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 女巫

柳乞帶他們走到皇宮城牆外,一階一階的磚頭排列著一棟高級的皇宮,「只要踩著這個磚頭上去就行了,很間單吧?」她揮了揮手,將自己的衣服換了下來,她攀上了牆,一階一階的爬上去。

靛跟紫是矮人族敏捷度很高,這種小牆他們根本沒放在眼裡,直到爬上某一階那是快到上頭的時候,那一個磚頭突然爆出一陣火花,炸得他們措手不及,臉整個黑掉,幸好沒掉下去。紅在後頭,差點被潑及。柳乞此時已經爬上去了,笑看他們說:「忘了跟你們講,磚頭有陷阱,尤其是在快到的時候,自己小心吧。」

「女巫!你是故意的!」紫抹了抹自己的臉,哀號著。

「是啊,我是故意的,快點好不?」柳乞笑得燦爛,眼角都是愉悅。

終於,矮人族兄弟到達了。柳乞又變了衣服,也幫忙矮人族變衣服,變得跟城堡守衛一樣穿著,靛就問:「為什麼你一開始就不變衣服給我們穿,這樣我們就不用爬得了。」

「哦,還不是因為你們太矮,城堡守衛至少要一米八,你們有嗎?」柳乞鄙視的說,「給你們這衣服是為了掩人耳目,至少不會那麼快被發現。」

靛跟紫就被狠狠的鄙視,柳乞哼了幾聲:「趕緊走啊,時間要緊啊。」

他們就這麼前往皇宮,柳乞倒是一派閒適,這裡是她家,不過她後來發現,她後頭的人也很輕鬆,她就隨口一問:「外頭的糖果屋是怎麼回事?」

紅就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柳乞,她也回看,完全不解,「我不知道,不正常嗎?」

「你在許願後,沒有聽到代價?」紅蹙緊眉頭看著柳乞,後者愣愣地看著紅,紅只好說:「跟惡魔許願,一定要有代價回報給他,我的是在屋子外頭擺設糖果,引誘小孩,將小孩變成矮人族。」

柳乞扭頭看向靛跟紫,靛就笑嘻嘻地說:「嗯,我原本是人類。」這件事情已經久了,他也不在意。只是沒料到,柳乞居然說:「肯定是紈褲子弟,不學無術。」他這麼一噎,無可反駁。

紫就在旁邊說:「也有幾個也是可憐的,像藍跟綠,他們原本是親兄弟,被爸媽拋棄了,餓得發暈,看見糖果就走進來,聽他們說,矮人族的生活比較好過。」

柳乞沉思了,對藍跟綠來講,矮人族生活吃飽喝足,的確是比較好過,不難想像他們原本的生活有多困苦,柳乞頓時一陣無力,原本在皇宮的生活太富饒,根本不曉得民間疾苦,如今這變成女巫一時了解太多民間生活,她想了想,等等跟父王討論看看,該如何改善吧。

忽然,皇宮一陣聲響,有僕人一聲高喊:「國王出事啦!寢宮都燒了!快來人啊!」

柳乞一行人互看一眼,馬上明瞭,立即前往出事現場,到了現場,人多了,柳乞想要看到自己的父王都有點難,於是她朗聲喊:「公主在這,父王情況如何?」

有一名禁衛立即跪在柳乞面前,神色驚惶,「公主!國王!他,不好了。」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國王,他昏迷不醒,公主你趕緊進去吧!」柳乞二話不多說,立即衝入現場,只看見父王躺在床上,她問了在一旁的牧師,「父王他……?」

「公主,不必太擔心,國王只是昏迷了,並無大礙。估計是最近事務太勞累,國王並無好好休息,等會兒就會醒。」牧師行個禮,柳乞就讓他趕緊起來,表達感激之意,「辛苦你了。」

牧師退下了,柳乞讓全部人都走了,除了矮人族那行人,現如今國王躺了,公主便是最大的。

柳乞看著躺在床上的父王,她全然不相信,這個人這麼寵愛自己的人,怎麼可能會對自己有非分之想?她伸出手,想將父王的眉頭給撫平,未料,國王這個時候醒了,國王是藍眸,這麼澄澈,透出誠懇之意,而且還誠懇的說:「你是誰?我怎麼會在這裡?」

柳氣就這麼愣住了,伸出的手要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還是國王輕咳一聲,她才悻悻的收回來。進而去問:「父王?你不認識女兒了?我是白雪。」

國王馬上就笑了,畢竟是上了年紀的人,眼角的魚尾紋出現,很溫柔。可是說出來的全然不是這個回事:「你cosplay啊?還白雪啊?你以為是白雪公主童話故事啊?而且我魯很久了,沒你這麼大的女兒。」這話一出口,驚呆所有人,包含國王。

