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朝露(1)

章一、朝露

      你告訴過我你想要的很簡單,不過是初識那般便好。

      可到頭來,我卻是不知曉誰變了。

      「娘親!娘親!」伴著這道聲音,一抹小身影粗魯撞開門,見了我便撲過來,蹭了我懷中兩下,抬眸那雙大眼眨呀眨。「兒子回來了,我們何時去看父親?」

      我掃了他一眼,聲音清淺,「師弟,你這又是帶著小肉包上哪鬼混去?」

      未待他回答,小肉包搶道:「娘親,妳不要生氣,也不要怪乾爹,是兒子吵得乾爹頭疼,才帶兒子出門的。」

      「哦?」

      「嗯!娘親娘親,妳怎麼總喊兒子小肉包?兒子的名字不好麼!那不是娘親給兒子取的麼!」

      闔上書,我一把撈起小肉包往懷裡塞,點點他的額間,「因為可愛。」

      小肉包眉開眼笑,「啵」地一聲親了口我的臉頰。

      我放下他,讓他去拿了大氅,給他穿戴整齊,「我抱你吧,外頭積雪厚呢。」

      「這可不行!」小肉包攥緊我的手,「娘親這樣辛苦,想必父親也想見見兒子今年懂事多少。」

      「好。」出了門,山上一片皚皚白雪,冰涼的氣息浸滿胸腔,我帶著小肉包穿過竹林,竹林後只有一塊碑。

      上面刻著顧雲二字。

      小肉包笨拙地撥開雪,跪下來雙手合十,稚嫩道:「父親,娘親又帶兒子來看你啦。你在天上有想兒子麼?兒子又長一歲了,同娘親般日日想著你。」

      「兒子不僅長高長壯,更在學堂裡跟隨先生習得許多,除了偶爾煩乾爹帶出去玩,但在外頭可沒惹出什麼糟糕事兒,娘親也總誇兒子乖巧。」

      我聽著小肉包的話有些出神,也就放著那思緒愈走愈遠,這轉眼間,都過好些年,我生了小肉包,他卻死了。我不喊小肉包的名字,說是可愛,講穿了是怕喊了會難受。

      顧雲,顧昀。我命小肉包的名為顧昀。

      又冬天了啊。

=

      劈——啪——!

      黑鴉鴉的雲一層層附在上頭,陣陣白光閃過其間,而後傾盆大雨急速下降,似是在向這座城哭訴委屈,又似是在懲罰作壁上觀的大地,如孩子般無理取鬧。

      大雨浸濕了綰離一身淺色襦裙,她正於城邊的河下,頂著大雨蹲下搖搖欲墜的身子,死命地伸長手,摘到了想要之物時,她露出抹淺笑。

      「老大,您看看那是誰呢?」一名拿著斧頭的青年指向綰離,「這可不是我們的領地麼?她竟敢擅闖此處,更甚摘採這兒的花草!」

      立於一邊的年長者順著斧頭方向望去,不望可好,一望怒火沖天。「媽的,哪個小王八給老子在那邊鬼鬼祟祟!」

      天色更是灰暗,雨勢毫無停歇之意,綰離小心翼翼地將藥蓮護在懷中,她緩緩起身,風如利刃穿過每寸肌膚,她抬眼瞥了眼天空,伸手攏了攏濕黏的髮鬢。

      「妳個小王八可是啞了?老子問話妳敢不回?可是知道老子我是誰?妳——」

      一個人怒火中燒之時多大阻撓都是滅不掉的,就是風雨交加也如此,一字一句傳入綰離耳裡,她清了清喉嚨,出言打斷:「對不住了,我真不曉得你是什麼來頭,我無意冒犯,只想來取朵救命之藥。」

      綰離的聲線是屬清淺,而這樣的口氣聽進大叔耳中當不是滋味,他情緒並無緩和,反愈演愈烈,「還敢斷老子話?看我不宰了妳!這輩子還沒人敢跟老子說話!」語畢,便和一旁年輕小哥,一人斧頭一人鋤頭拔著就朝綰離揮去。

      可腳才剛要踏出,又忙忙收回,倆人神情略略猶豫,因地上正蛇行著不明物體,那東西轉眼間鑽進了綰離的襦裙裡,接下在她僅間纏繞,最後露出兩蛇頭,對著不善者嘶聲。

      綰離深吸口氣,氣音悄然,「阿苗,準備好了麼?」

      她微微側身,趁大叔和小哥被阿苗唬住片刻——拔腿開溜!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暖春之時 千秋九重櫻
雲暖身為雲家千金,受寵愛於一身...身為無節操又無情的云暖, ...
古代愛情
【np高辣】女帝驭男有一套 月今
(高辣、剧情夹肉、骨科、双龙、母子、百合、np)不正经简介: ...
古代愛情
雪野茫茫 羅都
● 2018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首獎得主 最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