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

回到好友身邊時,幾位師長都已就坐,主辦人稍微點完人數就宣布同學會正式開始。

「好的,相隔十年,很高興這次的同學會還有這麼多同學與老師攜家帶眷的參與。」自備大聲公的主辦人,李璿,當年就是班上的嗨咖,負責主持各式活動。

「十年不見,我就先簡單的幫大家簡介一下這十年來有哪些同學結婚好了!」聽到這句,所有人都鼓掌歡呼。

幾個簡單的介紹下來,大家也像是補齊了彼此不曾同行的十年,氣氛是愈發的熱烈。

「好的,接下來,讓我們抽籤上來說說彼此這幾年都在做些什麼好了。」不知道從哪生出一個籤桶,李璿笑得有些狡詐。

「好的,第一支籤,得獎的是……夏亦凡,夏上校,掌聲鼓勵。」隨著李璿話落,熱烈的掌聲響起,我在好友的歡呼下走向李璿所在的位置。

這幾年在軍裡也不是混假的,只是三十幾雙眼睛還不足以讓我害怕。

「好的,第一個上台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欸,主持人,我有什麼必答的問題嗎?」略微思索了一下這幾年的經歷,我實在不曉得有甚麼可以說的,於是我轉向主持人問到。

「嗯……就講講這十年經歷了什麼啊,什麼時候要結婚啊,之類的。」狡詐的笑了一下,李璿說出疑似落井下石的話。

白了那個腦袋只關心大家什麼時候結婚的男人一眼,我瞄了滿臉期待的好友群一眼開口道「大家都知道我18歲入兵營嘛,這十年埋頭苦幹,努力的爬到現在這個位置就是為了退休後有錢開鹹酥雞跟碳烤,到時候還麻煩大家多多關照了。」半真半假的說完,我微微彎腰敬禮接受大家的歡呼。

「那之後開成要記得發訊息通知大家啊,小凡凡麻煩妳抽下一位苦主。」

隨意的抽出下一位上台的同學,我回到座位落座。

這天長達四個小時的同學會沒有半點冷場,透過上台講故事我們或多或少補齊了錯過的這些年,我甚至看到當年的導師臉上有著驕傲。

即使是當時成績最不好的同學,也都在自己所擅長的領域找到一席之地,肯出席同學會的沒有一個是遊手好閒的。

同學會的尾聲大家一起收拾好場地,攜伴參加的陸續離開,晚上還有約的、還有工作的也揮手道別。

「有人騎車或開車來嗎?能不能送我去火車站坐車?」瞄了眼手機時間,我對著好友們問道。

「夏亦凡。」但還沒來得及有人回我,有個明明不應該出現在場的嗓音喊了我的名字。

我滿臉驚訝的回頭,不遠處有個男人扶著一名老婆婆站在那裡。

「奶奶!青哲!」我快步朝著男人的方向跑去。

「奶奶怎麼跑來了,我不是說下午會回去嗎?」我有些哭笑不得的看著眼前的長輩,順帶瞋了一旁的男人一眼。

「唉呦,奶奶很久沒出門了,想說妳坐車回去麻煩,就叫阿哲開車帶我出來走走順便接妳啊。」

「對啦,阿嬤自從我回去就一直在唸妳,我都不知道誰才是她的孫了。」

「好啦,奶奶對不起啊,讓妳等了,我拿一下東西就可以走了,等一下叫阿哲帶我們去吃好吃的。」笑覷了青哲一眼,我對著奶奶撒嬌道。

因為長輩的關係,即使是筱蓉,也沒膽拖住我,只是給了個擁抱說了下次再約,就趕著我回到奶奶身邊。

「奶奶,好了,我們走吧!」走回奶奶身邊我和青哲一人一邊陪著奶奶朝校門走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小資女系列3】放在心底疼的•愛(完) 咖啡瑛
2018/02轉收費個人誌購買請點我大會長 ︱  ...
都會愛情
恆星的眷顧 好象熊
我們之間沒有界線,只要伸出手,就能毫無顧忌地觸碰彼此。我想, ...
都會愛情
說好的不分手呢? 悄悄
2020.夏季作品  『嘿,告訴你一個秘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