柳乞一直覺得自己還蠻冷靜的人,直到看見國王驚嚇的說:「我的聲音好老!」她就不能冷靜了,內心萬馬奔騰,故作冷靜輕聲問:「父王,你該不是在逃避吧?」

在柳乞的思想裏頭,父王這麼反常的舉動,肯定是逃避自己喜歡女兒這種不好的戀情,她頷首,表示她懂。

國王就看著柳乞,張口就說:「我不是你父王,我叫飛齋。」

靛就接著說:「肥宅?」

「誰跟你肥宅!老子叫飛齋!」國王,不,此時應該是飛齋氣急敗壞的說,柳乞越發不能冷靜。

反倒是紅默默拿出魔鏡,他問:「魔鏡,此時在國王身體的是誰?」

鏡子上頭又出現模糊的黑影,聲音低低地:「是,域外人士。」

硬要說,魔鏡其實不知道。國王身體裏頭確確實實不是原本的國王,可是那靈魂他也不能確定,好像,那靈魂不存在這個世界上頭似得,他縱然擁有廣大的神力,能夠知道這世上的大小事情,可國王這樁事情,他真的沒有半絲把握。

魔鏡哪裡能知道,這是穿越,是異世界的穿越。

柳乞忽然站起身,手中甩出一記冰凍術,飛齋閃來不及,硬生生接下來,他咳出血。柳乞下手沒有很重,到底那臉是親生父親的臉,況且,如果將人殺死,搞不好父親也無法回來,她只是給點警告意味,冷眼看著飛齋說:「你怎麼會到我父王身體裡面?」

飛齋一臉痛苦,臉糾結在一起,憤恨道:「我怎麼會知道!怪了……不該是這樣啊!」他摀住自己被擊中的處,皺著眉頭看向柳乞,後者又甩出一記冰凍術,有了剛剛的攻擊,他這次僥倖閃過,他想,這白雪公主他媽的怎麼會有法術!

柳乞卻絲毫沒有放過人的意思,她挑起飛齋的下顎,手中的指甲成為利刃,正緊緊抵在飛齋最脆弱的之處,「不肯說實話?嗯?」一雙眼睛緊緊盯著飛齋,她冷著臉,聲音帶著幾絲冷洌:「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指甲利刃就輕輕劃過飛齋的頸處,留下一條紅痕,後者已經嚇到無話可說。

紅大喊一聲,「女巫!別衝動!」推了推靛跟紫,示意他們將女巫拉開。

靛跟紫將柳乞拉開,飛齋才得以大口喘息,他嚇到身上出現冷汗,剛剛那距離,只要他動了一下,他就死了,而且還是華麗的噴血致死。

柳乞擦了擦指甲,指甲瞬間收回去,回到無害的樣子,她冷哼一聲,「剛剛只是警告罷了。怕就是,這人學習黑魔術。」

柳乞話說得明顯,如果飛齋學習黑魔術,不出幾天,烏魯木齊將會跟瑞歇爾一樣,滅亡。

身為事件中心人,飛齋說:「我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只是許了個願而已。」還伸出三根手指發誓,再三保證:「我根本不懂什麼法術,現在,我可以走了嗎?」

可,在場的人卻硬生生愣在原地。

又一個許願的。

這代表什麼?許願可以許到剝奪其他人的身體?柳乞緊握著拳頭,怒不可抑,惡魔憑什麼?憑什麼讓一個來路不明的人剝奪父王的身體,憑什麼!

剎那,時間都暫停了。柳乞愣住,她看見原先在發誓的飛齋動作硬生生停在那邊,紅要阻止飛齋的動作也停住了,靛跟紫兩個人站在她身邊,眼睛都沒眨,她還來不及想這一切是怎麼回事,惡魔出現了。

那是一身黑衣,一雙黑翅,逐漸點點滴滴的出現在她眼前,她看得出來,惡魔很高大,是人的樣子,獨獨就只有臉模糊掉了,惡魔緩步的向她走來,惡魔聲音很低沉,跟魔鏡相比,魔鏡那是大提琴低得很舒服,惡魔卻像是聲音從無盡黑暗襲來似得,張牙舞爪的包圍著她,他說:「女巫,許願的代價是,破解願望。」

破解願望?

柳乞尚未細想,惡魔消失了,她眼前一黑,整個身子無力,她最後的印象是,飛齋跟紅急忙得跑到自己身邊,靛跟紫嚇著了,驚呼一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星月臣服 沫淺唯
【2020相濡以沫】原書名:小狼友這是關於一隻白(二)狼(哈 ...
奇幻
這學還能不能好好上了?! 靈雅
「這世界上就是有許多光怪陸離又莫名其妙的事。」 「他因為自 ...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