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关于帅哥的传说

真的,真的不止一次怀疑我是不是一直生活在一个没有帅哥的世界。在我的生活轨迹里,从幼稚园到大学毕业一次都没有见过帅哥,甚至连长相清秀的男孩子都没有。和朋友八卦电视里的犬系男友,太帅了,可盐可甜。那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真实的帅哥呢,哼!那些人80%的可能都是用电脑CG合成的吧,现实生活里,帅哥,都,已经,灭绝啦!

好啦,不能用自己的恶意来随意揣测了。先和你们介绍下我自己,我叫张筱织,今年24岁。大学毕业两年,在一家外资企业做一名翻译。目前大部分的时间都浪费在无聊的工作里面了,上班的日常就是刷微博,梦想是和帅哥恋爱。执行程度0%。

我有一个特别好的闺蜜,叫做周小芝。特别碰巧吧,我们的名,都是“xiao   zhi”。当然不仅仅是这种莫名其妙的缘分让我们走在了一起,真的完全是梦想让我们走到了一块儿。小芝表上是一个其貌不扬的肥宅,从不换款式的方形眼镜和扎得紧紧的马尾,谁都不会把她和一名职业作家联想到一块,而且还是专注耽美题材的职业作家。虽然我们都因为没见过帅哥而苦恼,但是工作的原因,可以让小芝心里暗爽很久了。内心里幻想的绝世美男,都可以直接在自己的作品里加入进来。

现在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离下班还有2个半小时,漫长无聊的的2个半小时。上班的时候上司Sally姐丢给我一份德文和日文的客户资料,让我翻译成中文。Sally,职场里的灭绝师太,她的嘴下没有骂不哭的人。做事雷厉风行的Sally,外表上也是个精致高管。一头亚麻棕的长发,发尾是做了卷曲的造型,女人味十足。谈事情的时候她总是把一头长发扎得高高,扎头发的发圈都是用的香奈儿的限量款。

漂亮上司总是能让我羡慕半天,回到手上这些工作,这点小事儿呀,半小时我就能搞定了,但是不能显得自己工作轻松不饱和。虽然不是职场老鸟,但我也知道得看起来很努力,用整整一天来翻译出来,在下班两个小时以后再用Email发给Sally姐才行。表明自己和按时下班的妖艳贱货不同,每天都要加班努力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

说到我们的职场,一个完全不能实现梦想的地狱!我们是一家外资企业的分公司,坐落在美丽的上海,传说中精英聚集,奢靡时代的缩影。放屁哦,我们公司的办公室居然是在一个年龄有十几岁的老化小区里面,谁能猜到老板的心思?因为太土豪,直接买下一层居民楼大概12间来做办公室。以至于客户来公司洽谈的时候都是一脸懵逼。什么,这个公司是开在居民小区里面?不是被咖啡厅,孵化园包裹的商务楼,而是?周围都是遛狗大妈的老化小区?

由于公司失败的选址,让我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没办法尽情的打望小哥哥。当然也不能全怪公司,一定要从自身找原因。我也和楼下卖油条的大爷总是能处好关系,每天早上他都会给我拿最大的一根油条。老年人的关爱总是用最实惠的方式来体现。下午6点半准时遛狗的王大爷也快成了我的好友,也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我天生就自带一种动物吸引力,小动物看见我都喜欢亲近我。夏天的蚊子也是。

说完了办公室外,我又探探头环顾了一下办公室内。刚刚忘了提,老板实在是太抠了,虽然买下了一层楼,可是却舍不得把十几件房的墙壁打通。因此我们的办公室真的就像居民楼一样,一道门一道门隔开的。我的办公室只有我和Sally两个人,之前还有4个翻译小姐姐和1个翻译小哥,可他们似乎都不太信任公司的发展。5个人不约而同的在入职第2天都不辞而别,把Sally姐气得不好。不过这也是大展身手的好机会,既然和无法和帅哥恋爱,那就先好好挣钱吧!

