有高潮迭起的故事
祝各位閱讀愉快,多多留言給我呦(ゝ∀・)⌒☆
❀IG-點我


【2014-2018作品】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18-12-01 20:13

  致,陪伴我到這裡的各位。

  《分手殘響》到這裡,應該是真正結束了。

  華文大賞也結束了,雖然很遺憾沒能入圍,其實我本來就有預感不會入圍,也沒抱多大期待就是了(ノ´∀`*)但收穫就是,我總算完成這個延遲多年目標了。

  最後的番外本來沒打算寫,可是我實在太愛學長了,希望讓大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都會愛情
那原是歸處
都會愛情
桐花輓歌
都會愛情
川聲海息
都會愛情
只因她愛而不言
看更多

回應(93)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番外篇完!

最後能看見雁茹慢慢放下喻敏,也找到未來的幸福──又晨,我真的很替感到開心
在這先恭喜一下又晨,恭喜他成為最終的贏家(?)看得出來月月真的很愛又晨,因為月月完全沒有將其他男二放出來xD(謎之音:放?你當是放狗?
不過我也很喜歡又晨那種默默陪伴著雁茹,就算知道所有,也沒條件接受雁茹,真的暖入我心啊!!

抓住幸福吧,雁茹!

還記得第一次看見這本時,是在暑假看見這本故事時,就很想知道結局,但是現在看到月月的後記時,卻有點捨不得呢ww
不過也恭喜月月完成一本故事了,下一本故事,我也會繼續陪伴你的xD
2018-12-16 12: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羽羽的珠珠~
最終贏家這個形容我真的每次看每次笑◑ω◐

雖然學長自身就是男二號,但若以性別來分,這部真的沒有其他男性角色了。
對!我愛他,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愛他,可能他就是以我的理想型創造出來的關係?
這種默默陪伴簡直是極品啊,最後讓雁茹和他在一起,我果然是親媽。

我也很捨不得,畢竟這篇陪了我四年,也有一半是我自己的故事,感覺特別深
2018-12-29 19:43 回覆

補完結珠 (*¯︶¯*)

哈哈哈我也很高興小映回來POPO,
之前突然就不見了,
這次有偶然在華文大賞參賽名單裡看到小映真的太好了~
以後也要一起寫下去 ٩(ˊᗜˋ*)و

不過請原諒我,前陣子把《鐫心》寫完之後,
最近暫時重心抽離POPO,
所以隔壁坑可能還不會那麼穩定地追 >__<

小映加油~~
2018-12-09 17: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真月的珠珠(*´∀`)~♥
其實我一直有在寫,到兩年前還有在網上活動,只是在不同領域,我想你知道的。
原創因為一直沒辦法寫完這篇,所以都沒有進度,而且我對這篇真的很執著,也是為了履行當初日更到完結的承諾。

我覺得我們還挺有緣的♡(*´∀`*)人(*´∀`*)♡
本來想過一陣子去你那邊晃晃,結果你就先發現我了,真的很高興你還記得我。
以後也要一起寫下去!
沒關係,我現在也是緩更狀態,你可以養肥(?)它
 
2018-12-15 20:08 回覆

番外3

沒想到最後的贏家是學長XD
與其說甜不甜,看這篇番外最大的感受是覺得很幸福
經過了那麼多的糾結之後終於能夠面對,嘗試著去扶持著走出來
看著大家一起說說笑笑,還討論著結婚啊叫姊夫啊這種事
嘴角就會不禁上揚,覺得真是好幸福啊ˊˇˋ
不得不說學長真是太暖了,在本篇戲分不多但也有種雲後陽光的感覺
這篇番外則是直接把雲曬到自己讓開,發揮暖男陽光本色啊啊啊
學長太圈粉了,和雁茹會很幸福的
2018-12-03 14: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贏家這個說法好可愛XD
咦咦咦真的嗎?我其實很希望能讓人感覺幸福,可是怕表現不出來,
芝麻這樣說我真的太高興了இдஇ

