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前奏

      康颖大清早给叶蓓电话催她,言语里尽是不可抑制的期待。她已经好几个月没回过那里了。

      龚敏敏留下来照看丽姐,叶蓓还是有点放心不下,毕竟丽姐的情绪出现极端化。

    “没事,我可以应付过来的。”龚敏敏拍胸脯保证,“这点事我还是做到的。”

      自从那件事后她在电视台就跟个废人一样,任何工作名单里都不会出现她的名字,就算是替补。

      临走前,叶蓓依然叫了看护,以免龚敏敏一个人手忙脚乱。

      “既然没啥事,敏丫头我也走了。”夏漾挠了挠龚敏敏的脑门,胡乱把寿司塞到她怀里,就溜了。

      “表哥……”龚敏敏还想让自家表哥给家里带个话,夏漾已经三步并作两步跟上走在前头的叶蓓。

        望着前面两人的背影,龚敏敏凝思,表哥啥时候这么狗腿了,屁颠屁颠就在人家后头。

      “回家吗?”夏漾懒散跟在一旁,“我送你。”

      “不用。我有车。”叶蓓淡淡回答。

      “正好,”夏漾理所当然,“捎我一程,我没车。”

      叶蓓停下来,吊起眼。他双手插着裤兜,嬉皮笑脸。

      叶蓓:“……”

      她的车停在医院的露天停车场,不远,出了医院,右拐就是了。

      停车场零零落落,这里不算设施齐全的大医院来看病基本上就是附近的人,没停几辆车,她的车一眼就找到。

      她摁下开锁键,车灯闪了闪。夏漾跟着过去。

      昨晚下了雨,地面湿哒哒的,白色车身布满水珠。

      夏漾走近一看,挑起了眉。

      嗯哼!

      这辆拦路虎……

      心底估了价,至少……一百来万。

      没看出来嘛。他又算了算,觉得合理。

      他之前并不在HK电视台工作,三个月前风骏从MY电视台挖他时就提过除了本身的工资还有额外的多劳多得的结算体制,叶蓓工作4年加上额外的节目报酬付个首付怕是绰绰有余的。

          看来风骏待她不薄,手头上好的节目资源怕是少不了她。

          叭——

          叶蓓已经在驾驶位朝着杵在车外盯着她的车出神的夏漾按喇叭了,“嫌弃没你的玛莎拉蒂拉风,你完全可以……”

        “怎么会,”没等她说完,夏漾利索拉门坐进副驾驶位,非常上道拍起马屁,“感恩戴德都来不及!”

        得了吧,还感恩戴德?电视台上下谁没听过新闻1部的夏漾眼高于顶,任谁都不放眼里。

          叶蓓心里腹诽。发动车子,问,“去哪?”

        夏漾已经不客气在捣弄车上的音乐播放器,反客为主问她,“来点音乐怎样?给你点首带劲的。”

        叶蓓:“……”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热情奔放的欧美歌曲在车里环绕,他报了地址:“新邦大厦。”

车子在医院门口一闪而过,开进疾行穿梭的车流里。天边灰沉沉的,大雨即将来袭的趋势。叶蓓平稳地开在不宽不窄的高架桥上,车流后面亮起的减速慢行的红色车灯,在半空拖成一道柔长的光影。

      平静下来的叶蓓想起医院里他那一席话,琢磨了一会儿,凭什么并无深交的夏漾无缘无故讲那番话?理由是什么?

        难道……

        叶蓓心里很快否定那个荒唐的想法。

        就算是那个人的授意又如何,他的心就像石头一样坚硬早就留在过往的深山老林里,一切的关心都是施舍。

        有些心不在焉,她透过后视镜观察夏漾。

        只见夏漾捧着手机,玩游戏玩得入迷以至于叶蓓把嘈杂的音乐关了也没发现。

车子停在红绿灯路口等待绿灯。她看着斑马线上过往匆匆的行人,她心里叹了口气,垂下眼帘。

        她依然在意他的关心。

交通红灯一闪一闪,暗沉的天色下尤为醒目。车内一片安静,除了指甲碰在屏幕上细碎的响声。

    “夏漾,”叶蓓握着方向盘叫了他一声,试探性地问:“你…为什么要跟我说那些话?”

      “哪些话?”夏漾依然低着头,修长的手指灵巧在屏幕上滑来滑去。

      “医院里说的那些话。”

          夏漾一怔,停了手上的活,转过头。

          四目相对。

          此时叶蓓侧着身子亮晶晶看他。

          他没有急着回答她,而是端详起她,似乎想从她平静的脸上看出点什么端倪。

他眼眸精光雪亮,仿佛一面镜子,任何心思在他面前都藏不住一般。这样的平直的对视让叶蓓浑身不自在,她紧紧握着方向盘。

          心思千回百转,他微微启唇,面上浮现十分微妙的神色,似笑非笑倒打一枪:“你希望我说谁?……

          风骏?”