我们翻译部旁边就是人事部,这可是公司的风云部门,虽然我只是在入职的时候去过一次,但是他们的八卦可真是不少。人事部最普通的HR小姐姐叫做梁笑智,再一次因为名字“xiao   zhi”的缘故,让我们走到了一起。笑智姐姐每天都会有讲不完的爆料。不知道,全天下的HR是不是都这样,走到哪儿都可以迅速和人打成一片,无话不谈。

从笑智的口中得知,原来曾经在我们公司有过一个惊为天人的帅哥。他的帅气十分特别,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眼眸,头发有些蓬松自然的偏分。眼睛虽然很大,但总是半眯起来,装作坏坏的样子。仔细端倪他的五官,倒是和木村拓哉有几分详细。

“然后呢?”我问笑智。

“你喜欢木村拓哉这种类型的呀?我倒是蛮喜欢最近超火的真剑佑和山崎贤人那种类型的,嘻嘻。”笑智故意跟我岔开话题。

“哎呀,我是想八卦下,他有没有什么职场情史呀。我看好多电视剧里面,只要公司有个大帅哥,那肯定是不安宁的。各种争风吃醋、明争暗斗……”

“诶诶诶,你给我打住打住。”笑智一副无语的表情。“我的姐,这又不是后宫剧,哪有这么多争风吃醋呀。就一个帅哥而已,至于吗,养养眼,大家都是来挣大钱的,又不是来泡弟弟的。”

“我开个玩笑嘛,笑智姐姐。好姐姐,你就告诉我然后呢,他身上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呀。”

“然后?没有然后了呀。这都是二十年前的故事啦,一直被流传到现在。估计那个时候的帅哥,现在已经是挺着啤酒肚,穿着Polo衫的秃顶大叔吧,你可别幻想了。”笑智使劲地拍了我两下,对着我花痴的样子不停发笑。

“这有什么好笑的,八卦而已啦。对哦,他在我们公司,是做什么的呀。我们公司不也才成立二十几年吗?这个大叔还在公司的话也算元老了吧!”

“恩,这样说起来……。”笑智装作正紧思考的样子,努力回想。“我听我们领导说呀,似乎当年他是深圳分公司的一个高管,领导特别重用他,你想,一个帅哥,工作能力又强,到哪儿都能出头呀。”笑智一本正经的跟我讲到。

“深圳,那,你不就可以再后台系统里调出他的档案来呀!正好可以看看他的照片,看是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帅。”我一脸坏笑的望着笑智。

“你个坏东西哦!”笑智重重地敲了一下我的脑袋。“我哪有权限查呀!而且被人发现了可是会被开除的!”

“啊,有这么严重吗。笑智姐姐对不起,我就开个玩笑。”

“哎,没事儿。其实呀,他现在也不在深圳。我听说,当时公司遇上了经济危机,现金流运转不过来。这个大叔好像挺有后台的,找了一个资源过来,给公司融资了3000万。总经理还说要提拔他当总监呢。可是……”

“可是什么?笑智姐姐,你别吊我胃口了。”

“哈哈,可是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大叔主动申请调到日本分公司,去做一个一线的推广人员。挺让人费解的吧。这么有才华和资源的一个人居然主动降职。”

“是不是公司有什么人故意整他,逼他主动降职啊。上次财务处的Cary总监不也是这样吗。”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你可小声点,等一会Cary的人听到你可就惨了。倒是那个大叔自从这件事儿以后就可以说是销声匿迹了。”

听笑智这么一说,我反倒是对工作的热情都多了几分。说不定以后从外地分公司派几个帅哥来支援一下我们的工作,也说不定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孕育二部曲】之《孕記》與《育記》 馮子緣
    本部小說分為二部曲,第一部曲《孕 ...
都市
禁情领域 彼岸御霄
她渴望挣脱,飞到真正属于她的世界,无奈这世界都是他的。爱、权 ...
都市
少爺重生記 失落的萌芽
"少爺,要好好吃藥哦,別放棄治療""不,我怎麼聽起來好像神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