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點

                  我們學校基本上是民風開放的校園,所以社團、學生會、畢聯會這類的學生自主活動都非常活躍,當初因為我實在不曉得該選什麼社團,加上對我很好的直系學姊快畢業了沒人可以接她的位置,所以請我頂她在學生會文書的位置,對我來說其實沒差別,畢竟學生會常常有外務公假,文書這種工作我也很喜歡,主要是學姊也實在對我很好,二話不說我就答應了!

    最近我們正在忙著籌備即將到來的校慶活動,大家都忙得焦頭爛額,痾對不起,我是說我們學生會的幹部。有開不完的會和送不完的預算公文!但其實自從林澤榕上任學生會長後真的把事情都打理得很好,說真的,他的聰明不是紙上談兵而已,至少和他共事以來沒有處理過太多麻煩的事情!但我和他的交流也僅止於在學生會!我甚至都覺得他根本不會記得我這號人物,我說過了低調是我一向的處事原則啊!

               


「牧茜,財務組已經把校慶預算都擬出來了,只剩最後統整需要和各項負責人對資料,後面妳負責跟進好嗎?我記得妳表格很行的,之前的表格都整理得很清楚,我還在想到底是誰這麼細心!」林澤榕叫住我並拿了一份A4資料夾給我準備讓我做校慶資料的最後統整


「那後面我在跟各負責人聯絡就好了!如果沒事剩下的事我來就好了會長可以先走了!辛苦了!」就像之前的活動一樣,這次的校慶在林澤榕有系統的管理下都很有條理地進行著,當然也就沒什麼差錯需要補救,讓我對他的崇拜再加10分,當然對我來說他還是個麻煩!

「我手邊還有些事情沒弄好!不如一起弄一弄等等我請妳喝杯咖啡吧!附近有間店不錯我很常去!」他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我說


「但...但這樣好嗎!沒關係啦!喝咖啡什麼的就不用了吧?」嗶嗶!麻煩雷達自動開啟婉拒了他的好意


「妳就不用跟我客氣啦!這陣子妳也辛苦了!文書的工作最累了,我偶爾也想展現一下會長的大方啊!就這樣決定囉。」這個提議是肯定句,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而我這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心軟啊,人家這麼盛情的邀約我怎麼好意思拒絕呢?唉!

    

                傳了封簡訊給雪鈴和小佘,請他們放學不要等我先走,我繼續處理手邊的事情。

               

                不知不覺當我再抬頭看時間也已經快五點了,轉頭就看到林澤榕站在門口。


「走吧!一起去喝咖啡吧!太晚回家就不好了!」還是一樣那張燦爛的笑臉,他的身影透過門外的夕陽折射,影子被拉得長長的,才知道為什麼全校會有這麼多女生同時偷偷暗戀他,不得不說那張臉還是有幾分看頭的。

    

               

                我不常經過這條路,所以不知道這裡開了一家咖啡店,應該說就算我有經過,我想我也不會注意到這家小店,招牌上寫著『晴空』。

                我跟在林澤榕後頭而他似乎很常來這,一進門就和在吧檯笑得很親切的阿姨打招呼!


「澤榕你來啦!今天帶女朋友來啊?」吧檯阿姨看著我依然笑得燦爛,而我則是聽到她的話有點不知所措的低下頭。


「不是啦阿姨妳別嚇她!是同學,走吧牧茜,帶妳去我的特等席!阿姨妳忙妳的不用招呼我了!」


「好!想好要喝什麼在跟我說!」
    

                於是我跟著林澤榕走到屏風後,他帶我走到角落靠窗的位置,坐下後把菜單遞給我,迅速掃了一遍後我點了杯熱鮮奶茶,我不喝咖啡,咖啡苦苦的我不喜歡,但我卻很喜歡咖啡剛煮好的香氣。


                「我想妳應該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我常常會一個人來這裡溫書或是就這樣待一整天看書,當然有時候阿星也會陪我來,但他總是看書看沒多久就睡著了。」

點完飲料後林澤榕坐回我對面的位置,阿星指的應該是雷子星,原來他們真的這麼好。
    

               

                喝咖啡的過程中我和他聊了很多很多,我們從課業聊到以後長大想做的事情,聊到彼此的夢想,他最大的夢想就是可以考上台大醫學系,從醫學系畢業後順利當上醫生,然後去偏遠地區支援,因為偏遠地區總是人力物力都缺乏。想到林澤榕披上白袍當醫生的樣子就覺得很合適,原來他還有一顆善良的心啊!

               

「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不如我送妳回家吧?女孩子一個人危險!」林澤榕站起身並把拿起帳夾準備到櫃檯結帳,而牆上的時鐘也跑到了六點的位置。


「沒關係啦!你也不一定順路啊!我自己回家就好了」結完帳我們走出店門口,還在糾結著我如何回家的這個問題,因為的確是有點晚了,而我家離學校有段距離,但也不想麻煩別人,畢竟不一定同方向,還要特地送我豈不是很麻煩。


               

「我送她吧!反正是順路的!」正當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身後卻出現一道熟悉的聲音,一轉過頭是手上拎著一顆藍球一付剛練完球的雷子星。


「啊!是阿星啊!那你送牧茜一下吧!」林澤榕跟著附議,可是不對啊!他家在哪?順路?


「走吧!妳還不想回家嗎?」雷子星看我還在發愣,轉手拎走我手上的袋子、書包、和各種雜七雜八的東西


「等一下等一下!你送我?可是這樣你要怎麼回家?不一定順路啊?」


「我剛剛是說『順路』沒錯啊!」雖然不明顯但我發誓我認真看到他在偷笑!


「啊?」


「不是吧!現在到底是妳在耍笨還是耍我?我就住在妳家對面難道妳不知道嗎?」




               

               

               

               

                *只是我一直沒發現我們的交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問渠哪得清如許 願兒
一場車禍,讓許清清失去了雙親、失去了記憶,也失去了自我。一場 ...
都會愛情
野繆斯 漠星
『我的喜歡,對你來說只是百萬分之一。』她好喜歡姜炎溪在她身邊 ...
都會愛情
《總裁,請不務正業!》正文完 風城喵喵
2020年喵喵甜坑,愛的再出發! 一本僅僅寫了三萬字小說的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