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张 归来

在你们的生命中,有没有一个令你刻骨铭心的人。

相伴时,仿世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是那么的理所应当。从未想过,将来分离的时收是一种什么滋味。因为,相爱的日子里,从来不愿意去假设。或者说,从来没有那个念头去幻想着有这么一天。哪怕明知不适合,哪怕明知前是万丈深渊,也要不顾一切地去赌一次,拼一把。

  直到有一天,你对他的依赖成为习惯,你对他的眷恋,再也无法割弃,当你的血液里,流淌着他的气息。当他离开你镜,你才会发现,什么叫做痛侧心扉。

  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痛,说不清,道不明。心房空荡的滋味会令你抑郁,脑中的画面,会令你烦躁,生活中少了他的影子令你每天都方寸大乱。

  再也没有一个人在睡觉前,在你的耳边对你说晚安。再也没有一个人在你赖床的时候默默的为你做早餐,再也没有一个人在你生病的时候鞍前马后的哄着你吃药,再也没有一个人在你犯傻的时候,对你宠溺的微笑。

  记忆中的那个人,是一种毒,一种无解的毒。

  之于顾余生而言,楚逸就是他的毒。

...........

  飞机飞入三万英尺的对流层,顾余生默默的合上了泰戈诗集。望着机窗外变化莫测的云层,顾余生心里想着:也许自己真的不适合看这些国外的诗集或著作。

    或许接受教育的方式不同,又或者所表达的方式不同,在国外游学的三年里他曾买过很多本世界名著阅读,法国作家雨果的悲惨世界,又或是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白痴,再或者是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哦,对了那本海底两万两,是这三年来,唯一一本能令顾余生感兴趣的外国著作了,也是顾余生唯一一本从头看到尾的著作。

    事实就是这样,顾余生揉揉额头,手指轻轻的敲击着书面,那双深邃而又忧郁的眼神透露着满满的无奈:得,钱又白花了。顾余生自嘲的想着。

      顾余生闭上了双眼,不知怎的,思绪渐渐的飘远。

            “余生,余生”

              顾余生仿佛听见了有人在叫他,那个声音越发的清晰,也越来越熟悉。熟悉的嗓音,还是那么的干净冷傲。熟悉的语调,还是带着不经意间的宠溺。

              记忆中的呼唤声,令汗水打湿了他的背,若非是他里间还穿着白色的背心,怕是他白色的衬衫已然湿了个彻底,映出一大片汗渍。

              顾余生猛然惊醒,发现自己还在飞机上,长长地舒出了一口气,才发现自己出了一生的冷汗。

            多么熟悉的声音啊。

            三年了,不知不觉的三年了,自己离开了家,离开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