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變了

        我變了,我真的變了,我不再是我,我也不是我,我究竟為何而變呢?為什麼而變的?什麼東西讓我變了……這些迷茫在我心中。從小時侯天真爛漫,到現在已完全走了樣:嘴上有的是不乾淨的字、神經逐漸變得敏感、做事越沒耐心也越不想做……

        以前剛進來成德,對著事情都保持熱忱、好奇的態度,都會盡心盡力也會負起責任,有的是一股傻勁----想把事情都做好的傻勁,那時候的我,也是很純真,有沒有心機,不會勢利眼也不會小心眼,對同學很熱情也能夠坦然相待,接受他們。

        但是現在呢?我卻變了,才兩年多而已,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脾氣變得暴躁,別人開個小玩笑也會斤斤計較,有時候溝通不順動不動就發脾氣,越來越情緒化,甚至什麼事都不想做,有時候事情做不完還會想:乾脆草草了事好了。這是多麼糟的想法,現在想起甚至覺得:這還是我自己嗎?

        我不斷想好好跟「自己」溝通,到底,起因在哪:為什麼我變了,是很重要的問題,它不能逃避也不能輕視,必須去了解。

        我試著去想,試著去尋找,尋找根源,尋找源頭。是因為我升上九年級嗎?是因為壓力太大而情緒崩潰嗎?還是同學帶壞我呢?也許都有,對於自己面臨會考而一連串考試和雜事接踵而來的痛苦,就算不發瘋也會失去理智。自己對自己的期望不能達標,慢慢的對自己越沒信心,久了乾脆什麼事都不想碰了。同學也開始因為考試而不斷釋放壓力,導致神經及肢體上的錯亂,慢慢也會影響到全班。

        可是這是好理由嗎?這是藉口吧?自己改變難道是環境逼迫的嗎?是自己為何不能適應環境的吧?以一種「甜檸檬」心態,去逆來順受未嘗不可,再怎麼困難再怎麼艱辛,不能失去的是對自己的態度及責任啊!不忘記自己的初心才是最重要啊!

        但是,我還是變了,自己獨自一人在世界的角落審視自己時,真的發現自己變了。它變得更脆弱卻也更能堅毅,它變得更隨便卻也更能檢視,雖然變了,但卻有著更進一步的知識及能力,有更進一步的直覺和經驗,也許初心變了,但我能力卻更進一步,我所了解的事情也更多。

        我變了,我變的不一樣了,我又成長一步了,我找到起因了,我終於了解自己為何而改變。但是,我希望,能再找到初心----那種最原本、最原始的心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阅文观感(点我有惊喜!) 浩瀚吴垠
This is for the Online Novel I ...
其它
迟言牌老司机推肉文合集 迟迟迟言
#迟言牌·友善度一百分的推文合集##书荒期必备 ...
其它
異界叢林 拾文
我以前有個部落格,叫【異界叢林】。主要是寫我很愛的魔王迷宮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