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點了一杯咖啡

有兩個廿二三歲的人,一個金髮,一個銀髮,坐在星巴克咖啡處。

那些看着不大,坐着卻很舒適的椅子,兩個人都坐在上面,叫了兩杯咖啡。

坐了下來,金髮看着那杯拉花咖啡說道:根本全世界的人都是以貌取人,劉德華做天若有情就浪漫,八兩金做就是猥褻,那有人不是以貌取人的?

銀髮說:這種說法是不對的,你不可以說這是以貌取人。

金髮說:這些是因為教育本身就混帳,說什麼要誠實,家中無錢食飯,有人吸毒,婚外情,難道就可以和人說了嗎?

銀髮說:誠實不是這個意思。

金髮說:接受新事物?口交,肛交呀?本身都接受不到新事物就在說叫人接受新事物,笑死人。

銀髮說:我飲杯咖啡。

金髮說:我本身很喜歡看電影,畢竟是一種娛樂,我很喜歡日本和美國電影,至少不會突然有很恐怖的橋段。

銀髮說:不覺得。

金髮說:有次,我看電影,看着一部大爛片,看完想批評一下,連管道都沒有,真的很火滾。

銀髮說:影評沒有嗎?

金髮飲了口咖啡,續說:十幾年前又沒有互聯網,一年上幾十部電影,根本就沒有影評,那像現在,爛片人人都可以吐嘈,現在的人幸福不少。

銀髮飲了口咖啡。

金髮續說:以前無線電視每個星期六都放勁歌金曲,那種日子真的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本港台又沒有節目看,你叫一個小朋友又有什麼娛樂呢?

銀髮說:唔。

金髮說:香港垃圾政府,電影資助新電影又不湯不水,電視牌照近年才搞好,遲點越搞越衰,真的折墜。

銀髮說:你怎可以這樣說香港政府的?

銀髮走了去星巴克買蛋糕,金發叫他買多一個蛋糕回來。

金發一邊吃著剛買回來的蛋糕,一邊說:有次,我看戲見到個演員在夜總會門口食煙,劇本可以寫他是在同一棟大廈上班都可以,這到底在寫什麼呀?

銀髮吃了兩口三文治,說道:垃圾劇本。

金發說:每次,我說全齡向動畫,指的是千與千尋這種故事精采,無血腥,無暴力,無色情的好動畫,人們卻指是幼兒向動畫。

銀髮說:他們聽不明白吧!

金髮續說:現在(2018年)如果我讀到中六,想讀個高級文憑回來,再讀上去大學,基本上是不可能,又要返工,學費又貴,又要一讀,讀兩年。

銀髮說:那都要你自己努力呀。

 

金髮說:在香港住真的不錯的呀。又可以飲茶,雖然越來越多人歧視人,但是都幾好住,我聽聞住在外國都不錯,有機會我都想住番一兩年。

銀髮又飲了咖啡,續說:香港真的不錯的呀!

 

金髮說:那個亞視可以做了十多年,半個節目都沒有,真的很無言,政府可以十多年都不收回他的電視牌照,真的很不可思義。

銀髮說:香港一向都是逆來順受。

 

金髮說:那個什麼藝人可以這麼無品德,又輸不起,觀眾還可以說他真性情。我真的受不了。

銀髮說:我覺得不錯呀!

 

 金髮說:香港讀書又不是免費的,如果無錢交一開頭的學費,真的不用讀。

銀髮說:最好可以不用錢讀就最好。

金髮說:最好可以組合式地報讀不同的課程,試一試適不適合才繼續讀下去。

銀髮說:如果有就真的很理想了。

 

金髮說:精神病院入面連儲物櫃都沒有,東西很容易就被人偷了去,連牙刷面巾都可以偷,我都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銀髮說:精神病人都是這樣的。

 

金髮說:監獄裏連做運動都不給,我都不明白為什麼傳媒常常說監獄伙食好。肉又餿,菜又有泥沙,還有人講人道?

銀髮說:垃圾傳媒。

金髮說:我真的很討厭有人說獄入面個個都有情有義,監躉就是監躉,又什麼值得吹捧的?

特別是那輯監獄風雲。

銀髮說:香港影評有利益輸送,自然是不會說的。

 

 金髮說:香港賣沙律卷的地方根本就沒有,買了一兩天之後就不再做是什麼心態?

銀髮說:垃圾商家佬。

 

金髮說:如果想散讀一個高級文憑,在香港真的不可能。又沒有機構提供課程,有都是一些短期課程。

銀髮說:你給心機讀都可以的。

 

金髮說:香港現在升降機又沒有人維修,常常出事,起廣深鐵路又被騙,漏水,香港真的有點難住了。

銀髮說:其實住下去都不差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人文科普
枯萎的薰衣草 小佩
薰衣草会枯萎,生命也会流逝,可是你在我心中的回忆,还有这份友 ...
人文科普
羊寶
人的一生
人文科普
雜言集 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