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_3

      回到家段菲瞳正打算躺上床休息一下,今天的訓練讓她心力交瘁,也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不願意聽自己發號施令了。

      才剛站定在房前忽然就聽到段母的叫喚,段菲瞳趕緊把書包丟進房間後就下了樓。

      「媽,妳找我?」

      「對,」段母正炒著菜,聲音有些大聲,「妳去叫巷口那個孩子來家裡吃飯,我們幫他洗洗塵啊。」

      「誰?鄔童嗎?鄔童真的回來了?」段菲瞳站在廚房門口向前傾了傾身,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對啊,他剛從加拿大回來,我前兩天在超市遇到他媽了,說今天她沒空料理小童,麻煩我替她照顧一下,我就想請他吃個飯洗塵啊。」段母回,「妳快去吧,把他帶來家裡後就可以開飯了。」

      段菲瞳說了好便穿鞋出了家門。

      鄔童家的路她很熟,小時候她常到他家裡作客,何況只是在她家巷口。

      她摁下鄔童家的門鈴。

      忽然想到早上爸爸說的話,段菲瞳想著等下時機到了就和他提提冰曲隊的事,看他能不能幫幫她的忙。

      等了好一會還沒有人應門,段菲瞳又按了一次電鈴,沒多久門就開了。

      鄔童回來了她挺高興,原本還想著一見到他就來個大擁抱,但她終究還是忘了時間的威力。

      鄔童拉開門的剎那,段菲瞳愣住了。

      他只穿著一件運動短褲,上身還打著赤膊,鄔童一手拿著毛巾擦著頭髮,一手握著門把,看到段菲瞳後他淡淡地擠出一句:「Long   time   no   see.」

      段菲瞳心裡暗自讚嘆時間的威力,她發現鄔童已褪去幼年時的可愛,取而代之的是足以傾城的俊顏和身段,她有些不好意思地低頭,起初想擁抱他的想法一掃而去,她回了一句:「好久不見。」

      聽見中文的鄔童忽然意識到自己忽然就冒出了英語,隨即改口:「妳找我?」   

      段菲瞳這才抬起頭,「對,我媽請你到我們家吃飯。」

      「怎麼突然找我吃飯?」鄔童將門打到最開,側身讓段菲瞳入內,「妳等我一下,我換衣服。」

      段菲瞳坐在客廳等待,環視了一圈,發現這裡的擺設都沒變,她還記得她小學時常會到鄔童家裡一起寫作業,他們都是坐在客廳的矮几前,一邊吃著水果一起寫的。

      她想著小時候和鄔童的種種,不禁微微地笑了。

      **

      鄔童換好衣服後便跟著段菲瞳出了家門。

      段菲瞳說著好多話,她很好奇鄔童搬家後的生活,是不是交了好多好朋友,還是也順便交了女朋友?

      「欸鄔童鄔童,你到加拿大一開始會不會不適應呀?那邊都說英語,你會不會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那邊的人會不會因為你聽不懂英語就用英語欺負你?我聽說白人都很欺負亞洲人的。」

      「欸鄔童,這幾年你到底吃了什麼?是國外的食物太營養嗎?為什麼你忽然就抽那--麼高,還變瘦了?」

      「喂鄔童!你為什麼都不回我話!」走在前頭的段菲瞳停下腳步回頭,瞪了鄔童一眼,然後便聽見了鄔童的回答:「我沒有聽不懂英語,所以也不沒被欺負,還有,小時候那是虛胖,長大後多運動就變瘦長高了。」

      一直沒說話的鄔童一下回了那麼多,段菲瞳怔怔回:「……噢。」

      鄔童還想說什麼,但張了張唇後有抿了回去。

      那種問題不問也沒事,問了反而怪。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悸風之夏 LaI
★《悸風之夏》於2020年8月13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