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故事》其五

「聖主大人,您回來了。」

「啊啊,我歇息一會,需要處理的文件盡速整理後交上來。」

「是的。」

莫蘭神色自若地擺擺手要對方退下,以不疾不徐的步伐回到房內,房間的擺設正如本人一般,擺設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以及用品,空曠冰冷不帶一絲暖意,不似人居住的地方。

帶上的門的瞬間,他不禁身子一軟,扶著牆免於摔倒。

然後緩慢的,滑落。

頭暈目眩,視線時而模糊不清時而清晰,全身上下冒出汗水,熱燙得不像身在飄蕩冬雪的季節。

已經很久沒有生病了,莫蘭想,他向來拒絕在別人的面前示弱,維持不可動搖的強悍印象,可最近似乎有些鬆懈了,也因此,累積的疲勞全數襲來,變成這般虛弱的模樣,這不是一個好現象。

但是沒事的。

沒事的,一直以來都這麼撐過來了,以前沒有問題,以後也不會出現任何變數的。

不如說,他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忽然,面前出現一雙光裸白皙的腿,下意識升起的警戒之心在抬頭看清來者的身分後,冷硬的表情出現崩裂。

「艾蕾……音……?」他輕喃,而後自嘲一聲,搖頭:「不,艾蕾音已經不在了,妳不是她、妳不是她……」

拼命晃頭告訴自己,像是在催眠般,彷彿唯有這麼做,即使是虛假的也會成為現實。

莫蘭必須要讓艾蕾音不在的這件事成為事實,他有不得不這麼做的理由。

「二哥……」

可是,那個殘忍的幻影不如他所願,熟悉的少女呼喚傳入耳中的瞬間,他受到強烈的動搖。

冰涼的手觸碰的那一瞬,在感受到對方虛實不明的溫度以前,他用力揮開。

「不要碰我!」莫蘭雙手摀著臉,不願去看、不願去聽。「不要碰我、不要碰我,妳不是艾蕾音,不會是她,拜託不要影響我,否則……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走下去了……」

聽見少女微弱的泣音,以及反覆道出的歉語,讓他幾乎想要拋開堅持,想要確認面前的她是否為真實。

但最終,他仍舊沒有這份勇氣,甚至已經不願追究破滅的種子何時播下。

無數次希望對方給他一個能夠接受的答案,但是他明白,即使如此也不可能挽留得住。

他終究是被捨棄的那個人。

實在是諷刺至極,他真是活生生的笑話。

對這樣的他而言,答案根本沒有意義。

不知不覺失去意識,難得沉得無夢,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床上。

來不及困惑,房內傳出翻閱紙張的聲音已經給予回答。

「你在這裡做什麼?」

「抱歉,請原諒我的失禮,但看到聖主大人倒在地上,我的衝擊也是很大的。您難得睡得沉,也不好意思打擾,稍微幫您分類了一下文件,那個人不行啊,竟出現了這麼明顯的疏忽。」

莫蘭抬手制止那人的嘮叨,他無數次覺得,當初看到這個人重傷,因為想起大哥和艾蕾音而少見把人帶回來照顧這件事,本身就是個錯誤,雖然能幹,卻極為囉嗦。

腦海閃過艾蕾音的面容,莫蘭一頓。

昏過去以前,似乎看到了她,好像還與對方說了什麼,他隱隱約約記得自己情緒激動,可事情的經過以及痛苦的理由,他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了。

「你進來的時候,有看到誰在這裡嗎?」

「嗯?」男人怔愣,從容自若地回:「沒有。」

「是嗎……」

說得也是,那不過是他思念的幻影,應當開心才是,又怎麼可能會悲傷?

莫蘭沒有意識到自己鬆了口氣,忽視心口湧起的慶幸。

這樣就好,心中響起的那抹聲音說著。

她果然已經不存在了,這樣才是最好的。

「姊姊。」

遠遠望見艾蕾音,曉便雙眼一亮,歡喜地迎接,卻在走近時看見一雙總是溫柔注視自己的瞳孔,染上沉重的顏色。

他抿著唇,帶著不快與擔憂的表情,揉了揉那擰緊的眉間。

艾蕾音拍拍曉的臉龐安撫:「別這張臉,我沒事。」

「是姊姊說很擔心他,只要見了他就會開心的,但姊姊的表情比之前更不好看。」曉的眼中充滿了責備,憶起那高傲鄙視自己、彷彿他的存在是一個錯誤,十分無情陰狠的眼神,曉露出明顯的厭惡。

那一直是他心中的一根刺,即使知道那人是艾蕾音的二哥,也無法改變想法。

「……不是二哥的錯,是我自己的問題,那個人說得沒有錯,當初既然選擇拋棄,就不應該再次擾亂別人的生活。」

「那個人?」

艾蕾音沉默下來。

那天,當封塵的記憶回歸的瞬間,她立刻作出選擇。

沒有辯駁的餘地,無論用多麼漂亮的理由粉飾罪過,她仍是自私的,拋下多年養育之恩、失去所有僅剩下自己陪伴的莫蘭,選擇帶著僅認識幾日的曉逃離分部的追殺。

若是可以,她當然希望兩邊都能夠一同守護,可選擇莫蘭,曉肯定會當場死亡,他殺了那麼多分部的人,無論怎麼維護也不會得到原諒,而選擇曉,莫蘭不論懷著什麼心情,也都能活下去。