          最后两个字道出仿佛一颗小炸弹,让她淡定的脸上炸出一丝裂痕。夏漾可以透过她浅色瞳孔发现自己的影子在波光中颤抖。

        叶蓓震惊,转而脸上有微微怒意。她偏过头。

        其实更多的是羞赧,被戳破心思的无地自容。她很懊恼,自己怎么还心存那点荒唐的可笑想法。那个活得古板老男人一般的人怎么会说出如此心思细腻的话。

后面的车子在按喇叭,红灯已转绿灯。

    “你在生气?”夏漾忍着笑。

        叶蓓驱车疾驰。

      “还是恼羞……”

      “闭嘴!”叶蓓目视前方,表情淡淡的。

        心思通透,夏漾没再为难她。

        叶蓓在高楼林立的市中心放下夏漾。

    “到了。”叶蓓语气很不好,连看都不看他一眼,“下车。”

甚至点……恶劣。

        夏漾心想,脾气还挺大。他解了安全带,眉飞眼笑,“谢了。”

        在车门要阖上的瞬间夏漾又把一半身体探进来。

    “下次,风骏回来,”他虚指着她的外套,“这玩意,就免了吧。这样机会应该挺大,惹眼嘛。”

          叶蓓不明所以,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穿搭。就看到黑色丝滑连衣裙,外面只穿了件半透明的遮阳衫。隐约露出大片嫩滑的肌肤。

          叶蓓微囧。

          出门走得急,她随手拉了件衣服穿上就跑,也没看,甚至忘了换下睡裙。

        她又想了想他的话。目光追随着迈着大长腿意气风发踏入大厦的背影,心里默默把他列入黑名单。

        ——

        夏漾的话虽然无聊且没有营养,倒提醒叶蓓不能穿着回家。她回去西樵公寓简单洗漱,换了一身静谧蓝的薄纱长裙,配点木耳边。冷静而放松,就像一片沉静的蓝色湖泊。

      她应该穿得更随意一些,只是怕遮盖不了这几日的消沉气息。

      到家时,康颖在厨房里忙活。屋子里都是浓郁鲜香的鱼头豆腐汤味。

      叶蓓进客厅碰见从杂物房出来的莫秦迁,手里拿着螺丝批和胶圈。

      “小蓓,回来啦。”莫秦迁眉欢眼笑,折出眼尾的深纹,“你房间的空调出了点问题,我去给你修修,晚上睡觉也舒服。”

      “莫叔叔,不用。”叶蓓拉住他,想了想又补充,“我吃过饭就走。”

        莫秦迁一愣,到底还是笑着应对这份疏离客气,“下次回来还得用,修一修总归是好的,反正我也闲着。你妈在厨房,进去跟她聊聊天哈。”

          叶蓓张了张嘴,却没再坚持。莫秦迁从身旁经过时,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腰背驼着,肩膀塌下来,显得落寞无力。

        叶蓓眸光沉了沉,收回视线,进了厨房。

        厨房里的鲜味更浓,扑鼻而来。

        锅里翻腾着奶白色的汤汁,噗噗噗的滚水声,鱼头和着柔滑的豆腐扭腰摆臀跳起双人舞。

        康颖对着冒着蒸汽的汤锅弯着腰,手里掌了个汤勺,唇瓣贴上汤勺在尝味。胸前是淡粉色的围裙,依然是温情款款的模样。

    “妈。”叶蓓怀着浓浓的笑意走到跟前,“熬鱼头汤?”

        康颖抬起头,见了多日不见的女儿落落大方站在跟前,展开了灿烂的笑颜。

      “咦,怎么瘦了,”康颖摸摸手有摸摸脸检查,“脸上没几两肉。”

      “哪有。”叶蓓顺手挽上手臂,“这汤我也尝尝。”

      “早上6点开始去码头买的鱼,刚从河里捞上来还活蹦乱跳着,”妈妈果然不再提体重问题,兴致勃勃邀她品汤,“来,尝尝鲜不鲜?应该出味了,熬了三小时了。”

        叶蓓就着递过来的汤勺抿了一口,淡笑称赞,“好喝!”

    “那是,熬了二十几年的老……”康颖想了想最近学的网络词语,唇边蹦出一个词,“老司机!”

          叶蓓噗呲一声笑了,“你跟谁学的。”

      “闲来没事上网学的。”康颖盖上汤盖,“我看网上说老民宅凶案,一家挺惨的,都说邱光害人害己还连累家人,社会毒瘤。小蓓,你们电视台怎么没报道……”

      “网上信息混杂,别信。”叶蓓并不多说,半垂下眼帘,不让自己妈妈看出多余的情绪。她挑起一对大闸蟹,晃着,“妈,怎么买那么多菜!”脚下的水桶里还有生龙活虎的小龙虾。砧板上那堆叫不出名字的食物。

        康颖接过叶蓓指间的大闸蟹,笑道:“难得回来一趟,得丰盛些让你长两斤肉!”

        叶蓓笑了笑,挽起袖子要帮忙。谁知妈妈扬手赶她,“去去去,出去歇会儿,别给妈添乱。”

        确实,她煮的东西一言难尽。公寓的灶台一年到头没热闹过。一日三餐除了外卖还是外卖,独居的生活单调且重复。

        当然了,也避免被问及那个案件。

        叶蓓靠在栏杆上,环市四周,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这里属西九区,建筑半旧不新。她跟着母亲来这里时,正逢西九区最繁华鼎盛时期,商阜林立,灯火通明,昼夜不歇。只是近年来政府扶植新区,寸土寸金的标榜成了往日风光,日渐式微已是定局。

          她实实在在在居住的时间仅仅是高三那一年,之后大学去了学校住宿,工作更甚少回来,虽然在同一座城市,她似乎对这里充满了抗拒。

    “小蓓……”厨房传来呼叫,“去杂物房带把剪刀给我。”

        思绪云收雨歇。她转身进了屋内。

        天边阵阵雷鸣,天气不见转好,乌沉沉的,低沉压抑。翻腾的云朵在半空作乱,慢慢与城市的边际线相融,如同命运的矛头开诚布公拉扯两条不同轨迹的平行线。

        作者有话说:

        男主下章出现。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