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之二.栗金團

      說起九月,除了聯想到台灣學生悲慘的開學季之外,自然也會想起葉片開始泛黃的涼爽秋日。雖然台灣熱到似乎不存在「秋天」這種季節,但是不能否認──在料理的範疇裡,九月確確實實是入秋了。

      畢竟自古即有「食慾之秋」這種說法嘛,楊小婉一邊清點材料貨物一邊思考著。昨天打烊後,在回家的路上買到了品質不錯的食材呢。「小淨,要帶點心去學校嗎?」

      「要!!!」

      充滿精神朝氣的聲音讓楊小婉忍不住笑了出來,天知道那個少女剛剛還一臉開學令我生不如死.jpg。

      蒸熟、磨碎、熬煮、放涼、定型,最後一道工序完成後,距離七點半鐘聲響還有二十分鐘。

      楊小婉為自己的手速點了個讚。

      嗯?你問她們幾點起的床點完貨物做完點心還有時間慢慢準備上學?

      大概是四點多起的吧。至於睡眠,不存在的,料理人是跟時間賽跑的職業,少女也早已習慣因為此刻自己所熱愛的事物而放棄另一些日常;當然,可以睡卻被強迫加班的時候就不要期待她們心情太好了。

      「小淨,差不多該走了,妳好了嗎?」

      「好了!」譚小淨笑瞇瞇地在楊小婉遞給她點心盒子後,也還贈了一罐保溫瓶。「剛剛看妳用昨晚買的那個做點心,就泡了搭配的茶~」

      楊小婉旋開瓶蓋,清甜悠遠的茶香微微溢出、沁人心脾,「我們果然是好搭檔。」她笑著說,「不過這很貴吧?怎麼捨得拿出來泡?」

      「再貴的茶也是拿來泡的啊,再說今天開學欸!總得讓自己快樂一點。」譚小淨俏皮地眨了眨眼。

      「走啦走啦,再不走就遲到啦~開學遲到可不好哦~」

      對啊,開學遲到可真不好啊。沈少宇眼下掛著黑眼圈,坐在教官室裡強忍著不耐挨訓。

      「……你父親將你送來台灣讀書,不是為了吃喝玩樂吧?確實漸漸地這幾年有在改變,不像一年級時那樣目中無人,但是高三開學遲到?還直接就遲到近半天?我們雷名不是不能接受遲到早退,但你這種學生不一樣……」

      [我也不想遲到啊,一遲到就要聽唐僧碎念欸,我是猴子嗎?]沈少宇漫不經心地出神並且十分失禮地想起了藍宥齊,[話說我昨天到底為什麼睡不著啊!又不是第一次半夜喝咖啡,為什麼這次偏偏要凌晨了才有點睡意啊……而且只有我遲到!為什麼阿輝他們都沒有!]

      「……如果你只是想純粹混畢業的話那還是趕緊退學吧,要不是受了你父親的託付我也不想管你……」

      [有這麼嚴重嗎扯到退學,只是遲到而已……嘖,真的很浮誇這老太婆,而且她是不是暗戀我爸啊呵呵。不過說的也是,我爸這麼知名的高富帥,很少有女人不愛吧……]

      「……不管是錢還是顏。」

      「……沈少宇。」唐.女性.不畏權勢.主任教官,第一次對自己的教官生涯產生了困惑與退意。「你可以走了。」

      「咦。」沈家少爺訝異地眨巴了下眼,「哦哦好,謝謝教官。」怎麼今天結束得那麼突然,不過這樣也好,省得魔音穿耳。

      他拉開門,意外又不意外的見到他的兄弟們在外面等他──意外的點在於,他們三個人都是一臉看智障的表情。

      「教官,可能是因為昨晚我們太任性去了學校附近的幸福甜品店,才讓少宇晚上無法入眠、今天遲到的。」謝孟輝上前一步,微微鞠躬,「抱歉,我們並不是故意點咖啡,只是店裡剛好沒有其他飲品……」

      段靖風也壓著沈少宇的頭彎腰:「還有唐教官,還請千萬不要把這個傢伙的話放在心上──」

      「他就是個白癡。」藍宥齊接著說。

      「你們不用跟我解釋什麼,本來遲到也不是什麼大事。」唐教官冷著眉眼處理公務,頭也不抬地說道:「走吧,可快到午休時間了。」

      待四人離開後,唐宓停下手邊的動作,點開了電腦中的學生檔案資料,搜尋「幸福甜品店」。

      「謝孟輝這小子,越長越黑,還懂得利用我……呵。」她嗤笑一聲,「橫豎這個沈少宇我是管不動了,讓沈麟自己煩惱去吧。」

      「不過作為雷名的主任教官,我得確認每一個學生的品行。」游標停在兩個名字旁。

      ──一年四班,楊小婉、一年七班,譚小淨。

      楊小婉無端打了個噴嚏。

      「楊同學,妳會冷嗎?」坐在她隔壁戴著英式圓框眼鏡的軟萌妹子立刻略帶討好地問道。

      其實按理說,楊小婉在一開學的時候,人緣並不會如同開朗活潑的譚小淨那般好,在旁人還不熟悉她的時候,她是典型的教人有些不敢靠近的大家閨秀,不是不好相處,只是那一身氣質總會讓人有些自慚形穢。

