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佛系网红

夏晓璇万万没想到自己作为一枚刚刚小有人气的网红,这么快就被拉进了天星城外围圈的群里。

把她拉进群的是在她写专栏和拍短视频很早期的时候加的一个读者,没见过面。在夏晓璇还是完完全全的小透明时,这个读者天天给她鼓励留言,让当时堪称饥寒交迫的夏晓璇十分感动。

夏晓璇把她设为特别关注,然而在她的文章专栏粉丝数蹭蹭上涨后,这位读者却消失不见了。直到最近夏晓璇在短视频里露脸火了,她突然又出现。

夏晓璇一时间不知该作何感想,单纯天真的小读者,居然都下海了。这天星城,还真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  

那个叫科迪的小读者,用一种非常意外又惊喜,然后十分笃定“夏晓璇有一天会红,我早就预料到”的姿态,给她介绍一个更加有前景,能够“结识优质人脉”的“高端圈子”。

看着群里的“姐妹”们每天都在讨论如何钓凯子,有的人还晒出了钓到的金主出手大方送的名表、豪车甚至是豪华公寓,赤裸裸的物欲刺激,饶是夏晓璇这样天天被合伙人陈雯骂毫无上进心的佛系网红,都有点心神摇曳。

没办法,夏晓璇作为一个出生在小镇的小土包子,从小到大业余爱好只能是读书,十八岁才第一次来到A国的桂冠城市——天星城,虽然上的学校不错,但当初作死选择了机械工程专业,被各种单位因女生的身份嫌弃,最后找了个和专业完全不搭边的市场营销的工作。毕业后也只能沦为表面风光、内里窘迫的隐形贫困人口。

不过好在夏晓璇爱好阅读,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有涉猎,业余时间闷在家里修(yin)身(wei)养(mei)性(qian)写的文章天马星空,思路清奇,在自己注册的公号专栏里倒也渐渐积累了百来个固定读者,涨势也还算喜人,也偶尔会有些广告商上门开价要写软文。

当时耿直又单纯的夏晓璇,倒是没想过要通过自己写作的爱好来赚钱,不过在卧虎藏龙,纸醉金迷的天星城,各种富二代驾着法拉利兰博基尼招摇过市,在微博、公号上晒自己的私人飞机和豪宅,媒体乐此不疲地报道着哪家新贵挥金如土。无形的压力笼罩在更多为生活奔波打拼的外乡人身上。

夏晓璇最终在自己任职的那家公司倒闭后,被当时还是自己上司的陈雯连哄带骗一起单干。

陈雯也算是她毕业后留在天星城为数不多的朋友,不过两人算得上忘年交,今年35岁的她,是夏晓璇奋斗的榜样,作为外乡人在天星城奋斗十三年,两年前和丈夫一起贷款供了套房,一岁多的孩子以后上学也有了着落。

不过陈雯并不满足于就这么当个平凡的上班族,赚来的钱都用在供楼和孩子身上,一辈子就这么过去。

她是在五年前被这家倒霉公司的老板高薪还许诺股份挖来做市场总监的(虽然手下只有夏晓璇一个兵),之前还风生水起,结果老板之前一个投资失误的大坑被副总和财务经理瞒天过海,最终把全公司拖下水。

老板只能一边含泪自掏腰包给员工付了遣散费,应付上门的债主,一边声嘶力竭地报警要把那两个据说已经跑到国外失联的混蛋给抓回来。

夏晓璇的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了这么惊心动魄、跌单起伏的商战剧情,感叹有钱人的世界也是危机四伏啊。最初被陈雯拉着入伙时,也还是犹豫不决。

最后还是折服在陈雯传销大师般的洗脑功力下。

平心而论,陈雯是个很有眼光也很有执行力的人,夏晓璇写文小有名气后,又开始紧跟时代潮流,充分利用她的身材相貌和知识才艺拍短视频,把夏晓璇直接往网红的康庄大道上引。

年轻的夏晓璇再耿直再二,也不会跟钞票过不去的。陈雯现在俨然也是一副经纪人的架势,想要把她往更大的舞台上打造。这个月已经见了不下三家影视制作公司,各种选角导演的名片塞满了一抽屉。

