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入學通知

郁曦元繼續從縫隙看著玻璃外頭的兩個男人,接著說:「打工,下班,過馬路。」

白祁言:「沒有遇到誰嗎?」

曦元想了想,搖搖頭:「沒。」

白祁言:「恩。」

恩什麼?傅安之覺得依照BOSS這種問法,應該什麼都問不出來。還是他這個懂人情世故的來幫一把好了。

傅安之:「小可愛,妳有沒有遇到一個大約4、50歲的婦人?」

曦元想了想,然後點點頭:「過馬路的時候,我推了她一把,是一個年紀比我大一些的阿姨,但我不確定她幾歲...」

語畢,只見白祁言與傅安之互看了一眼。

白祁言:「Got   trouble。」

傅安之苦笑,看來他們遇到麻煩了。曦元看著他們的表情,心裡猜想或許原本應該過世是那個被她推了一把的阿姨。不過生死天注定,怎麼會有這種推一把就改變的事情?

傅安之沒再問,只是默默的操作起手上的玻璃面板。接著玻璃艙顯示的人像亮了起來,白祁言起身走到她眼前,兩手插在口袋裡,模樣好不帥氣。

白祁言:「選不選?」

郁曦元:「大叔,難道你會想用別人的身體、身份過一輩子嗎?還有,為什麼裡頭還有男的阿?好歹也篩選一下吧...」

白祁言又說了那句很令人生氣的話:「有差嗎?」

郁曦元:「怎麼可能沒差阿!難道大叔你會用女人樣貌出去見人嗎?」

白祁言:「有需要的話。」

郁曦元滿頭黑線,荒謬!

傅安之倒是人很好,在後頭已經篩出一批新的名單投放到郁曦元眼前的玻璃螢幕上,雖然顏質大大提升,但要去過別人的人生,她實在是點不下去。

郁曦元看著眼前的名單,要戳不戳的:「能不能直接送我去投胎...」

白祁言:「不能,因為沒有妳的生死簿。」

不能投胎但是可以去李代桃僵?你說說這像話嗎?

兩人僵持不下,白祁言乾脆的走過來看都不看伸手隨便點了一個。接著原本眾多的名單就只剩下被他尊貴的手指戳中的那個了。

郁曦元的注意力被亮光吸引過去,基本資料已經被放大顯示在她面前,她看了一下整個人都不好了。

郁曦元:「大叔!你做什麼阿!?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嗎?是人妖阿!!!」

一旁的傅安之喝到一半的茶差點噴了出來,聽了才低頭看了一下,糟糕,剛剛篩選的時候沒排除後天因素。

白祁言不理會的按下靜音,還有啟動鍵,這玻璃艙其實也是一個發射艙,接著拔下了領帶夾插入了一旁的小卡榫內,螢幕上顯示一連串文字之後,他脫下了左手手套,簽名、蓋手印。

AI:「注射靈體程序開啟,授權完成,準備投射。進入倒數59,   58,   ...。」

聽到這個聲音一定知道怎麼回事,郁曦元開始拍打玻璃艙,一邊鬼叫:「臭大叔!給點人權好嗎!?我不要去當人妖啦!」

白祁言走往辦公室的沙發,接著按了一杯咖啡,對他來說這件事已經結案。傅安之有點無奈搖搖頭,他的BOSS就是這樣,討厭麻煩,雖然在他看來這件事情不是這麼好處理。

倒數持續進行中,郁曦元拍打玻璃抗議無效,即將進入最後10秒。

AI:「10…」

滴滴...滴滴…滴滴滴...

AI:「9…」

嘟嘟嘟...嗶-----

白祁言:「吵死了去看一下是什麼。」

傅安之走向咖啡機旁邊的傳真機,在這棟一看就是超科技辦公室之內,竟然還有一個如此復古的傳真機,雖然被放在角落了,但是挺突兀的。

AI:「8…7…」

傅安之:「BOSS,是入學通知。」

白祁言:「(喝了一口咖啡)...喔,你的?」

傅安之:「…BOSS,我已經畢業很多年了。」

AI:「6…」

傅安之把手上傳過來的單子交給了在一旁喝咖啡的白祁言,白祁言一手接過,一手繼續拿著他的咖啡,優雅的喝著。

AI:「5…」

看清楚上面的字之後,噗的一口把喝到嘴裡的咖啡噴了出來,站在前面的傅安之很有默契的閃開,沒讓白色的西裝遭殃。倒數聲還在繼續,他放下咖啡之後走向郁曦元所在的玻璃艙。

AI:「4…」

白祁言:「終止投射。」

AI並沒有回應他的語音指令,傅安之趕緊衝往了操作牆,嘗試終止,但指令一直受到拒絕。

傅安之:「BOSS,進入5秒內無法停止了,還是等她出去之後再去接?」

AI:「3…」

郁曦元依舊拍打著玻璃艙,口形是:放我出去!

她是不知道他們兩個看到了什麼,也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但是倒數一分鐘好歹也要垂死掙扎一下吧!真心不想當人妖。

白祁言按下了通話鍵:「小豬,眼睛閉上。」

郁曦元:「蛤?」

AI:「2…」

白祁言脫下了西裝外套,往旁邊一扔,曦元不知道他想幹嘛,但是接下來的畫面,從此深深印在她的心裡。

AI:「1…」

白祁言身上被白色的螢光包圍,接著雙手穿過了玻璃艙,抓住曦元的手臂,最後一秒把人給扯了出來。

AI:「...錯誤,錯誤,無法偵測到靈體存在,無法進行投射作業,請重新操作並進行授權。」

白祁言拔出了插槽中的領帶夾,夾回了自己的領帶上,接過傅安之手上的外套後,又恢復了原本整齊的樣貌。

這個把自己關了半天出不來的玻璃棺,這個金框男竟然能直接穿透把她給"拔"了出來?!而且她剛才就這樣目睹自己穿過玻璃。

白祁言:「怎麼每次要妳閉眼睛都不聽話。」

郁曦元坐在地上,抬頭看著白祁言正在優雅的扣著袖釦,站在一旁的傅安之則是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白祁言很少動手,這個小可愛真的運氣很好耶!

白祁言伸手拿過傅安之手上的入學通知書,再看了一遍之後,扔給回去給傅安之,就走往沙發區重新給自己倒咖啡去了。

郁曦元自己站了起來拍拍屁股,接著問傅安之:「欸,為什麼忽然放我出來了?我不用再被發射到別人的身體裡了吧?」

傅安之:「哈哈,妳運氣真好,在被送走之前就收到入學通知了。」

郁曦元聽了一臉問號:「入學?大學嗎?你是說這裡的入學通知?」

傅安之露出陽光笑臉,點點頭:「而且是這裡,」指了指自己在的這間辦公室,「是搶破頭也進不來的白教授的辦公室喔!」

……...你說什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們不要相愛吧 屠火火(Tu huo-huo)
☆《我們不要相愛吧(上)》於2016年4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