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春之二:未凋花

她踢著腳下的小碎石,雨滴輕輕的落下「齁又下雨了不是說今天晴天嗎?」他咧開嘴笑著說道「沒差啦走啦」

他們不是情侶,也不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僅僅是家住附近,每天一鄰居之名一起走路回家。

「今天好熱!」她抹著額頭上的汗珠,邊撐著傘「你為什麼不撐你的傘是我撐阿!」她吼道   「唉我就懶阿,不然你自己撐,我淋雨沒差啦。」他說道,作勢離開傘下,她抓著他的袖子,用力的把他拉進來。「厚!雨那麼大你發瘋喔,一起撐啦。」兩人擠著一把小傘,他把大半部的傘留給她。

他們又走又笑的,從班上的班對,聊到體育課的籃球賽,聊到恐怖小說。先走到了他家,她突然囁嚅著「不想回家…昨天我爸媽吵架…」他愣了一會「吵很凶?」「還好只是他們每次吵架我怕尷尬而已啦,是不會多嚴重,只是…還是有點怕。」「怕什麼哈哈!走啦不要怕啦。」他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推著她的書包走「欸欸欸欸你幹嘛?已經過了你家欸?」她疑惑的看著他,回頭看了他家,他不是應該進去了?「嗯…走啦」他說道,指著她家的方向。

他送她到門口,便揮揮手「掰掰,我回去囉,不用怕啦沒事的。」她盯著雨中他的背影,來不及說謝謝,她突然大喊「明天段考加油!」他錯愕的回頭「你也是加油!掰掰!」邊跑邊說,她看著他變成小黑點。雨滴般的溫暖擴散心頭。

時光跑太快,畢業,失聯。她知道,他們再也不會有聯絡。她始終惦記那位伴她走過小巷、馬路、騎樓的友人。

有的人,他們會一直長存在我們的心中,不怕他們將我們置於廢墟記憶,牢牢的記著青春燦爛,彼此那麼快樂過,那時候的天空如此平凡的印刻,花沒有謝,只是被花瓣風吹散了。為那曾經在冬日、暖春、酷夏、涼秋盛開的花懷念。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關於我們的喜歡 LaI
【2017 Mar 新版改編 談愛系列 】本書多主角,二主線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倚近 黎漫
|2015-2020|By My Side.輯一,倚近&md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綁架我的好人》 彌良
這次的內容磨了好久好久好久(重寫好幾遍)才終於覺得可以見人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