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鬼草篇(11) # 新任雨神

「妳是這座東海龍宮的管事?」馮夷像是早就見慣這種妖物,神色自若地問道。

「是的。」女子朝馮夷伏身,卻被馮夷閃過。

「既然是『貳負』的後裔,便不用向本神行禮了。」馮夷淡聲道:「帶路吧!」

女子愣了愣,低頭應聲後轉身替他們倆帶路。

程浚見馮夷向前走,趕緊邁步跟上,不忘出聲問道:「你剛說的『貳負』是什麼?」

馮夷難得耐著性子回應他:「已經殞落的神祇,貳負人面蛇身,曾經是速度最快的神。」

聞言程浚忍不住看向前方的女子,她竟是神的後裔,怎麼會在東海龍宮裡當個管事的呢?

馮夷:「神有分很多種,有些神在殞落前就已經神力薄弱,不論是承神之位的神仙還是後裔,幾乎都與妖物無異。」

他眼角餘光瞥向程浚,若不是曾在他面前顯露過帝俊的真身三足金烏,馮夷也不相信這毫無神力的人類竟是帝俊的轉世。

程浚點點頭,好奇地盯著馮夷道:「那你承神之前是什麼樣的人?」

聞言馮夷腳步微頓,腦海裡迅速掠過幾幕畫面,轉瞬便又消失無蹤,他只覺得心尖一抽,彷彿有人拿針在上頭刺了下,忍不住皺起眉頭。

他的表情讓程浚驚恐的摀住自己的脖子,深怕他老大哥一個心情不美麗就引爆他脖子上的未爆彈,趕緊說道:「我就隨便問問!你別衝動!」

馮夷冷眼瞥了他一眼,淡聲道:「忘了。」

說完他邁步繼續向前,跟上前方的女子。

程浚望著那清冷的背影,心想當神仙也是不容易,除卻前世的記憶,這種無情寡淡的生活他可忍受不了。

--我是人、我是人,不是帝俊更不是什麼妖神!

程浚在心裡不斷地告訴自己。

「快跟上。」前方傳來馮夷的嗓音,當程浚回神看去,見馮夷狀似無意摸了摸自己的頸項時,他感覺自己頸子上的那物似乎溫度下降許多,讓程浚心尖也跟著一涼,趕忙舉步跟上。

他們跟著管事女子來到大廳。

「大人,水神大人與他的新娘到了。」

循著女子的視線望去,就見一名長著龍角的男孩坐在最前方的高椅上,肉呼呼的短腿晃了又晃,睜大眼看著進到廳內的他們。

--這東海宮殿的主人是小孩子?

馮夷似乎也有些驚訝,他只從泰逢那得知新任的雨神應龍居在東海宮殿而前來,卻沒想對方是個孩子。

他馬上就收起眼底的情緒,孩童承神的例子以往並不是沒有,他看向前方的男童,低聲開口:「吾乃水神馮夷,聞雨神應龍新任神職,特前來拜訪。」

程浚聽他不卑不亢的語調,雨、水向來不分,想來這兩神以往的關係都很好。

腦裡忽然想起女魃跟以前的應龍,程浚心裡頭莫名感到一股酸澀。也不知他們到凡間後過得好不好、能不能再遇到彼此呢?

前方遲遲沒有傳來新任應龍的回應,就在馮夷以為他不是不還聽不懂話時,前方的男童出聲了。

「你帶來了嗎?」

稚嫩的嗓音讓程浚想起在水宮裡的熊羆,他看向椅上的男孩正張著黑亮的雙眼盯著馮夷,眼神裡充滿期待。

馮夷不解,道:「帶來什麼?」

「鬼草。」

聽聞男童嘴裡吐出這二字,馮夷眉頭一擰,戒備地舉起手在胸前捻了一個訣。

承神的神仙並不會承接前神的記憶,除非是前神刻意授予,但之前的應龍是帶罪卸任,沒有接觸過眼前的新任應龍,他怎麼會知道鬼草的事?

馮夷盯著男童,沉聲回道:「沒有帶來。」

鬼草被他安置在水宮後院深處,還特別設了結界與吩咐熊羆守護,如果有人強行突破結界,他會收到……

鈴!

腦海忽然的鈴聲讓馮夷呼吸一滯,還沒來得及施展術法就聽見前方的新應龍帶著笑語的童音:「這不是帶來了嗎?」

他話音剛落一道金光驀地朝程浚而去,馮夷見狀急忙朝程浚喊道:「小心!」

不過程浚被應龍突如其來的攻擊駭住,沒有反應過來時金光已經來到他面前了。

見此馮夷雖立刻召出水龍想替程浚阻擋,但速度遠不及金光的快。

程浚忍不住閉上眼等待疼痛降臨,不過此刻他的腰間傳來一道暖流,似乎還有一股難喻的清香竄入鼻尖。

程浚睜開眼,所見滿是赤色,而是這赤色替他擋下了金光。

「謝……咦?」程浚道謝的話剛出口,定睛一看發現眼前的赤色竟是一名男子的後背!

面對突然出現的赤衣男人,廳內的眾人似乎都感到驚訝,人面蛇身的女子隨即到應龍面前擺出防衛的姿態,以防主子受到任何傷害。

馮夷剛剛召出的水龍越過男子,捲起程浚的腰將他帶到自己身邊,往前站一步將程浚護在身後,冷眸緊盯赤衣男子。

「你是誰?」馮夷沉聲問道。

赤衣男子轉過身來,他有一張潔淨蒼白的面容,精緻的眉眼間帶著低順,這模樣讓人生出一股想好好保護他的心態。

看著男子的面貌,程浚輕皺起眉頭,隱約有股熟悉感從心底升起,卻想不起來自己何時見過此人。

「我?」赤衣男子看著馮夷與他身後的程浚,歪著頭說道:「我是鬼草。」

--鬼草!?

馮夷瞇起眼看著男子,他從天君那獲得的鬼草應該被他安放在水宮後苑,他才剛感覺到結界被破,現在就出現一名自稱是鬼草的男人!

「鬼草?你真的是鬼草!」殿內的應龍興奮的從椅子上蹦下來,也不顧主事女子的攔阻,興匆匆跑到鬼草面前。

鬼草睜著澄淨的眼看面前只到他腰際的男童,開口道:「對,我是鬼草,你是誰?」

「我是應龍!」男童伸出肉嘟嘟的手指著自己頭上的龍角,續道:「你真的是鬼草,那是不是吃了你就能忘記記憶!」

這話一出馮夷明顯感覺到鬼草周遭的氛圍變了,他立刻召出水牆擋在應龍與鬼草之間,下一秒紅光乍現,馮夷隔出的水牆硬生生被炸散了大半。

「你、你--」應龍彷彿沒想到眼前的鬼草有這麼強的能力,鬼草雖本身具有奇效,但還是妖力弱小的妖怪。

若不是牛首山上有許多大妖物守著,脆弱的鬼草肯定早就滅跡了。

「你『也』想要吃我?」鬼草原本澄淨的眼現在沁入了點點恨意,「憑什麼任何人都想吃掉我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
奇幻
幻境學園 太陽。
【更新公告:大家都還好嗎?】對不起我斷更三年啦。正篇最後更新 ...
奇幻
王之后冠 悅陽
浪漫奇幻x西方宮廷原創BG長篇小說古靈精怪小公主與心理變態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