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次獨白

          毫無懸念的睡著了,再醒來已是帶著一知半解的夢,沒有斑斑的陽光,只有亮的令人眼睛發疼的天空,雖說是灰色的沒有一點溫暖,但從未見過如此慘白的天色,窗戶關住了冷冽的風卻關不住寒冷的光。我從床上坐起來看了一眼時鐘,上午十點四十三分五十一秒、五十二秒、五十三秒。

          當我屬到下一個五十三秒時,電話響了顯示是未知,我知道是從另一個時空打來的,我出生的星球。四十一號星球。

「喂。」

「你甚麼時候回來?你的夢收集齊了嗎?」對方略帶擔心的說。

「不知道,反正還沒。」我匆匆掛了電話套了一件外套準備出門。

          我是一名工匠,我修所有手錶、時鐘,一切有關時間的我都能修復,是一個我還算喜歡的職業。這些當然是四十一號星球指派的,每個人的工作都不一樣。時間修復師,我真正的工作。

          我快步走向工作室,不算遠的路程,大約走四條街再轉個彎就到了,我大開鐵門往裡面走,工作桌上凌亂不堪,甚至亂得有點煩躁,還有幾隻未修復的手錶,趁今天沒什麼事就把剩下的手錶修一修吧!

「連末!」我望向門口。

林柏樂是我地球上唯一相信的好朋友,從我認識他以來幾乎沒見他垂頭喪氣過。

「你又無所事事了嗎?」我看著他。

「拜託!我忙得很,我只是抽空過來看看你的。」他挑起一邊眉說。

「哦?是嗎?」

        雖然他是這樣說,但其實是三不五時就來我這裡打轉,誰叫他開了個酒吧,早上不是在家裡睡覺不然就是在我這裡悠晃,不過我也樂意。除了來修鐘錶的我在工作室幾乎是安靜又寂寞。

林柏樂坐在靠牆的沙發上,若有所思地看著我。

「怎樣?」我邊工作邊問他。

「你昨晚有沒有夢到什麼?」這也是他每天關心的問題之一。

我頓了一下,開始回想。

「啊!我在做手術。」

「什麼?」

「但我有點記不起來是甚麼手術,我只記得我躺在手術台上,正在打麻醉。」說完我也愣了一下。

「沒了嗎?」

「嗯,就這樣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這次的夢實在太模糊。」

林柏樂更一副不明不白的表情。

我拿出日記本翻開新的一頁。第六百四十三個夢,也就是我在地球一年六個月又六天,我記下這個奇怪的夢。

          說奇怪也不是最奇怪,這陣子一直夢到同一個人,我夢到她也在收集夢境,但詳細內容真的記不起來。

            窗外的陣雨讓時間溜得更快。

「我要去開店了!今晚要來玩嗎?」林柏樂轉著手中的鑰匙。

「改天吧!」我指著桌上的鐘錶們。

林柏樂慢悠悠的說了聲再見就自顧自地走了,我看著他離開時步伐的軌跡。

          只剩下周圍只剩時鐘的滴答聲,我突然覺得心情暢通,收拾桌上的工具我抓起外套關上鐵門像市中心的方向走去。約莫十五分鐘的車程足夠我在路上瞇一下。霓虹燈在城市間穿梭,從人們身上沾染了各種喧囂,往時間的盡頭快速跑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誠徵豪門妻系列四】明天見,雪莉 D姐
我有說話算話地加快更文速度了呵呵謝謝各位還繼續捧場2024. ...
都會愛情
這朵花送你 塵埃未定
徐曦第一次見到顧醫生,就撞見了對方哭泣的畫面,她以為兩人之後 ...
都會愛情
親愛的,任先生 好象熊
「我真的很想知道妳這幾年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讓妳現在變得這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