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妳要去哪?」才剛走出房門,她就這麼問我,帶著不悅的語氣。

「學校,快遲到了。」

「幾點回來?」

「一放學就回來。早……不,沒事,出門了。」本想說早餐我不吃了,但看了眼餐桌,上面甚麼都沒有。也是,自從他們離開,媽就沒有再下過廚。

夏時茵,我的名字。我想我的生活……大概就跟流浪漢沒什麼兩樣吧,又或者更慘也說不定。

「哇哦,把拔你看這個!」聽見一個稚嫩的聲音,我忍不住朝聲音的來源望去,一個女孩指著櫥窗上那眼熟的頭盔。

是隱在天下的頭盔。

不知不覺就望了十分鐘,看了眼手機後發現這學校必遲了,向前的步伐也變得輕鬆。頭盔啊……想到這裡不禁勾了勾嘴角。

「是很幸福的遊戲呢,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時茵,妳又遲到了!」一個站在不遠處的女孩對著我大喊,用力揮著她的手就像小孩子一樣。

「妳不也是嗎?」走近後,揉了揉她的頭笑問。

「我這是為了等妳,要感謝我啊!還有不要弄亂我的頭髮,妳當我狗是不是!」看著比自己小一截的友人,我的笑容又更大了。

「祤盈,謝謝妳啊。快走吧!」

「什——妳今天真的怪怪的,是不是昨天發生了甚麼事?還是妳今天發燒!」直到進教室的前一刻,她都還在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行了尚祤盈,給我乖乖坐在椅子上別說話了!」

「是的老大!這才是我認識的夏老大嘛!」她嘻嘻的笑了幾聲後就坐挺的看著黑板發呆,等老師進來。

半晌,一位滿頭銀髮的男子走了進來,是班導。

「今天吳老師有事,這節我代課,書拿出來吧。」他神情平淡的翻起了書,我想他的心情大概不是很好吧,不然之前上課前都會跟大家打鬧的。

「較較,你今天怎麼啦,被女朋友甩了噢?」幾位同學笑著調侃,卻狠狠地被白予較瞪了一眼,「誰讓你們玩鬧了,欠罰?」

在一陣安靜後,其他人都做挺了身子不再看笑話,原先的那些人也興致缺缺的翻開了書。

這樣也好,總算安靜了一點。

不知道呢,所以白予較是怎麼了呢?我開始望著窗外發起了呆,是家裡出了甚麼呢,還是跟女朋友吵架呢?不過都跟我無關就是了……好煩。我深嘆了一口氣,把目光移回黑板的瞬間,我似乎捕捉到了白予較的那幾乎死掉的眼神,但只有一秒鐘,只有一秒。

雖然全部都跟我無關,但……「夏時茵,等等來導辦找我。」我被點名了。

「白予較,我承認我跟你很熟,但你找我過來幹嘛?」我一下課便到導辦等他,他卻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半句話。

「時茵啊……如果被女朋友甩了怎麼辦啊?」看著他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我抖了抖身子,「還以為甚麼大事,被甩就被甩了唄,再交就有啦!」

「唉唷妳不懂啦,她是我的第一任女友,是我的初戀欸!」聞言,我不禁想著:你都說我不懂了,那還找我幹嘛,我就是不懂啊!但想歸想,不能對朋友見死不救的……吧?

「問清楚原因吧,很適合你這纏人的傢伙。是說班上也很多選擇,你可以想想。我走了,這種小事不要再問我,等你家裡有人過世再找我談。」看著他恍然大悟到沮喪的表情,總覺得我們好像是不同世界的人。

我是來自黑暗,而他是那盞不可能照亮我的光芒。我們是好朋友,但有時像陌生人。

說起白予較,他的優點大概只有帥氣的臉龐和天生的銀髮,缺點大概就是太像小狗,然後猶豫不決,優柔寡斷。會認識他,是在剛搬來的那個暑假,我們是鄰居,但是第一年從來沒碰過面。第二年的某一天我逃出家裡的時候,剛好看到隔壁庭院的他,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有鄰居。

他是個很溫柔的人,他拯救了一部份的我。他時常安靜的聽我說著家裡的事,從不給予意見。我們一直都像是家人一樣,他是我目前最親的家人。但他太過耀眼,我只能冷漠以待,因為我無法適應他給予的光。

「時茵,還好嗎?」肩膀突然被拍了幾下,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呆滯地看了對方幾秒,「噢,是祤盈。我沒事呀,今晚會上線吧?」

「會哦,畢竟今晚有活動。如果妳媽今天晚上情緒不穩定的話……」她頓了頓,沒有再說話。

大概過了十分鐘,我才緩緩開口,「沒事的,應該吧。我會上線的,但如果等不到我的話就自己去破活動吧!」

「時茵……」

「我沒關係的,我遲早要習慣,大學大概也會被綁在家裡,我會習慣的。」給了她一個大大的微笑後便拉著她走回教室。

我很好,沒事的。再怎麼黑暗,再怎麼孤單,都比不上面對母親時所擁有的恐懼與不安。

我再次坐回自己的座位,好好想著今天所發生的種種小事。我總是如此,如此突然的被黑暗所吞沒,迷失自我然後害怕。好不容易終於快樂了些,卻因為想起了母親與白予較,一切都再次崩毀。我是不是永遠都無法擁有掌控自己的主導權,直到她死去。

我的高三,好難熬。

想著想著思緒又到了窗邊的小鳥,牠似乎受傷了,母親也不在牠的身邊了,我記得今天早上就見到牠了,被母親放棄了嗎?也快放學了,牠的求生意志真強大,帶回家吧,我想。把牠藏起來,不能讓母親看到。放學去買個麵包好了,回家後弄濕麵包餵牠吧。

「你這小東西可不能死去呀,不能像我一樣一直在黑暗裡掙扎,要活得多采多姿唷。」勾起了一個微笑,等待下課的鐘聲。

或許我的人生可以再好一點,如果有了這隻小鳥的話。我想,會的。我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網遊
【網遊】搭到大神肩 涼玥
【2016-2017年作品】【2021-2022年重新連載】 ...
網遊
網遊之對面那個誰 憑虛
☆《網遊之對面那個誰(上)》於2015年9月29日由城邦原創 ...
網遊
【出版】大神的正確捕捉法 夏堇
夏堇的個人誌、番外本、購買處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