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忆杀

我在这一刻,发现自己无比想念子轩,尤其是在能感受到胎动的此刻。我感到十分窝心,这个是我的孩子,与我血脉相连的小家伙。

我半侧在床上,左手稍撑着身体,右手轻抚着肚子,脑子里盘算着接下来该怎么办。子轩已经离开五个月了,他真的如他所说,不再回来了。

我小心翼翼地坐了起来,起身到了院中。院中有一个雅致的小亭子,里面有一个石桌,两个石凳。小亭子旁边有一个棵桂花树。八月桂花香,如今算来早已八月了,还有三个月孩子就要生了。桂花的香气缭绕在整个院子中,如同夏日中的一杯冰茶,我缓慢的俯着身姿去闻花香,只见几片泛着黄的花瓣娇羞的排挤在一起,深吸一口气,一股馥郁的香气在心间荡漾,我笑了。

记得大半年前,子轩还曾这样在我的身后,咬住了我的耳垂。我扭过身子求他别闹,他却一把封住了我的嘴唇,我整个人瞬间就软了。后来,后来他就将我压到了石桌上,逼着我发出羞人的声音,并且还在我耳边说:“丫头,腿张开些,你不知道你现在有多美,全身泛红。”我羞的将还未来得及褪去的里衣的袖子盖到了脸上,却又被他扯开,舌头狂卷了进来。

好吧,想到这里,我脸红了。

说起来我和子轩,我们的故事真的很俗套。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随着爹爹一起外出,去查看家里每月账本的记录状况。我们家是江南有名的首富花家,我是家中唯一的子女,花荣。爹爹只娶了娘亲一人,貌似是他们之前种种情路走下来,让爹爹意识到此生非娘亲不娶,随即把他未娶妻前的通房小妾全都打发走了。而不幸的是娘亲在怀上我的时候,家道没落了,流离颠沛途中,伤了身子骨,导致我的身子骨也不很硬朗。后来,爹爹凭借自己的智慧,利用以前家中的人脉,做起了针对富人的生意,专门给富人家里的女眷定做首饰。爹爹设计出的首饰逐渐得到了很多女眷的追捧,渐渐他也开了很多商铺,不仅仅针对个人首饰定做,也每隔一段时间会有新的首饰在商铺中卖,价格比针对个人定做的要低很多,但样式依旧精美,也收到了大众的追捧,逐渐家底就厚实了起来,爹爹又干起了酒楼等等声音,家里宅子越换越大,府中库银越来越多,慢慢坐上了首富这个位置。可惜,娘亲后来也没能再给爹爹生个儿子便因病撒手而去了。所以,我作为家中唯一的独苗,便承担起来家中大大小小的商铺账目的核算的任务。那天爹爹中途去了另一家店铺,让我自己去了家里一家规模较小的首饰店。我刚刚到店里时,一位身形挺拔,面目俊朗的男子便进入了我的视线。我当时不禁感慨,一个男子唇红齿白,简直比女子还要耀眼了。如若不是他眉毛长得较为凌厉,身材挺拔,真真会被人当作女子。当时,他正在陪一个女眷挑选首饰,他们所占的区域,手镯卖价不会低于百两。要说本朝大周国,一两银子便能在酒楼里面吃饱喝足了,而五十两便抵得上小富家庭女子一身的装束了,一百两甚至是穷人家里两年的收入。不一会儿,在我刚刚核实完账目后,便听见那边伙计高兴地说:“公子,您真有眼光,这镂空黄金镶白玉的手镯是小店才上的新款,就这么一副手镯,小店要价也不高,今儿个小老板娘又在,更不会谎报价的,二百三十两。”

我闻声走了过去,就看到男子正注视着我,他的眼眸十分明亮,看的我几乎要心动了。不过,看到他身上衣物的用料以及上面精致的绣纹,我猜他估计是江南祁府的公子哥了。不过,他这种身家,为何跑到我家这种小店。我看到他旁边那娇美女眷,瞬间明白了。于是,我对他说道:“看这位小姐也蛮喜欢的,今天赶巧我也在场,也算有缘,”,我扭过头对店小二说,“不管他们看上什么,每件都便宜五十两吧。”我话音刚落,他便咧嘴笑:“家妹确喜,如此甚好。不过,想必小老板娘便是花小姐了吧?都听闻,江南首富花家花小姐聪慧过人,如今,祁某看到姑娘将如此小店都经营的顺风顺水,江南首富果真名不虚传。”原来那是他妹妹啊,我说:“公子过奖,去去商贾之家,又如何能抵得上祁家的尊贵呢?”之后,他便不再多言,买了手镯离开了。离开之时,他说:“或许,我们还是会再见的。”

只不过没想到,再见之时,已经是他向我家提亲,我俩大婚的时候了。当时我想,为何祁家要向我家提亲,看中了钱吗?还是看中了我的容貌?在江南有一句戏称,水上映明月,明月显花荣。

但究竟为何提亲,至今我也没有问出这样的疑惑,如今也没有机会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限) 讓妳再次愛上我 穆影
本故事已完結。相關作品: (限) 過火 故事介紹羅 ...
羅曼史
娘子~別搞怪~~!!(穿越) 蘋果派
~哼!家世可憐就算了.別人穿越是吃香喝辣.偶爾還引來一大堆的 ...
羅曼史
帝王的日常第一章 衛齊亞
此作品為出版市場新作帝王的微笑之相關劇情因手誤將書名寫錯,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