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3((男視角))

    今天,和平常一樣慵懶的從睡夢中醒來。

    嗯,五點半。比平常早了一些。

    但是,依我的「經驗」看來,比平常早起床通常不代表會發生什麼好事。然而,今天是我上高中的第一天。

    我如往常一樣的盥洗,一樣的著裝,平整潔白的新襯衫卡在脖子說不上舒服。厚重的西裝外套真配不上這晴朗、艷陽高照的日子。紅色的領帶勒住脖子。外表看起來平常的「上班族基本裝」,竟是如此的不適。

    出門前,我多看了一眼鏡子。掛上了一貫的「撲克臉」,勉強擠出一絲絲微笑,出門。

    一路上,我擬定了放學要去的咖啡廳。

    那咖啡廳有股莫名的氣質深深的吸引著我,不像以前那間充滿「屁孩」玩手遊的咖啡廳。

    在校門口前,充滿著發放補習班招生簡章的老師們。我深吸了一口氣,低下頭,像一個沒有保鏢保護的大明星從可怕的記者堆中穿越,這我一點都不喜歡。

    在學長姐的帶領下,我到了新的教室,空空如也,慈祥的老師將教室整理得乾乾淨淨。

    「哇!怎麼這麼早就有人到了,前面座位表看一下,坐自己的位子。」老師仁慈的說道。

    我的位子是幾近教室正中央的地方,男女隔排坐。雖然如此,我也沒差。

    我找到我的位子後,從沉重的背包裡拿出一本小說,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裡。

    讀得正入迷時,震耳的鐘聲將我拉回現實中。

    當我回神時,教室內早已坐滿了未來三年的同窗。不意外的,老師都喜歡玩怪怪的社交遊戲,寫一堆有的沒的問題來分享自己的隱私。

    當我「領悟」到終究是要和班上混熟是,我決定抬起頭來觀察四周,向左看,向右看……

    但就在我看向右後方時,心底一股不曾釋放過的感覺像浪濤般的湧上心頭,像是心臟快跳出來般的感覺。

    我和一個長相清秀、充滿氣質的女孩對到了眼。她的面貌流露出一股不符合年齡的成熟感,純黑的背包乾淨俐落,一旁吊著不起眼卻精緻的木製吊飾。相較於其他女孩的書包,她的「單調得誘人」。她深邃的瞳孔深深的勾引我的靈魂,使我一時回不過神。

    雖然這樣的眼對眼只維持了不到一秒,卻讓我感到心跳加速、小鹿亂撞。

    放學後,我和原本擬定的計劃一樣的去了咖啡廳,找到了一個靠窗的位子,點了一杯拿鐵,從書包中拿出未讀完的小說,繼續遊走在小說的世界裡。

    當店員將咖啡送到我桌上時,我揚起頭向服務生說謝謝,當我正準備低頭繼續看小說時,這間店的店貓跳上我的大腿,恣意的蜷起身子走入夢鄉。

    看著店貓安穩的睡著,嘴角微微上揚,也順便抬頭看看周遭清幽的環境。

    但是,就在對面那一桌,班上那位氣質女孩手上拿著一本疑似愛情小說的書在看,當同一位服務生將另一杯咖啡放到她的桌上時,她的反應跟我完全一樣。

    就在她也要繼續看他的書時,我們又對到了眼,我們都對對方擺出呆滯的表情。才不到一秒,我們都紛紛的用書擋住自己的臉,害臊的紅著臉、低下頭,一直有股奇妙的感覺在心頭作亂,這是我第一次那麼想看著一個人,第一次為了一個人而臉紅心跳。

    到底是什麼力量?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回書本頁