把雲曬到自己讓開這個也好可愛,你怎麼可以那麼可愛~
我個番外本來就是為了學長寫的,有被粉到你真是太好了。
謝謝你看完這部作品,還給了我那麼棒的心得ε٩(๑> ₃ <)۶з
2018-12-09 10:44 回覆

原諒我沒有珠子了。
其實我覺得這個番外才是《分手殘響》最好的收尾,喻敏在天之靈也能安息吧?你的愛人現在好好地活著哦!
前面兩個番外依舊是在寫鬆開手的過程,而這個番外便是真正的放手。
這回雁茹不痛了吧?
雁茹,你會幸福的,真的。
我以為前面的劇情是那麼久以前看的會忘記,結果沒有,記憶馬上就喚起了,這個番外讓我心很酸,同時也很暢快。
是因為不再壓抑了吧?

謝謝映月帶著這幾個角色來到了這麼美好的結局,也讓我們看見了幸福的可能性。
下部作品也會繼續支持的!
無論如何我都很喜歡這部作品哦❤️
2018-12-01 23:5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音音來看我就很開心了(๑´ㅂ`๑)

我也覺得到這裡更像是完全放下,只不過是有了另一個歸宿,而正文的結局則是下定決心向前走,最初本來是打算停在那裡,只是我太愛學長,一定得替他寫一篇才行,所以就有了新的結局。
這次,她一定會幸福的。

嗚嗚嗚我很高興你沒有忘記前面的劇情,因為說實話我這部沒什麼起伏,可能會讓人想不起來。我很榮幸能讓你感到心酸且暢快,因為我希望這最後的番外,就是讓人感覺痛著幸福。我也要謝謝音音這幾個月的陪伴,這真的是我很大的動力。
還有,謝謝你喜歡這部作品,我真的非常開心聽到有人說這句話(´▽`ʃ♡ƪ)
2018-12-09 10:34 回覆

番外3-4

覺得學長真的很暖,無條件地接納著這樣的雁茹,貼心守候在一旁,嘗試著告訴雁茹她值得被愛。
能夠成為家人的人確實不一定要是彼此相愛,但我覺得這就要有共識,如果其中一方覺得是在「談戀愛」而非「彼此守候」,那就可能起衝突了 ˊˇˋ
幸好學長並沒有強制希望兩個「談戀愛」,而是能夠接受這樣陪在彼此身邊的相處模式,否則我想今天他們也不是這樣的結果。
因為終究,至少現階段,雁茹心上的人還不完全是學長,甚至學長還不是第二順位。
嗚嗚,故事裡的暖男總是不嫌多,現實中這麼好的學長哪裡找 QAQ

最後恭喜小映寫完番外,順利完結整個故事!
下次再來補珠給小映,今天的已經用掉了 Orz
2018-12-01 22:1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誇學長就是在誇我,他就是那麼棒(๑´ㅂ`๑)
確實如真月所說需要共識,不過我相信這種模式最適合他們倆,他們一定可以很好的,順位的話一定是需要時間的,畢竟喻敏在雁茹心裡留下太多痕跡了。
故事就是為了滿足現實所沒有的啊……我也想要暖男學長QAQ

謝謝真月這幾個月的陪伴,每次看到你認真的留言,都會有很大的動力。
另外,我有實現四年前的承諾,日更到完結喔(ゝ∀・)⌒☆
2018-12-09 10:24 回覆

面對

總是會有那麼一個人突然出現在你的世界,
別怕,因為幸福,就是突然來了。

更文加油!
2018-11-25 10:5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靳雨的鼓勵(♡˙︶˙♡)
2018-11-30 22:45 回覆

