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HE促進委員會

作者
天之狂嘯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文藝評論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不知道你有聽過,或看過故事嗎?

不、不,不用想太多,我指的不是什麼奇怪的故事,就是像上網就能看到的小說啦,動畫啦,有時讓我們歡笑,偶爾也會讓我們哭泣的那種……普通故事。

喔……原來如此,我早就猜到你看過很多故事,真是了不起。

我啊……雖然很喜歡故事,但因為個人因素,沒什麼空閒時間享受故事……

不過,我也看了不少故事喔,而且還發現,在我看過的故事裡面啊……不論劇情是在那種世界展開,都有所謂主人公這種異常的存在喔……

咦?

你不會沒發現吧!主人公絕對很異常啊!

回想看看,這些所謂的主人公,在故事中,不論有沒有超凡的力量或者異常的智慧,他們的身邊,都莫名其妙就會發生一堆異常的事件,還根本不能用巧合來解釋。

當然、當然……我明白的。你覺得這些很正常,為了讓劇情能夠正常發展嘛,又或者說是故事中的潛規則呢……

但你有沒有想過?

這些事件的發生,大部分都無關乎主人公的意志,不論他們本身有多無力,有多平凡,或者從出生以來就被灌輸要努力保持低調的想法,各種事件仍像是圍繞腐肉的蒼蠅一般,從混沌中不斷飛出……這麼說有點過份?怎麼會呢?

它們飢渴地摩搓著節肢狀的前肢,伸出軟管般的醜惡口器,壓在徬徨的主人公們身上,貪婪地吸取著名叫超展開的黑紫色腐汁……

不、不不,我真的很喜歡故事,也很喜歡那些有趣的超展開,沒有騙你。只是,我不大喜歡我的故事而已。

我的故事?喔,忘記說了……我也是一個主人公喔。

我身邊的劇情啊……很普通……就是我天生有些特殊的能力,身邊有很多壞人和好人,我在暗中跟壞人戰鬥、幫助好人,並努力維持日常生活,有個喜歡的女孩,女孩喜歡的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下定決心在保護他們和平生活的同時拯救世界,但前陣子不小心讓女孩發現我暗中的身份,讓她心情很複雜,我的決心也多少有些動搖……嗯……大概就這樣吧。

為什麼露出這種表情?所謂的普通差不多就等於老套啊……至於我為什麼不喜歡我的故事……你知道,暴風眼嗎?

嗯,對,就是風暴中心那塊無風無雨的區域。每個主人公啊就像是暴風眼喔……雖然自己說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啊……幾乎是無敵的。

沒錯!就是無敵!

先姑且不論只要是故事中的主人公大都像蟑螂一樣耐命,對我來說雖然很多突發事件會讓我身受重傷,或者被抓去拷問幾個月,但我都很奇妙地安全逃脫,並且只有少少幾次感到自身生命有危險……嗯?

你覺得這樣不算是無敵?別注意錯重點啦。我想說的是,身為主人公的我,不會死……應該說,很難死!

不論事件多麼混亂,多麼瘋狂,捲入多少龐大的勢力,在百萬人居住的城市中攪出多少血紅色的風暴,不論死去多少我痛恨的……或我珍視的人……

我……

我都活下來了。

但是,你想嘛……暴風眼的周圍是風暴最強烈的地方,不是嗎?

所以我身邊的人啊……慢慢的,都被暴風吹散了。

我只是像平常一樣,買了早餐,走進教室……打了招呼……然後……

你知道,一個跟你我一樣,看起來有血有肉的人,為了讓我崩潰,可以做出多可怕的事情嗎?

我啊……

從來都不渴望不這種接近犯規的力量。

也不需要無聊的名聲。

我一直只是想要,並且真的很努力在保護她……保護他們……

但……

為什麼?為什在我怎麼努力都辦不到呢?

我的故事就快要迎向結尾……

但一切怒力都白費了……那些決心……那些痛苦……

都沒有意義……

「別那麼在意耶~因為這是世界的惡意啊。」

世界……的惡意?

我不是很明白你的麼意思。

但如果是指……這個世界都是我的敵人,那我就在結尾將這不講理的世界給破──

「唉~?我七點還要去上補習班耶,別做這種讓人困擾的事情啦。先冷靜點~咩?」

咩?

那個……你的語氣是不是突然變了啊?

「那個啊……只是小小侵入一下而已……別在意咩~來,這張名片給你……」

侵入……算了,我看看啊……

這個名片上是寫……happy end促進委員會?

「嗯~~再看背面。」

讓我們一起向不合理的結局舉起反旗......吧?

「嗯~舉起反旗吧~耶~!!下面那個是地址喔。」

你們……是想找我一起來毀滅世界的嗎?

「不是啦!」

那你們是想要做什麼?

「我們要來幫你,改變……這個只有讀者會喜歡的結尾喔。」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