所以,在此之前,强势的雯姐是不容许任何人破坏她的计划的,这叫什么科迪的外围女,统统都滚开。

于是,在陈雯君临天下的眼神睥睨下,夏晓璇悻悻地退了群。

“雯姐,我的好雯姐,我只是好奇看看嘛……绝对不会腐化堕落啦!”夏晓璇乖巧地举手发誓。

“哼,你这水灵灵的小白菜,惦记的人真是不少呀。”这个世界上,大概只有陈雯女王捏她脸的时候,夏晓璇不会炸毛了。

“……”长得好看又不是她的错。

“好啦,先准备今天拍的脱口秀,去和嘉林对一下台本。”陈女王交代完,又开始到外面催道具准备了。

*

天风苑一号会所

当陈雯带着刚刚录完脱口秀,只能在路上匆匆卸妆的夏晓璇来到这里时,夏晓璇不禁在想真正腐化堕落的究竟是谁。

“别把我想那么龌龊,我要是想把你卖了还等到今天?有个语言类综艺节目的导演今天在这举办选角洽谈会,我好不容易弄来一张入场券,这个类型的节目挺适合你的,好好把握啊。”

“啧啧,在这里选角,现在的导演莫不是传说中的衣冠禽兽。”

“瞎说什么呢,苏鸿年导演我还是有点交情的。就是这档节目的一个大投资方听说是个爱玩的二世祖,这家会所就是他的。导演选角,小少爷想选妃,一举两得。就硬要安排在这里咯。”陈雯耸耸肩,这些二代们真是一个赛一个会玩,不过谁让人家有钱呢。

两人一路嘀嘀咕咕到了会所,穿着制服的小帅哥侍者带着她们穿过喷泉花园,来到一栋欧式别墅的侧门,进到内里,却是一派中西结合的特色风格,优雅大气却也不突兀,进门侧边墙上的壁画是印象派的睡莲,壁画正下方刚好就有一方造型古朴的玄武岩水池,摇曳着柔粉鲜嫩的睡莲、翠色欲滴的莲叶和萍草。在去到小宴会厅的长廊上,小巧别致的方灯笼散发出柔和梦幻的光芒。

到了临时开辟出来用作选角室的宴会厅里,已经有十几个女孩或站或坐在一旁等候,剧组的各种灯光布景在一旁忙碌着。而本次选角的焦点人物苏鸿年正在和工作人员对流程,陈雯只能和他点头招呼之后,就带着夏晓璇找了个角落的沙发坐着。

“别担心,那帮二世祖再混也总不能强人所难,天塌下来我陈雯先挡着!”看得出来夏晓璇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面紧张得手心发抖,再想到之前那番“选妃”的话可能把小姑娘吓到了,陈雯不禁有些懊恼自己是不是把人逼得太急了。

“额,雯姐,我没事……”夏晓璇握着陈雯的手,心里在默默想着明天脱口秀视频的台词,渐渐地平复下来。

*

此时,在同一间会所的vip包厢里,平日衣冠楚楚、人模人样的男人们,此时正透过包厢的大屏幕,遥控调换着各种角度,寻找宴会厅里美丽的面孔。

“这个不错,胸应该有D吧嘿嘿……”

“靠,什么眼光,这鼻子山根都快突破天际了。”

“那个短发的挺辣,前阵子上过,那骚劲,啧啧……”

身为会所主人的关君泽倒是没有发小们这么兴致勃勃,至少他对目前正在交往的一个二线女明星还算满意,自己平时也没那么多时间再去多应付一个女人。不过空窗期的发小们一贯会用各种方式组局玩乐,相互介绍美女泡妞。有钱背后是事业压力倍增、欲望膨胀,他们纵欲解压的方式也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

“嘿,这妞,怎么也来啦?”

“我靠,真是她,小璇有话说的粉丝在此!”

“哈哈,我想起来李洪宇他弟上次偷偷打赏个视频博主,被他爸发现暴揍了一顿,貌似就是这个女的。”

“她什么来头?你们怎么都认识?”

看着周围的人突然兴致更高了,原本兴趣缺缺的关君泽不由得把视线移到电视屏幕上。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