      這是楊小婉跟她那對外人模狗樣對內蠢萌二哈的父親學的,無甚作用,惟裝逼耳。

      至於為什麼剛開學就有同學對她示好……人是高冷,但是架不住人家點心好吃啊!同桌妹子閃著星星眼看向楊小婉,就差口水沒流下來了。

      「不會。」楊小婉微笑,看著神情和譚小淨有幾分相似的少女,忍不住生出了投餵的心情──中午才和小淨一起吃過飯,短短的相聚讓下午的分離更加難熬了,惆悵。

      「早上多做了點,還有一些栗金團,要嗎?」

      「要!」少女迫不及待地接過點心,一小口一小口地細細品嘗起來,她捨不得吃太快啊嗚嗚嗚嗚早上她有幸得了一塊一口吞了根本暴殄天物現在想起來心痛如絞啊嗚嗚嗚嗚。

      「小婉這個真的太好吃了!呃、嗚,栗子哪裡買的啊也太鮮甜了,嗚!」

      楊小婉啼笑皆非,倒了杯茶過去:「有人跟你搶了嗎?吃這麼小口還能噎著,這操作也是前所未見。」

      「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就……」少女不好意思地笑笑,一口乾了那杯茶,馬上就又後悔了:「這、這不是不知春嗎!武夷岩的不知春!啊啊啊啊我怎麼喝那麼快好想死啊還沒品出味道也還沒配點心我要窒息了嗚嗚嗚嗚……」

      跟小淨真的好像,楊小婉忍著笑,又給對方倒了一杯:「那栗子我在家附近的路邊攤買的,平常買不到,昨晚收店晚了點才恰好遇到那大爺擺攤的。」

      她並沒有刻意壓著聲音,以至於班上聽到這句話時,不約而同地靜了一瞬。

      很快就有人想起眼鏡少女那句「不知春」,便不再注意、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也有人冷笑,盤算著給「窮鬼」一個教訓了。

      雷名私立高中是一所貴族學校,不管身分地位如何,至少絕大多數的學生家庭背景不會太差,但是也有少數靠成績、獎學金一路拚上來的學生──畢竟給少爺小姐們的資源絕不可能差,為了這些資源,有的是人拚了命地擠進這所學校。

      大部分學生都是家族送進來培育的菁英、未來各個職場上叱咤一方的人才,自然不會有太多貧富階級的歧視,不過因財富而自覺高人一等的學生也不是沒有。找窮學生麻煩的事情其實並不少見,除了唐宓教官之外,老師們也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誰去自找晦氣呢?

      當然,在雷名高中,校園霸凌這回事,從來就不是被霸凌者做錯了什麼,渴望獎學金的人讀書都來不及了,哪兒來的時間挑事?

      不過是,總有人希望被注意、想要滿足那份恃強凌弱的虛榮心罷了。總是會有被寵大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欺負了沒有背景的人還沾沾自喜忒得意了,殊不知在其他人眼中就是一跳樑小丑。

      眼鏡少女──程倚珊接過茶杯,眨了眨眼:「平常買不到?為什麼啊,很稀有的嗎?」

      「想多了哦,就是太晚出來賣還常常不擺攤,老人家任性非得一兩點沒人了才在擺栗子。」

      「這麼晚的啊?難道是倒時差?常常不見可能是出國了?」她微微瞥了面色不好看的幾個人一眼。

      楊小婉捧著杯子,熱氣蒸騰、朦朧了她的淺笑。「誰知道呢。」

      說著,又將一塊栗金團遞了過去。

      程倚珊眼睛瞬間亮了。奶黃色的湯包狀小糰子玉雪可愛,是兩三口就能吃完的份量,正適合嗜甜又怕吃太多的少女們;輕咬一口,香甜軟糯,清淡的栗子香彷彿繪出了秋景的雅緻,讓人捨不得吞入腹,恨不得永遠停留在口中才好;稍有些渴了,便抿一口來自武夷山的不知春,香甘清活、岩骨花香,解了乾解了膩,也解去一身的燥氣,再咬一口糰子,栗香中縈繞著不知春特有的幽遠花香,教人一刻也停不住手。

      喝下最後一口茶,程倚珊意猶未盡,要不是長年的禮儀修養阻止,她還真能把手指頭一根一根給舔了,一點不放過那栗子香甜。

      「吃飽喝足了,差不多也該上課囉。」楊小婉同樣心滿意足,對她來說,她的甜點能夠讓客人得到幸福,就是她最大的幸福了。

      「咦!時間過這麼快的嗎!」一看,午休時間還真要過了。「完了我沒午睡下午一定睡好睡滿……」

      楊小婉笑意盈盈,在程倚珊精神抖擻地上完了最討厭的數學課之後笑容更盛。

      「我怎麼……」少女一臉茫然,「居然……完全不想睡……」這不科學!

      「春睏夏乏、秋盹冬眠,雖然是四季都會困盹,但是……」楊小婉戳了戳同桌的臉,「栗子營養豐富、茶湯香氣馥郁,在用了這份點心之後還能精神不濟,我可得建議妳去看醫生了。」

      女孩子真可愛呀。

      程倚珊漸漸回過神,閃爍著星星眼看著楊小婉:「小婉妳好厲害!點心也好好吃!人也好看!我們當好朋友吧?最好的朋友!」

      楊小婉覺得萌萌噠,剛到一年四班教室的譚小淨可就不這麼覺得了。「妳是誰啊不要跟我搶小婉嘎啊啊啊!!!」

      兩個相似的少女爭寵似地吵起架來了,而紅顏禍水本人笑瞇瞇地看著她們,完全沒有勸架的意思。

      同時,也沒有注意到有人觀察了她一個午休加一節課。

      「看來這狀不告不行啊,」唐宓彎起有些黑化的微笑,快步走回教官室,「半夜叨擾店家,自己吃好喝好導致睡不著,還敢拿我當槍手?呵呵。」

      完全把帳記在沈少宇身上了。

      在此,讓我們且為大少爺點個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悸風之夏 LaI
★《悸風之夏》於2020年8月13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你走失在我的想念 禾風
2019-2021・2023 一起來吃糖:D本作轉收費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