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1

早晨的陽光柔和地灑在床單上,她伸了個懶腰,睡眼惺忪。現在幾點了?她抓起床頭櫃上的手機,六點三十五分,完蛋,要遲到了。

她拎起地上的書包,匆匆下了樓梯。袁映雪在廚房吃早餐,瞥見姪女的身影,她露出鄙視的眼神,林逸霏不用想也知道,這意思是「妳怎麼現在才起床。」

林逸霏隨手拿起盤子上的吐司,朝袁映雪喊了一句「我出門了。」便奪門而出。

哥哥真沒良心,竟然沒叫醒可愛的妹妹。林逸霏在心裡埋怨著,站在公車站旁吃起了吐司。

「逸霏!」

聽見有人叫她的名字,她轉過身,發現劉穎玥正熱情地朝她揮手:「早上好!」

「早安。」林逸霏微頷應答。

劉穎玥踩著小碎步停在林逸霏身側,頭輕枕在後者肩上,口吻還帶有些許迷茫:「唉,真不想開學……。」

林逸霏手握拳頭,輕敲劉穎玥的小腦袋:「妳啊,不是一直說想邂逅一段浪漫的戀情嗎?」

「哎呀,人家還是很不想面對功課跟考試的啊。」她撒嬌似地咕噥,但林逸霏懶得理會。

林逸霏抬頭仰望,天空彷彿傾倒下湛藍色的顏料,塗抹過白雲與藍天的邊界,幾抹柔和的日光灑在她的臉上。公車駛近,緩緩停下。

「公車來了,我們走吧。」林逸霏調整書包的背帶,另一手拉著劉穎玥的衣襬前進。

公車上擠滿了學生,大多都身著J高中的制服,而L高中僅有少數,林逸霏跟劉穎玥便是其中。林逸霏瞥了眼手機螢幕,六點五十分,看來是穩定了。

她可不想第一天上學就遲到。

路途顛簸,但人潮甚多,以不至於跌倒,頂多稍微撞到陌生人的身體。高溫灼燒著空氣,公車上雖然開了冷氣,但仍悶熱的像烤箱一樣。

「好討厭台灣的天氣,要熱死了……。」劉穎玥不滿地咕噥著,以多年來對於摯友的了解,林逸霏選擇不理會她的抱怨。

她無奈地滑開手機,在林逸程的對話框裡抱怨,他也要等放學才會看到了。林逸霏覺得頭有點暈,她的小腦一向不發達,之前還因此被林逸程給嘲笑。她有點懊悔看了手機,讓暈車變得更嚴重了。

下一個公車站到了,學生們沒有要下車的意思,但擠進更多的人群。有個身影捕捉了林逸霏的目光—他戴著白色的耳塞式耳機,眉目清秀,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雙眸,他穿著L高中的制服,卻散發一種非凡的氣質。霎那,彷彿千萬頭小鹿在林逸霏心中胡亂衝撞,更讓她感到窒息的是,他竟然與她對視了!林逸霏趕緊撇開視線,直到公車行駛,她才敢恢復呼吸。

「逸霏,那個人長得真好看。」劉穎玥在她耳邊低語,深怕被聽見。

「我知道。」

對於這樣的答覆,劉穎玥先是眨了眨水汪的大眼,消化方才的訊息,後以驚訝的口吻說道:「天啊,林逸霏,妳竟然會承認一個人長得很好看。」

林逸霏突然發現自己說錯話了,但,覆水難收,乾脆讓摯友繼續調侃她好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嗨!鮮肉學弟! 米諾
【2016 - 2017】打是情,罵是愛,逃跑是想要讓你追上 ...
校園愛情
柒柒賜食酒 文恩♪
【 2024年作品 ♪ 】氧氣遇上氫氣,形成氧化氫;我遇上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