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很久很久之後……

(非故事番外)

先來一段公告!

今年春天我和POPO原創的合約已經結束了,所以將把站上的小說同步到我的個人網站上。

因為停止收費只能選擇書籍下架,而下架的話所有過去大家給我的留言跟鼓勵通通都會不見,為了保留這一塊美好,所以我還是選擇繼續保留下來。

這一本《Yo,我們閃婚吧!》會在我的個人網站(http://greenbottle133.com)全文免費連載,若您還是選擇於popo站上小額購買的話,我將視同為對我作品的鼓勵打賞,恕不退費。請務必留意。

後續其他作品也會慢慢移轉過去,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支持~

***    ***    ***    ***

一晃眼,這個故事已經是三年前的作品了。

還記得當初跟好朋友們一起參加比賽時的光景,那時候的熱血,現在宛如一場虛幻的夢。

最近因為慢慢將故事搬到個人網站去,所以一邊貼一邊重看了一次這部作品,卻發現或許是心態不一樣了,也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當初重新翻修這部作品的時候,正是我人生最混亂的一段時期,我剛生產完沒多久,用準備丟工作的心態狠心請了育嬰假,平常面對著波動的賀爾蒙,以及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嬰兒。一打一的人生裡,每天都在崩潰的邊緣,過去鮮少哭泣的我,在過去的兩年半裡,應該把我三十年的淚水全部都累積起來了。

當時我唯一可以讓我抽離情緒的方式就是小說,所以我拚了命的擠出時間創作,每天把咖啡當水喝,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也要找時間寫幾行字。

那時候的我似乎有點太用力了,用力到,寄託了過多的期待在這部作品上面,所以當新編輯不滿意,直接跟我說有太多缺點需要改,不如重新寫下一部作品比較好,我還是執意重新翻修,心想,我會證明給你看!我真的會很努力!我可以!

所以當重開連載數據不好的時候,我簡直陷入了極度崩潰的情緒裡面……

當時的我只是一心想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接下來開始怨懟:早知道就不要改!早知道就不要改!早知道就不要改!

(有夠跳針喔好好笑)

所以後來我一直認為這部作品是我人生中最不想回顧的一本書,糟糕到我不想再重看一遍。

甚至不停的想要重寫之前明明就知道缺陷很多的原版本。

2019年的冬天,我在參加POPO十年會之後,去了一趟很久沒去的水晶店。

當時我把我的這些痛苦跟店員姊姊傾訴時,她突然跟我說了一段話,也成為後續改變我人生的一段話。

「我知道你一定很努力,但是你能確定你的努力有超越別人付出的程度嗎?」

「說不定別人能夠有現在的成果,是比你還要付出更多更多,只是你沒有看見而已。」

「你不能因為你覺得自己生活很辛苦,所以就理所當然認為自己比別人付出更多。」

聽到這些話的當下,我其實蠻生氣的。(大笑)

但這三句話,卻讓我用一整年的時間去消化,最後終於在理解之後,願意放過自己。

其實當初的我,只是很希望在低潮當中得到一些鼓舞,想要在某個地方得到肯定而已,全職育兒的生活真的充滿太多挫折跟苦澀了。

過了這麼久之後回頭再來看這部作品,突然覺得自己當初寫得不錯啊!

編輯不喜歡不代表就是渣作吧?重開連載成績不好不是很自然嗎?哈哈哈~

突然間,覺得可以這樣想的我,應該已經從憂鬱的情緒裡面走出來了吧?

所以,現在的我很想跟自己說,你真的很棒哦!

謝謝你這麼喜歡創作,謝謝你還願意喜歡自己的作品,謝謝你還願意相信自己寫得出小說。

未來的五年,我們繼續往前走吧。

加油,綠瓶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原來陸先生他喜歡我 悄悄
一直停留在色情這個重點也太尬 (⁄ &frasl ...
都會愛情
冬雨將至
【2019作品、2020修稿】───Winter Rain ...
都會愛情
親愛的,任先生 好象熊
「我真的很想知道妳這幾年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讓妳現在變得這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