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何以解憂

今天是個下雨天。

但外邊的陰暗,卻絲毫不影響到這家咖啡廳的燈光氛圍,不禁感嘆,還真是來對了地方。

林深坐在咖啡廳百無聊賴的攪動著她面前那杯熱呼呼的咖啡,淺嘗一口:「真苦。」這句不知是要說給自己聽還是講給別人聽。

夕顏慢慢向我走來:「苦?我覺得苦的可能不是咖啡。」他是這家咖啡廳的老闆,我們是不經意間認識的,自從認識以後,我就常來這邊解悶。

「哈...你忙完了?」我自笑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這些小事我都交給阿泊去做呢,我就負責收收錢當老闆就行了。」她說著又端了一杯咖啡坐在我的對面。

「你又欺負了那小子?」我不禁腦海閃過阿泊被夕顏欺負的模樣,忍笑。

「哼~也就只有你會幫那小子說話。」夕顏不滿的瞪了我一眼。

「在聊什麼?」說人人就到,阿泊本名黎泊,這時的他穿的一身休閒,陽光的笑容,容易吸引許多女孩子注意。

「這小子,還偷懶,還不去招呼客人?」夕顏作勢把他趕走。

「沒有客人,我要忙些什麼?」黎泊攤手,我們這才環顧了下咖啡廳,才發覺四周已經沒客人了。

「況且,真正偷懶的是老闆你好嗎?」話未說完就被夕顏一句給堵回去了。

「你是老闆還是我是老闆?」夕顏微微挑眉。

「...每次就只會用這句話來堵我。」阿泊小聲抗議。

我看著他們倆的吵吵鬧鬧,心裡不禁也輕鬆了許多,這大概就是我有事沒事都會來這裡坐坐的原因,而且夕顏也從不嫌我囉嗦,我亦如是。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出神,阿泊輕聲喊了我一聲:「阿深?」

「嗯?」他不曾那麼叫我,之前都是叫我深姐姐的,我不禁愣了一下。

「嘿,阿深年紀比你還大呢,你應該要叫他深姐姐,叫什麼阿深呢?沒禮貌。」夕顏糾正了他。

聽到夕顏無心的話語,我還是心裡不禁嘀咕:「說得我好像多老似的...」

我開始抵觸姐姐這個稱呼,我也才大他個兩三歲而已:「沒關係,叫阿深也行。」

「哈哈哈...看到沒老闆,阿深才不介意。」他勝利般的向老闆炫耀。

夕顏原來想再說些什麼,卻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這小子,去給我整理整理店,別來打擾我們。」

「才休息一下,老闆你就這麼壓榨你的員工阿。」他笑著打趣。

「少囉嗦,要薪水就快去。」看著阿泊的背影走遠後,她才輕聲道:「你有什麼打算?」

「打算什麼?」我不明。

仔細看了我一下才發現我不是在裝傻,他才輕輕吐出一個人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這...」我...我不知道。

這或許是我一生的結,要解開還得找到繫鈴的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以你的名字寫一場浪漫 三杏子
【出版訊息】☆《以你的名字寫一場浪漫》於2022年1月18日 ...
都會愛情
摽梅之年 新茶 LJNT
【情為何物系列二:日久生情】「婚姻只不過是為了滿足其他人對我 ...
都會愛情
君爺,慢點寵 妤妮
傳聞君爺不喜女人,面冷心狠,殺伐果斷,他隨便一句話就能決定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