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要在深夜送人回家

      今晚的星星很少,月亮也害羞的躲进了云层里,小雨刚刚结束自己的夜班,孤零零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手机已经没电了,幸好路上的灯虽然昏暗却还是能照清道路,因为已经凌晨的关系,街上显得十分安静。

      “阿嚏……”

      夜风十分寒冷,小雨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低头拢拢自己的衣服,继续沉默的走着。

      因为没有手机的关系,他一路都在思考些问题,偶然一回神儿,突然的听见“呜呜……滴答……”

的哭泣生夹杂着水滴声。

      ‘谁在前头哭?也没下雨呀哪里来的水滴呢?’

      小雨十分好奇,反正要朝着这条路走下去,便想顺便去一探究竟,看看是什么情况,他慢慢地朝着发出声音的地方走去。

      水声越来越清晰了,在一个转角,四周昏暗,灯光照不进去,小雨只能趁着点月光小心的往前走。

      终于,小雨发现了什么,角落里蹲着个女孩子,穿着单薄的白衬衫,浑身湿透了,是她在哭,水滴声也是从她身上砸到地上发出的,地面已经聚集起一小摊水泽。

      小雨是个热心的人,看见这种情况立马走上前去。

      “妹子,你怎么了?”

      小雨的声音惊醒了那女孩子,她一脸惊恐的抬起头来,脸色惨白,嘴唇都泛着青色,像是冻坏了。

      “我……我突然忘了该怎么回家了,呜呜呜……”

      ‘现在的年轻女孩子越来越多路痴的了’小雨眉头一皱。

      “你怎么不给你家人打电话让他们来接你呢?”

      “呜呜……我掉河里了,手机进水了,开不了机,我爬起来走着走着就找不到路了……”

      这条路旁边是有一个小水塘,天黑女孩子可能踩滑了掉里了,看她哭得伤心,两行清泪落在清清秀秀的脸上,楚楚可怜的样子让小雨心头一软。

      “你家在哪呀?”

      “呜……建新路28号。”

      幸好女孩子还记得家庭住址,看她可怜的样子,把她丢在这小雨也于心不忍,建新路离这里也不远,小雨准备送她回家。

      “走吧,我送你回去。”

      水滴声回荡在这小小的转角里,小雨上前去将女孩子扶起来,他礼貌的准备扶着女孩子的手肘,才刚摸上去,手上就像是接了冰块似的,冻人。也不知道她是在这里呆了多久,小雨连忙将自己衣服脱下来给她裹上。

      一路上女孩子不停的在哭,一边哭一边抽泣,小雨扶着她,那股湿气还是不停的从她身上传到他手里,路上寒风还在吹,不一会小雨就感觉自己一只手臂都冻僵了。

      小雨脑子里想着收手,可是看女孩子哭成这样,也不好意思让她一个人走。

      浑浑噩噩的走了一会儿,前方的路突然明亮起来,路上也有了些行人,是到了建新路了。

      小雨不知道为什么,建新路的路灯挺亮堂的,可是看起来这光照在人身上怪怪的,白的过了头的感觉,搞得路上的行人都和落水的女孩子一样,惨白惨白的。

                他们看他的眼神也怪怪的,不停的扫射他的身体,像是立马要冲上来打他似的,不过他自己也能理解,大半夜的,他扶着一个哭得可怜的妹子,难保别人心里想着他是流氓什么的。

      看着有几个离得近的路上朝着他走来,他正想着该怎么解释,女孩子就靠拢了他,双手紧紧抓住他的手,朝着路人吼道:

      “看什么看,走开。”

      小雨挺奇怪的,怎么一下子女孩子从可怜兮兮变成这个样子,但是看着正准备聚拢的人群散开,他又没什么话说了。

      “诶,27……28号,妹子到了,那我就送你到这了啊,你自己进去吧。”

                终于,小雨将女孩子送到了地方,上了一天的班,又帮助了个女孩子,小雨也是挺累的,掉头就准备回家了。

      女孩子突然拉住了他的手。

      湿漉漉的感觉从掌心传来,小雨被冻的一激灵,脑子突然想起些什么。

      “小哥哥,你去哪呀?还没把我送到家呢……”

      小雨皱起了眉,女孩子的声音变得很低沉,像是卡着什么东西一样。

      “啊……”

      他回头想安慰一下女孩子,结果转过身却发现女孩子变了个样子,白衬衫变成了红色,还不停的往下滴着像血一样的液体,脸上的流下的两行清泪也变成两条血痕,甚至他发现自己手上也全是血。

                他腿一软,就摔倒在地。

      “你……你……啊……不要过来……”

      “小哥哥……你怕什么呀,不是说要送我回家吗,把我送回家呀。”

      回家?建新路28号。

      小雨突然想起来,建新路28号包括整条街道前两天就被一场大火烧了。

      他又想起同事说起的事情,家中的女儿不小心落入小池塘被淹死了,母亲恍惚中在夜里烧了自己的房子,火势太大,顺风将整条街道都烧了起来。诡异的是,包括两夫妻和街道的住户在内共计两百余人都葬身火海,居然一个都没逃出来。

      他怎么就忘了这事呢?小雨吓得冷汗淋漓,不停颤抖,这时,又有一道和女孩子相似的冷冷的男声传来:

      “小甜,饭好了吗?”

      女孩子死死的盯着小雨,回答道:

      “好了。”

              小雨意识到,自己,就是那份饭。

      “小哥哥,你跑不掉了……”

     

     

     

      the   end

     

     

ps:送给好友[玉帝]的鬼故事,因为小玉太像个女孩子,所以改成了小雨。

     

      2018.5.17     1:23     桃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第七日的告白 琉影(暗香蘭影)
這裡,是陽世和陰間的狹隙。一場爆炸,讓她在這裡遇見了他。那個 ...
恐怖靈異
古董街夜話 北府店小二
在長輩們的口中,曾流傳過這麼一句話──日出人開市,日落鬼趕集 ...
恐怖靈異
三途異事錄 九閣
由婆婆及守宮精二丫一同經營的骨董店三途閣,能完成各種心願的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