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春之初~驚蟄

春雨細細,韭葉長長,春雷初過,萬蟄驚而出走。

一隻唱著“間關”鶯語的小樹鶯,正佇立在菡香苑裡一株梅樹的枝頭上。

單手支著頭在午寐的東雲,額間浮現芙蓉花的印記,這朵額間花的出現,代表夢裡的事情即將成真。

感覺到有訪客到來後,東雲緩緩地睜開那雙清麗細長的鳳眼。

「嗯?是春告鳥啊~」

嘴邊掛著那抹若有似無的笑,她伸出纖纖玉手招了招,小樹鶯便飛進亭中,溫馴地停在她的手上,小小的鳥喙裡叼著一葉花籤,上頭寫著寥寥數字:「春雷初響,   翦春韭,待故友。」

東雲臉上的笑意加深,起身喚了紅梅隨她一同出宮。

兩人御風而行,須臾間,印入眼簾的是一片鋪天蓋地的紅~

此處是座充盈著祥和靈氣、不時有悅耳啼音縈繞、開滿灼灼桃花的山谷。

「清風~我來了。」

東雲翩然從天而降,裙擺下露出長得極美的一雙腳,白玉似的雙踝上繫著小巧精緻的銀鈴,就這麼浮在離地約半寸的高度。

「前些日子,我新釀了一批醉仙吟,正是可以品嚐的好時機。」迎面而來的是位舉止優雅、面貌清俊、風度翩翩的青年神仙。

清風一襲白衣,全身唯一的色彩,來自那條束髮用的緞帶,竟閃耀著流光溢彩的五色光芒。

「好呀~等助了繡羽醒來,三人一起好好的喝一杯,不醉不歸。」東雲笑答。

聞言,清風臉上略顯訝異,但隨即露出了溫潤柔和的笑容。

「真是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妳,今日是那凡間的驚蟄日,自那日後,她終於有了要甦醒的跡象。」

東雲那雙盈滿笑意的鳳眼看著清風,抿著嘴笑了:「我可不像你說的那般神通廣大,不過是今日午歇時,一隻繡眼兒在我夢裡不停地歌唱。」

「這不是神通廣大那什麼才算是?走吧~一齊去看看她。」清風故作無奈地搖搖頭。

吩咐紅梅留下來準備晚間的酒宴後,東雲與清風往谷裡的深處走去。

轉過一個山坳,眼前有棵高聳入天、盤踞而下的扶桑樹,是由兩棵大桑树相互扶持、同根偶生。

有一顆泛著藍綠色光澤的蛋被保護在層層的枝枒中,外表堅實的殼上已有數條裂痕。

「看來確實是今日,那就有勞老友相助了。」清風正色地向東雲拱手作了一揖。

東雲淺淺一笑,伸手一翻,那隻當作信使的小樹鶯,出現在她手上蹦蹦跳著。

湊近牠毛茸茸的小腦袋,東雲輕輕吹了口氣,柔聲道:「去吧~替我們將繡羽喚醒吧!」

小樹鶯身上發出了淡淡的白色光芒,一邊唱著悅耳的啼音一邊振翅高飛,繞著扶木不停盤旋。

隨著鳥兒婉轉的間關啼音,蛋殼上的裂痕越來越多,已有仙氣自裂縫中流洩而出。

清風自懷中取出一支笛子,靠近唇邊吹奏起來,清亮高亢的笛音融入了鳥鳴中。

一曲未完,裂縫中射出幾道金色的光芒,藍綠色的蛋殼從中裂開,一身翠綠的女子身影隱約可見。

清風放下唇邊的笛子,對那道熟悉的身影輕喚道:「繡羽~」

光芒散盡,名喚繡羽的女子輕輕飄落在東雲和清風面前,體態優雅地福了一福。

「東雲~夫君~」

月光下,三人悠閒地在對飲,紅梅在一旁幫忙斟酒。

桃樹旁的石桌上佈置了幾道精緻的下酒菜,飄著滿桌的春韭香。

繡羽親自為東雲斟滿了酒,舉杯道:「這飛升上神的劫數,令我沉睡了千年。今日多謝好友相助,讓我順利的元神歸位,繡羽敬妳一杯。」

酒過三巡,東雲望著手中已空的酒杯,略有感慨的道:「隨著歲月流逝,沒有什麼比與故友相聚更開心的了。」

清風聞言,知道東雲是勾起了心中往事,端起紅梅替他斟滿的酒杯道:「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來吧~喝酒!說好的今夜不醉不歸。」

東雲又回復成平常的樣子,嘴角掛著那抹若有似無的笑道:「好,不醉不歸,我想聽笛子~」

清風微笑,從懷中取出笛子,貼在唇上輕輕吹起,笛音流瀉而出,融入那夜色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葬仙 子夜
本文日更,每天晚上六點半更新!(不過作者是間歇性廢人症候群+ ...
玄幻
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 聖結石Saint
一名肥宅在學生時期因為想看A片,於是買了一萬顆比特幣作為網站 ...
玄幻
戰後 風塵人生
這是一篇描寫戰後的世界 賺人熱淚(?的故事 且跟隨男主角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