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民國四十八年(1959)三月初   清晨   還罩上薄霧的嘉南平原,一輛國軍吉普車停停走走的行駛在鄉間小路上。

吉普車上載著兩位軍官兩位勤務兵,一個是醫官一個藥官一個駕駛兵一個醫務兵;帶著山東腔的醫官不耐煩的叫罵駕駛兵找不到路,廣東腔的醫務兵在駕駛座旁緊張的   和   雲南少數民族的駕駛兵   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走⋯⋯後座的另一名藥官只靜靜的看著阡陌縱橫的水田秧苗,還有遠遠的青青山脈。

吉普車看到前面一輛牛車,停了下來問路;牛車上有一對父女,一個約十三歲的女孩左眼包著紗巾,害怕的看著吉普車上的軍人;帶著河南腔   老王問小女孩眼睛怎麼了?痛不痛?一邊翻找自己隨身的藥包;醫官郤勸他別拿藥給人家了,您老王愛幫人擦藥的老毛病又患了是不是;駕駛兵向牛車上的父親問好路就走了⋯⋯

國軍吉普車終於慢慢的開進嘉義縣竹崎鄉,在村子口停了下來,村民們一傳十、十傳百,一下子一堆人就把吉普車圍了起來;村長走了過來,帶著笑臉忙著說各位長官好各位長官辛苦了,又問⋯⋯沒等村長問話,醫官就問村長   薛將軍   的官舍在那裡?村長一聽,馬上跑到吉普車前領路。

吉普車往村郊駛去,穿過一片甘蔗田,來到山腳下,沿著兩旁種滿檳榔樹的小路前進;吉普車來到一處開闊的山谷,只有幾戶人家,路上雞犬四處遊走;醫官指著前面領路氣喘噓噓的村長,看他那樣子就像日本鬼子,醫務兵和駕駛也跟著加入討論。

吉普車停在三棟兩層樓樸素的洋房前;洋房走出來兩位穿白襯杉的男子,看樣子就是個軍人;村長就站在旁邊看著這幾個外省軍人在嘰哩咕嚕的說著什麼;幾個人下車後隨著兩個白襯杉男子進屋去了,留下村長孤伶的站在那,一位白襯杉男子回過頭朝著村長揮手,用閩南語說了一句辛苦了謝謝,村長滿臉笑意的揮手回應後才離開將軍官舍。

台北北投某軍事單位。

載老闆在辦公廳裡聽著唱盤播放女歌手的歌聲,其他下屬和著旋律的工作著;小張慌張的跑了進來,打破這片祥樂的氣氛;載老闆把唱盤唱針移開,關掉唱盤,抬頭看氣喘噓噓的小張;小張在載老闆耳邊輕聲的報告,隨後載老闆拿起桌面上的手搖電話,只說轉接金陵,和電話那端說魚群來了。

又交代小張把上回那本名冊拿過來;載老闆一頁頁翻著名冊,在其中一頁停了下來,在上頭   王永黨的名字打了一個鈎。

中午   台北松江路。

大太陽下碎石路上一輛軍用吉普車咔嗞咔磁的慢慢的開了過來,路面揚起一陣土灰,吉普車就停在竹籬笆旁,車才停好,竹籬笆內就出來一個穿白襯杉的軍人,和剛下車的制服軍人立正行了軍禮,穿制服的軍人一臉陣定手指扣著下巴看著他;又拿了一袋禮物出來,說這是送白將軍的生日賀禮;穿白襯杉的軍人湊過去他耳邊說了什麼⋯⋯制服軍人才交代完,就吩咐駕駛兵走了,碎石路上又揚起一片土灰。

中午   嘉義縣竹崎鄉

一行人進入宅內,薛將軍已經坐在竹編涼椅上等著他們了。

在將軍面前,醫官藥官和醫務兵還是得挺起胸膛向將軍行禮;將軍輕輕的揮手,直說免了免了;醫官拿著一只凳子,在將軍旁蹲坐下來⋯⋯藥官老王看著這宅,有五棟房子,住的人可真多啊!想起小時候老家也是,全家人窩在一個大宅子裡,而老家一整片看不到頭的麥田,倒有些像嘉南平原上的水稻田⋯⋯趁醫官看珍,這時候,將軍突然問話了,問他們從那裡來台灣的⋯⋯醫官說從雲南緬甸,老王說他是海南過來的;將軍聽到海南,慢慢的抬起頭看著老王。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