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九天之上,大殿內,聚集了諸仙眾神,坐在上位的,是天君與天后,殿中跪著的是妖界首領,初妖,一旁是他的懷了身孕妻子,九重天之上皆敬重的唯一上古血脈,式珍古神。

        「稟天君、天后,爾等雖知古神大人已有心儀之人,卻不知那人竟是妖界之首。」抓了初妖回來的天將說道,語氣中頗有氣憤。

        「稟天君,雖天規並無禁止神族與妖族通婚,但妖族向來有意進犯,若是不好好處置,便教妖族有藉口來犯。」又一位天將出來澆火添油。

        天君聽言,只是兀自沉思,眼前這個嫁給了初妖還懷了孩子的女子,是他幾萬年來的遺憾,當初若是不受利阮蒙蔽,便不會錯過與式珍的這段緣,如今她在面前跪著,教他如何能降重罪於她?

        天后見天君沒有回應,便開口質問式珍古神:「珍兒,你是何時與這個妖魔私訂了終身的?」

        式珍古神眼中無懼,一如以往溫柔:「父神消殞前的最後一個壽宴。」

        「如此說來,妳便是違了父神的告誡,當處重罪,妳可知?」不知為何,天后說出重罪二字時,語氣帶著一絲得逞。

        「我知罪,但不悔。」式珍古神溫柔而堅定。

        初妖望著妻子,原先握住的手又加重些力道,他一直覺得妻子是純粹而無懼,不想,她心思澄澈得很。

        「大膽妖魔,膽敢勾拐九重之神,還不速速認罪。」天后轉而針對初妖。

        「我敢做敢當,不似某些人,背地裡卑鄙齷齪,也配稱作神。」初妖說道,眼神直盯著天后,像是要將天后燃滅。

        天后聞言,心中憤恨與心虛交錯,面上卻強作鎮定,轉而向天君道:「天君,此妖魔毫無悔意,應判他自跳誅仙台。」

        式珍古神聽見誅仙台,心中一緊,明白天后是決定趕盡殺絕,確保當年的事無人會再重提。

        「誅仙台,我和初妖一起跳!」式珍古神喊道。

        「妳不能跳,咱們的孩子需要妳。」初妖急道,想阻止妻子做傻事。

        「孩子你們就不必擔心了,神妖混種是絕對不能留的。」天后銳利道。    

        初妖聽聞,激動得要衝上前去殺了天后,是式珍古神在後頭勉強拉住,否則就要不可收拾了。

        「天君,您看見了嗎?他要殺了我。」天后抓住天君的袖袍,面露懼色。

        殿內頓時爭吵不休,天君重拍一旁銅鐘,殿內霎時靜然,能清楚聽見天君下達的結論:「將初妖打進無極地獄,式珍古神關進鎖仙亭,待孩子出世之後,一同打入無極地獄。」

        「天君,萬萬不可,神妖混種怎可留啊?」天將之首跪道。

        天君嘆氣,說道「都說上天有好生之德,難不成要違了天命,以神格殺生嗎?」

        此話一出,醒悟在場眾神仙。

        天命,凌駕在天規之上的規矩,難道要以神格來破壞嗎?那又與作惡的妖魔有何異?

        天君垂頭而去,一個勁兒的嘆著氣,留下天后面對殿中的一切,天后雖為不滿,但身份畢竟擺在那兒,不能因此壞了自己苦心奪來的一切。

        「快照天君所說去辦吧!」天后道。

        初要被押進無極地獄後,式珍古神也被安進鎖仙亭,雖是待罪之身,但畢竟是上古血脈,因此還是有仙娥隨侍,確保母體與胎兒周全。

        殿內受審時,式珍古神已有六月身孕,因此,四個月過去,孩子終於要臨盆了,來來去去的仙娥都在忙著,鎖仙亭外已有天將在等待,孩子一落,馬上要將式珍古神押入無極地獄。

        「古神大人,咱們再用最後一次力,孩子馬上要出來了。」接生的仙娥喊道。

        原本幾乎要暈過去的式珍古神聽見,想起身在無極地獄的夫君,奮力一搏,便聽見眾仙娥皆喊著孩子出生了。

        剛出生的這個孩子是個女孩,但她沒有放聲哭鳴,睜開眼便打量著四周一切,被送到式珍古神手上。

        「古神大人您看,多可愛的孩子啊!」接生的仙娥慈笑著。

        式珍古神虛弱的摟著這個孩子,看著這個從頭到尾像極了夫君的孩子,她強撐著力氣,拿出枕頭下的琉璃笛,在上頭比劃幾下,又將自己所有精氣與修為聚集,在孩子身上做了封印。

        「孩子,往後的路,妳便要辛苦些了。」式珍古神說,輕吻孩子的額。

        一群仙娥見此情景,沒有不落下眼淚的,心疼剛出生的孩子便要和親娘分開,還永不得相見,也心疼式珍古神的處境。

        天將得知孩子已生之後,便進來要帶走式珍古神,式珍古神向仙娥交代了孩子的名字後,便跟著天將上路,因為身體尚需,可以說是讓天將們強拉帶拖的上路。

        天君聽見消息趕來後,只來得及見到剛出世的孩子,和一把刻著「九曲」的琉璃笛。

        後來,天居下令將孩子養在界音上神處,界音上神世天君的親妹妹,自幼與式珍古神姊妹相稱,自然是最合適不過,而另一層原因是天君自知孩子若交給天后,必不會被善待。

        自此,這個名叫九曲的孩子,就這麼在界音上神的悉心教養下成長,只是,人有天命,神也有天命,那麼九曲自然也有天命,九曲的天命就在她十歲這年,翻開初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台灣梅花拳 Xavior
民國初年發生在台灣的祕密武術地下競賽
武俠仙俠
傻逼修仙傳 曹神
傻逼重生剛成年就穿越道曾經愛不釋手的小說世界蒼原大陸,開局便 ...
武俠仙俠
倚天後傳之血玉傳奇 芝雲
~倚天後傳之血玉傳奇~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