番外3-3

真好真好,舒茵還是那樣暖暖的,總是適時鼓勵著雁茹。
雖然這樣講有點任性,但我始終還是覺得雁茹和舒茵的故事也帶著一點點的遺憾,就那麼一點點。
如小映所說,雁茹其實是深愛著舒茵的,但因為自己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及處理,所以終究選擇留在好朋友的位置上,轉而投向另一個相處起來更自在的懷抱。
這樣說起來學長也是很了不起,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自己喜歡的人其實心底另有更喜歡的人這件事 QwQ
所謂的擁有了人卻沒能擁有心(X
當然雁茹跟學長的情況沒有這麼絕啦,但畢竟當初學長在雁茹心裡還是不是第一名 ˊˇˋ
經過這麼多年之後,不曉得學長的地位有沒有什麼改變呢?
2018-11-24 21:4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錯,舒茵會永遠保持這樣,因為她是海啊(。•ㅅ•。)♡

遺憾肯定是有的,對我來說每段友情其實都有一點悲劇成分在裡面,而且雁茹與舒茵的感情又稍稍特殊。
哈哈哈這句話好像挺適合用在學長身上,瞬間多了點搞笑成分(?)
我個人的觀點是,不一定要相愛才能在一起,只要羈絆夠深,價值觀和個性合適就可以成為一家人,當然不可否認會有些問題需要面對,所以同時也需要覺悟在裡面,因此學長與雁茹的未來會如何,就由大家想像了~
2018-11-30 22:44 回覆

番外3-2

現在才發現出番外了!請原諒我 (´._.)

其實雁茹選擇跟學長在一起好像不是很意外,畢竟跟學長相處對雁茹來說是放鬆的。
門的那一端應該是舒茵吧?雖然雁茹曾經說她只能陪舒茵到那裡(畢業那天的時候),但其實雁茹心裡應該還是很難放下吧 ˊˇˋ
其實這樣看著有點難過,明明是喜歡的,最終卻還是只能看著她和別人在一起,然後自己也必須跟另一個對象在一起。
嗚嗚嗚,這就是喜歡上同性的人的悲哀吧 (๑´^`๑)
不曉得這場婚禮會不會讓雁茹放下呢?或者要上演世紀大搶婚 ψ(`∇´)ψ (不#
2018-11-17 22: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發現很正常啦,我都偷偷來,真月不用介意,你來看文我就很高興了ヽ(✿゚▽゚)ノ

哈哈哈說實話,這篇文不管在哪一個版本裡,雁茹最後都是和學長在一起的。
真開心真月還記得之前的劇情。那段算是呼應舒茵更早以前對雁茹說的話,因為雁茹知道他們不可能在一起,就算本來是有可能的,因為她的性格,這段緣分也會被她葬送。
不管喜歡是同性還是異性,我想雁茹的結局都會是這樣,她太愛記憶中的人,所以無法坦然面對也深愛著的舒茵,才選擇了相處起來放鬆的另一個人。因此,我曾經說過悲哀的是雁茹自身的個性。

婚禮會如何就請真月繼續看下去囉!不過世紀大搶婚……可能是沒有的,這寫下去可能就崩人設了XDD
2018-11-18 10:0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我現在就來大聲告訴你:
這未免也太甜了吧!
等等我可以在留言爆雷嗎?
不管啦等等一定也會有人來爆雷,居然是跟學長在一起Σ(゚Д゚)求個中間過程啊啊啊
2018-11-11 00: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喔耶!我超怕只有我覺得甜啊,聽到你這樣說真是太好了!

哈哈哈和學長在一起很意外嗎?
其實在我的設定上他們是漸進式在一起的,畢業那天算是對這段關係的默認。中間就和學長畢業到雁茹畢業那三年的相處方式差不多,應該不甜,還會覺得很無聊,所以任大家想像(ノ>ω<)ノ
你現在看到的可是好幾年後的成果呢哈哈哈!
2018-11-11 16:40 回覆

番外居然會是甜的,好好奇是什麼內容~
2018-11-03 12: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玻璃渣當然還是有的,只是加了點糖。
希望不會辜負你的期望(*ˇωˇ*人)
2018-11-03 19:42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