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夏目友人帳×螢火之森】夏天的回憶──下

『貴志、貴志』這個聲音…是銀嗎?

當我睜開眼,一切都跟平常沒兩樣,「是夢啊。」突然夢見以前的事,感覺有點懷念。

「又做夢了,夏目。」

「貓咪老師。」

「看你的樣子,這次不是什麼奇怪的夢吧。」

「嗯,只是夢見小時候的事情而已。」可是銀呼喚我的聲音,卻感覺很真實,不知道是不是銀發生什麼事了,我決定要回去那裡看看。

我向塔子阿姨說想去那裡找朋友,塔子阿姨很放心的讓我去,由於那裡距離塔子阿姨家非常遠,在坐了非常長的車後,終於回到這裡。

「這裡還是一樣沒變呢。」

「我說你,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只是想確認些事而已,天色也晚了,今天先到飯店住一晚吧。」

「喂,夏目。」老師指著不遠處的拉麵店,眼睛還變成非常閃亮的星星狀,「我們先去吃拉麵。」

「是,是。」

「拉麵~拉麵~拉麵~拉麵~」

吃完拉麵後,幸好身上的錢還夠住旅館,不然我還真怕今天要露宿街頭,當我在旅館小睡的時候,我做了夢。

『過來,螢,我終於可以碰到你了。』

『我喜歡你。』

『嗯嗯…我也是。』

蓊鬱的山神的森林,銀消失在螢火的微光中,最後留下的,是螢微微的哭聲。

當我醒來時,天色已經黑了,剛才的夢讓我有不好的預感,我抓起還在昏睡的老師,立刻跑到森林,那個我們三人常玩的地方。

「銀!銀!你在哪裡!銀!」我一邊跑一邊呼喚銀的名字,我有些著急。

「夏目,你到底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想見銀,這是我現在的想法。

跑到以前常玩在一起的草原時,看到有個人坐在草地上,他抬著頭看著天空,從身形看來好像是個女生,這時腦中閃過剛才夢中的畫面,她該不會是螢吧?

「螢?」我不確定的叫了一聲,她回過頭來,雖然有些成熟,但是螢沒錯。

「夏目?你是夏目嗎?」

「嗯,好久不見了。」我走到螢的面前,走進一看才發現她的眼睛有些濕潤,像是剛哭過似的。

「有六年不見了,你長高了不少呢,不過好像太瘦了點。」

「嗯,好像是吧,螢,銀呢?他在哪裡?」

螢聽到我問之後,原本笑著的臉頓時黯淡下來,最後她淡淡的告訴我,「銀他…消失了。」

三年前,銀帶著螢去參加妖怪們的祭典,不小心碰觸人類的小孩,最後化成螢火蟲的光芒消失了,我們坐在草原上看著星空,這時我發現螢的手中拿著東西。

「你手上的是…」

「你說這個,是銀的面具,是銀唯一留下的東西,只要看著這個面具,我就會想起銀的事,還有我們三個人的事。」

「你還…喜歡著銀嗎?」

螢點點頭,「就算銀不在了,我還是會繼續喜歡著他,不過你不用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嗯。」看到螢的笑容,我稍微放心了。

「喂,你不打算見夏目嗎?他可是為了見你,從很遠的地方趕過來的。」

「不了,要是見了面,我怕會捨不得,當我消失的那天,心裡除了惦記螢之外,還惦記著夏目,不過看到他這麼健康的樣子,也不枉費我請山神讓我復活一天。」

「要走了嗎?」

「嗯,替我照顧夏目,還有,跟他說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的在這裡等他。」

「螢火蟲。」

「真的耶。」

淡綠色的光芒飛向夜空,感覺跟星星非常相似,螢說銀消失的時候也是這樣的螢火蟲光芒,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我覺得,這是銀化成的光芒。

隔天一早,我跟老師搭上第一班火車回去,螢也前來送行。

「那再見了。」

「還要再來玩喔。」

「好的,到時我會帶朋友來的。」

「嗯,要保重喔。」

「你也是。」

坐在火車上,看著那座山神的森林,兒時的記憶歷歷在目,心裡雖然對於銀的消失感到悲傷,但在我跟螢的心裡,銀永遠活著,在那座森林裡等帶著我們。

蓊鬱的山神森林,帶著狐面具的少年,以及夏天裡三人的快樂回憶,這將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最重要的寶物。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順心(全職獵人同人文)
⚠️請支持正版⚠️2顆珍珠加更一章節第一季:過去與現在「你叫 ...
同人
[白一][架空近代][ABO]只因是你(完結) 叶月玖
新篇粗來啦,是個武俠哦,鏈接在下面^_^一個人,靠什麼來辨認 ...
同人
閃電十一人-我們的傳說 曦妍siyan
*因為課業關係更新時間不穩定還請大家多多包涵*非穿越*需具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