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環保』這檔事

在現今社會,環保工程成為了二十一世紀數一數二最被重視的事情。

燃油汽車被改進為電動車。

垃圾回收越來越仔細。

天然能科技發展進步。

等等等我也說不完......

人類為了讓未來的環境不要繼續惡化而不斷的尋找不同的方法去減少生活時對環境的危害。

先舉個環保的口號吧。

『拯救地球,一起動手。』

這個是我非常不爽的口號之一,很多環保人士都喜歡把保護地球、拯救地球、別讓地球死去等等的口號掛在嘴邊。

但實際上這些口號把環保這件事有些神聖化了,就像在說我們這些環保的人可是在拯救世界哦!

但我想說......地球不就是一塊石頭嗎?

但當然也有些人會反對我這說法,地球的生態系統不就正因為我們人類不節制的污染而正慢慢死去嗎,當生態系統完蛋了以後,地球不就死了嗎!

......所以我說地球不就是一塊石頭嗎?

很多時候人們會不小心的把生態系和地球的存亡掛勾,把林森的減少、海水的污染、生物絕種這些說成地球生病了,我們必需為它做點甚麼!

但我想說地球的本質就是在太陽系中公轉著的這顆球,不管它上面有沒有動物、植物還是海洋,地球還是地球,並不會『死亡』,就跟我們不會說一顆弄污了足球病死了一樣。

『人類不需要拯救什麼地球,地球哪裡需要人類去拯救,人類拯救的是人類自己。』_丁仲禮院士

沒了水地球不會死,但人會死。

生態系統崩壞了地球不會死,但人會死。

溫室效應日漸加速地球不會不舒服,但人會受不了。

因此人類才會去進行環保工程。

說了一大堆廢話,把環保客觀化後就讓環保看上去比較正當了。

但......我還是不支持環保的。

環保無非是為了把地球的環境盡力控制在人類能正常舒適的生存的程度下努力。

但我認為人類太看得起自己了。

地球的環境必然會一年比一年差,這是必然的,而下一代所生活的地球環境也不會比今天好,只可能是更差。

不管人類科技進步到何等程度,甚至可以改造行星的級別也無法改變這事實,戰爭、核意外、天外之物,能在短時間內把地球環境弄得一團糟的可能要多少有多少。

所有生物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但地球被轟個稀巴爛可是不知多久以後的事了。

人類總有一天會滅絕,這是不可動搖的未來。

與其為了永遠做不完的環保,倒不如盡情的享受現在,別浪費氣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記憶中的氣味」【社會組】香的氣味 - 手中的香火袋 AFLin
香火袋不只是個保平安的袋子,更是用氣味記錄我人生的筆記本,我 ...
心靈養生
詩詞集 妖靈
古詩|新詩|創作|評論和我一起在這片詩詞建構的竹林裡,賢士般 ...
心靈養生
輕聲細犬 末凡
一隻狗,一段引人遐邇的故事,我們偶爾的溫馨奇遇,卻是牠們一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