她抱持這傲慢的想法,忽視了莫蘭如果失去唯一的親人,那悲痛的心情會與死無異。

所以,面對那個人,她什麼也無法說。

而對方,也不打算聽她解釋。

『事到如今了,妳出現在這裡有什麼意義呢?關心嗎?後悔嗎?但妳因此會回頭嗎?不,妳會對他說著無聊的道歉,說完了就甩頭走人,一點也不在乎他是怎麼想,真是讓人作噁呢。』

『為了不用面對妳拋棄他的事實,他一直對自己、對其他人說謊,好不容易才當成了現實,是妳把親如兄長的人害成這般模樣的,既然如此,就不要擅自把他從夢境喚醒啊。』

『妳走吧,別再過來了,莫蘭的家人不再是妳,我會取代這個位置。』

那時,她的心中湧起了難以言喻的落寞,以及慶幸。

太好了,二哥的身邊也終於出現了願意照顧他、關懷他,給予呵護的最重要的人。

雖然那個人已經不再是自己……

「沒什麼,我們該走了,曉,不用擔心,也是時候該放下了。」

他們的緣分已走到盡頭,但是已締結了新的緣分,未來,彼此都不會感到寂寞的吧。

「姊姊,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這個呀……」艾蕾音閉上雙眼,呼出了一口氣,將過去的種種懊悔,那些無論面對誰都無法道出的感情,由風吹散至再也無法尋及的地方。

然後睜開眼,瞳孔的顏色,比以往明亮許多。

「和以前一樣,走遍各式各樣的地方。」

儘管不可能忘記,也不應該忘記。

「很開心嗎?」

「當然,這個世界如此廣闊,我們定能因此增廣見聞,看遍各地美麗的事物,有許多未知的事情等著我們呢。」是的,只要性命尚存,便有無限的可能與希望。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便能給予活著的勇氣,不再孤獨,亦不再悲傷。

聽著艾蕾音開朗的語氣,曉想像著那樣的畫面,情不自禁地揚起嘴。

「嗯,我只要和姊姊在一起,就很滿足了。」

「是的,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那一天,他們還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如今已長大成人,儘管並不強大,也至少得到了保護珍視之人的力量。

這一次,她絕對不會再放開這雙手。

===========================================

故事停在這個地方,應該會讓人覺得困惑吧?雖然是未完待續的結尾,但是對我而言,這是除了徹底解決事件以外,我最理想、也最能給作品交代的結局了。

當初決定寫這個故事的初衷,就是將夢中模糊不清的片段串聯起來,以及最重要的「給予角色們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畢竟我只夢到「女主和一位男孩在陰暗狹窄的地方,彼此依偎,女主相當保護這名男孩」,接著便跳到「女主有兩位哥哥和一位師父,三人決定同心協力繼承師父消滅妖魔」,了解「妖魔是什麼樣的存在」,再來是「一群人(大哥與師父並不在現場,似乎大哥已死亡)對抗一名妖魔,但是當二哥抵達現場時,女主和妖魔一同消失,二哥不甘地說道『為什麼不肯信任我呢……』」,以及最後也是讓我最悲傷的「女主擁抱著安詳閉上眼的少年,兩人搭著小木船,靜靜地感受這段時光,女主落寞道『晚安』」。

我沒辦法接受這麼悲傷,沒有半點希望的結局,我想要給他們開闢不同的道路,是即使可能依然很艱辛,但至少是在努力掙扎後得以見到光明的路。

對於夢中的這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我的理解是,艾蕾音會為了曉獨自一人報仇,打敗組織(又或者說是起因,夢中沒有組織的存在,但妖魔不會不明不白地出現,定是有個理由)後就是她的終結了。

而莫蘭,夢中的他感覺除了艾蕾音不相信他會解決曉的問題,有不甘和落寞以外,沒有太多悲傷,但仔細想想也不該是這麼回事,艾蕾音是他唯一的親人,也許當下沒有,但這肯定會隨著時間爆發,畢竟他沒有人可以依靠了。

所以我增修了內容、調整結局,讓曉活下來,也讓莫蘭有了可以依靠的對象,給作為主角的莫蘭和艾蕾音得到活下去的理由。

我一開始就打算寫短篇,所以組織的問題沒有解決,原本這就不是僅憑他們可以處理的事情,即使曉很「特別」,他也只有一個人,艾蕾音與曉最多只能減少妖魔的罪孽,幫助被妖魔追殺的人類,莫蘭也同樣,他很強,但不是天才,分部就是他的極限了。

他們只要繼續活著,對作了這個夢的我來說,就是最棒最美好的事情。

雖然我有想過一些後續故事,主要是希望這對兄妹可以和好,要填這個坑會是很長的故事,目前是有心無力的。

最後最後,這個第五篇拖了很久,沒有漂亮的理由,就是單純拖稿了,玩了遊戲看了小說做了遊戲做了拼豆,跟親友們哈拉打屁,說好的填坑就是沒有填,謝謝板友妮爾波莎告訴我您很喜歡這個故事,真的是因為有您我才勤奮填了它(跪)。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雙瞳少年 九條嵐
修真之人的主要目的就是飛升, 但是飛升真的好嗎? 
玄幻
以殺戮為名 J.R
他不喜歡參與別人的生活,卻在一場際遇成為帕斯歐的執行人。位於 ...
玄幻
寻欢 一壶清酒
文文已搬到po18啦,小可爱们移步:http://www.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