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工心智

作者
羽滅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科幻
0 0

內容簡介

 2050年,人類科技快速進步,但人口數的增長則因為少子化的影響不增反減,其中大多數為高齡人口。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日本科學家有了突破性的發展-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Robot,人工智慧的誕生解決了勞動力過少的問題,中高齡人口也得到了妥善的照料。

  同時,人工智慧也衍生出許多問題,如人工智慧如人類般擁有豐富的情感,使得許多不善交際現代人將生活重心著重在機器人,同時令人猶豫是否要將這種如同人類般能思考、創作、學習的「物種」視為可思考的種族並給予相應的權利。

  在此時代中,全世界為應對大量生產人工智慧的機器人,創造了「AI實行法」,其中有三大條文奉為黃金標準,為製造AI不可違背的前提。

1.  禁止AI傷害人類

2.  禁止AI衡量人類之間的生命重量。

3.  禁止AI裝載人類記憶。

  在AI實行法的頒布下,各先進國家同時成立與AI合作進行犯罪調查的機關,統稱AI調查官,此篇故事描述在一群奉獻心力的人與AI合作對抗犯罪組織的血與淚。

章回列表

多筆訂購

其他科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